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
我问厨房里的妈妈,妈妈回过头笑着说:“幸福就是有你这么个乖宝宝。”
我问下班回家的爸爸,爸爸一把抱这我说:“幸福就是每天下班能看到你和妈妈的笑脸。”
趴在地上的宠物狗当当对我汪汪的叫,似乎流着口水啃骨头就是它的幸福。
周末的清晨,我和妈妈一起去黄仓公园爬山。山路很陡,露珠打湿了鞋,我们到了山顶的草坪,太阳刚刚升起来了,金黄色的油菜花正迎着风向我们招手,油菜花香混合着青草的清香扑面而来,我和朋友都忍不住大口大口吸气。
路顺着水渠一直向前,我和友人并排走着,一会儿和小草招招手,一会儿和小树比比高。我和朋友有些累了,在水渠转弯处我们停了下来,左手边的土堆被小草覆盖着,朋友和我忍不住坐了下去,我们随手扯了一颗小草,拿在手上仔细观察,四片椭圆形的叶子像一把伞似的。
朋友拿着一棵草凑了过来:“咦?你的这棵怎么有四片叶子?”
“对喔,你的只有三片,我的是四片叶子。”我也忍不住开始兴奋了。
一棵、两棵、三棵……
我和朋友翻遍了身边类似的草,都没有再找到有四片叶子的草。
难道这是一棵变异的草?我捧着这颗草,心存疑问的往回走。
妈妈把这棵草拿在手上看了半天说:“这不会是棵四叶草吧?”
我赶紧打开电脑查询起来,经过对比,这真是一棵难得的四叶草。能找到四叶草是幸运,会得到幸福,四叶草又称幸运草。
晚上,躺在床上的我兴奋得睡不着,我想,这么难得的四叶草都能被我找到,我真幸福。前一天,电视上说我国四川省又地震了,又有很多人受灾,很多小朋友失学。我想我是幸福的,我有最好的老师,最好的父母,最好的同学朋友……
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我和四川受灾的小朋友一起,在绿油油的草坪上,开心的寻找着我们的四叶草。
写给我亲爱的妈妈
那些我给你的伤痛,忘记就行了。
那些你给我的幸福,铭记就好了。
我永远记着的苹果,总是冒冒失失却又极有规律地来到我的生命里。光亮的脸蛋儿,结实的肉身儿,虽有无奈,但却总是乐于接受,就好似接受幸福一样。
恐怕在童年里,最难忘的就是苹果的片段。沐浴着黄昏淡淡的光晕,看着微微笑着的妈妈,递来一块块苹果,总是赌气地摇着头,任凭着那双手尾随着撇过的嘴巴,然后咯咯地笑起来,结果给了那虎视耽耽的苹果可趁之机,呼的一下塞满了嘴巴,无奈地拉下一张委屈的脸。
然后,每一日,每一年,总是这样递来的苹果。而我,眼睁睁地看着那双递来的手,由细腻变成粗糙;看着那张微笑的脸,由纯净变成沧桑。而我,却什么也不能挽留。
那些让我恨让我爱的苹果,那个追着我喂苹果的身影,我时常在想,如果这一切都随风消散了,那个童年是否会毫无意义?而我,是否也不再会是自己?
岁月在一深一浅中跑远,年华在一晃一荡中离云。我再也不是当年的女孩,说些无关紧要的话语,做些讨人喜欢的事情,我在一步一步把自己打磨得如此锋利,在自己认为理所当然时,一点一点把别人刺得很深。只是,苹果仍旧是苹果,薄薄的皮儿,厚实的肉身,紧紧相贴。母亲依旧是母亲,微笑着伸出放着苹果的手,不管用来迎接的是我的冷眼还是讽语,依旧用那份爱紧紧地贴着我。
如果,哪怕只是如果也好,让我们回到从前,我宁愿是选择不会再长大,因为只有那时的我,才不会给我最亲爱的妈妈任何伤害,我会将我的幸福与她一起分享,就如同分享那个苹果那般。
我的人生是否像极了一个箩筐?妈妈向里面放进了一个又一个的苹果,放进了一份又一份的幸福,只是,每放一个,流过的,都是她的岁月;每放一个,逝去的,都是她的年华。
所以,我真的很幸福了。
所以,妈妈,不要再这样付出了,太重太重了。
所以,我说过的,我的幸福与你分享。
所以,我也会守着一箩筐的苹果,守着一箩筐的幸福等你。
就让那个守候的人成了我吧,让我等你。
盐城景山中学高三:王诗杰
幸福是匿藏在生活缝隙中调皮的影子,人们因而感慨幸福的遥不可及。其实,只要我们敞开心灵的门扉,用心感悟,一举手一投足间都回聆听到幸福的旋律,带来那甜甜的滋味。
夕阳的余晖斜斜地溜进屋子,半开的门内传来熟悉的饭菜香,卸下一身疲倦推开门,照例喊上一声“我回来了”家里依旧是那样温馨的滋味,妈妈忙碌的身影在厨房与餐厅间来回穿梭,她嘴尖挂着微笑,打量着一桌精心准备的饭菜,那金黄色的果然是我最爱的马铃薯。
爸爸翘起腿兴致勃勃地谈论着当天的股市行情,那得意的劲早已扬上了眉梢。寻着烟味?外公望着窗外正建着的大厦犯愁?烟雾萦绕在这个一向正经严肃的军人周围。“回来啦,今天有什么好玩的事不”看着他转过去,弯弯的眼角一层层的皱纹,其实也不过是个老顽童。真好,我的家里有浓浓的亲情。我记得妈妈夜里为我盖被,爸爸耐心教育我,外公说着我早已知晓的笑话逗我开心。
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有爱我的家人,我能感受带家人带来幸福带滋味。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到了学校,跟死党们回忆昨天也是我的幸福。脑海里涟漪荡漾,记忆翻开初二的那一页。大人们都说初二是初中生涯的转折点,我的心中更是装载了数不清的愁绪与稍许的叛逆。连着几次大考,一向引以为傲的数学却成了揪心的痛,望着老师在卷面上留下大片红色印记,泪水止不住打在了课桌上,含着不尽的悔恨。
睁开眼,不知是谁递来一份纸巾,抬头死党们都笑着说“原来你也会哭啊”其实我看得出他们眼里的担忧。“说好的,我们都要加油”几双手握在一起,筑起的是坚定不移的信念,和他们在一起,有课间的喧闹,有考完试漫步操场的闲适,这种幸福的滋味是朋友间的相互理解与鼓励。
时间流逝中,会遗留下许多幸福的剪影。在下雨的季节里,扶起摔倒的行人,帮助他人亦有幸福滋味,以强烈的责任心完成老师分配的工作,得到同学认可,亦有幸福滋味……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二十一笔的幸福。于我而言,生活的点点滴滴都由幸福。这种幸福的滋味孕育在每一个清晨,洋溢在每一丝空气中,融化在心里?是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