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在鸟巢奏响,**缓缓升起,在旗杆旁,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带领艺术团、北京联合大学等45名听障演员用手语“唱”**,虽无声,但意浓。
这是第一次把手语唱**作为一个表演元素增加到了奥运的开幕式上。“能够站在这个舞台,用手语唱**,就是国家关心、关爱残疾人的生动体现。”在排练的时候,邰丽华尤其注重细节的把控。“前进”手势的方向,“不愿”转头的幅度,邰丽华一遍一遍带着演员练*,纠正动作和表情。“**是庄严神圣的,我们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都代表了我们残疾人的形象。”她给演员们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