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低碳生活高三作文(扩展
我的低碳生活,我的低碳生活是这样的,我以前非常不节约,一天到晚开着灯,每天晚上开空调,早上起来开着灯穿衣服,洗脸的时候装满水,一天到晚玩电脑游戏,看电视,出去玩也不关,还动不动就玩水,把水洒的到处都是。
有一天上学,老师讲低碳要从我们做起,我听了以后,懂得意义了,回家做完作业以后,刚刚要去玩电脑游戏,可是我一下想起老师讲过的话,我就有回到了我的房间。后来,我又问爸爸低碳生活到底是什么,爸爸说低碳生活就是节约,我知道了。
从此以后,我每天只要不在房间就把灯关掉了,把空调管卖掉了,之后我天天都非常节约,我每天都不去玩电脑,很少去看电视,我现在也不玩水泼水,我现在也不在洗脸的时候倒满水,现在只倒一半的水,之后洗完脸以后用来冲马桶,我早上起床也不在开灯了,就着早上的光来穿衣服,我也不在开空调,除非很热或者很冷的时候我才开的,现在我也在低碳生活,你们也要低碳生活啊!
这就是我的低碳生活。
随着科技的发达,给人们带来了许多便利,同样,对环境也产生了严重的威胁,例如烟花、汽车。
烟花放起来虽然好看,可对环境也很污染,它还具有很大的为危险性。据新闻报道,广东省因燃放烟花导致21人死亡,49人受伤。还是一幢居民楼着火,这是多么悲惨的事实啊!小小的一直烟花竟具有如此大的杀伤力,真是难以令人接受。我们应该减少烟花燃放,对保护环境做出一份贡献。
汽车尾气排放对环境也有很大的污染,现在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差,不仅如此,汽车还需用石油转化为动力。现在我国石油大部分已被开采,许多天然矿物资源已经枯竭,严重威胁人们的生命。对于这种情况,我们要发明环保车来保护环境,过上低碳生活。
我的低碳生活我做主。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勤俭节约,减少污染环境给我们的地球制造一个美好的绿色家园。
地球妈妈痛苦地**着。烦躁的她这儿一挥手落一阵雪,就变成了冰天雪地,去年南方的雪灾,今年新疆的雪灾牵连了无数同胞的心呀。她那儿吹口气,暴雨倾盆而下,淹没了多少农田和建筑,泥石流让树木大片大片地消失。全球正在变暖,南极和北极的冰川像被火烤了一样,流着泪融化着。我甚至看到北极熊坐在一块小小的冰上蜷缩成一团,手撑一把小黄伞,样子十分可怜。可不是嘛,“厄尔尼诺”现象让我们的地球妈妈承受着巨大的痛苦。
可怜的地球妈妈我们要爱护您、拯救您。我有一个小窍门,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拒绝使用一次性物品。一次性物品的制作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汹涌的融入大气,地球妈妈打着喷嚏接受着这本不属于自己的“碳”。而我们对这些物品仅仅使用一次就丢掉了,而丢掉的垃圾又继续向地球妈妈释放着“碳”。
我的“低碳”窍门很简单,但却能让地球妈妈露出笑脸。你看,她告别了痛苦,不再乱发脾气,雪灾离我们远去了。树木大片大片地生长,空气更加清新了。北极熊在厚厚的冰面上幸福得玩耍,他们重新拥有了美丽的家园。天空碧蓝、河水清澈,这才是我们健康美丽的地球妈妈啊!
现在,大家都提倡过低碳生活,我也要学会低碳生活。
说干就干。中午,妈妈正准备烧饭,她在淘米,我说:“妈妈,把你淘米的水给我吧,我在书上看到淘米的水可以擦家具,很干净的。”妈妈说:“可以。”晚上,家里来了四位客人,爸爸给每一位客人泡了一杯茶。等客人走后,我对爸爸说:“爸爸,喝过的茶叶渣不要拿去扔掉,晒干还可以做茶叶枕头,又舒适,还能帮助改善睡眠呢!”爸爸高兴地说:“太好了,我这几天正好睡不着觉呢!” 有一天晚上,爸爸一会看电视,一会玩电脑。我看见了,偷偷地把电脑关了,爸爸进来玩电脑时,看见电脑关了,说:“咦,我记得电脑明明开的呀。”于是把电脑开起来玩游戏,我又悄悄地把电视机给关了。不一会儿,爸爸走出来时,大吃一惊:“电视也关了?难道是我们家闹鬼了?”我和妈妈躲在房间里“咯咯咯”地笑。
我就是一个“低碳达人”。你们也来讲讲你的低碳故事吧!
现在全世界都在提倡低碳生活。什么是低碳生活呢?低碳生活不是什么很高深的学问,低碳就是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生活方式。低碳时时刻刻在我们的周围。
我们家有个大塑料桶和一个大水盆,每次外婆洗完衣服,就把水倒在桶里、盆里存着,她用这些水冲厕所、洗拖把。我原以为外婆这么小气,用点水都不舍得,现在才知道,外婆这样做就是低碳行动。
现在,我也是低碳生活的小小倡导者。老爸看电脑,看着、看着,他就睡着了,没关电脑。我就去他房间把电脑关了,还拔了电源。和妈妈到超市买东西时, 我总是拿着那个大大的环保袋,不用超市的塑料袋。我还收集了路上发的广告单,做了一个个小盒子。吃饭的时候,这些小盒子就派了大用场了,可以装骨头啊,鱼 刺啊,成了小垃圾桶,既方便,又环保。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要保护它。节水、节电,环保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