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高一作文(扩展
每当说起那件事我就信奋不已、回味无穷。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们一大家子去三舅妈家的果园里烧烤。听妈妈说那里有十几亩梨园,我想春季是百花盛开的季节,那一定成了花的海洋了吧,在这么美丽的地方烧烤,真是值得人期待呀!我们把东西准备好,迫不及待地出发了。
到了那里,给我的第一印象真是风光无限美,雪白的梨花大片大片的连在一起一眼望不到头,两旁都是正在茁壮成长的庄稼与蔬菜,绿油油的,极是“养眼”。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漫步在梨花丛中,不时地春风拂面,那感觉真是让我陶醉。
赏完风景,开始我们的“正事”---烧烤。舅舅、舅妈们坐在圆桌旁边聊天边串着签子;妈妈在一旁精心调制着凉菜与我以前从未吃过的寿司;爸爸今天是“大厨”,只见他搭架、生火、扇风忙得不亦乐乎;而我呢东看看西窜窜无所事事,显得“游手好闲”。不一会爸爸招呼着大家来“点菜”,“烤羊肉”、“烤鸡翅”、“烤土豆”、“烤香肠”……爸爸一直没停,烤了这个烤那个,忙前忙后,真辛苦!于是我拿了一串爸爸最爱吃的羊肉串,喂给爸爸吃,让爸爸也尝尝我的手艺。我吃的不过瘾,于是强烈要求我来烤,在爸爸的指点下,我烤的香肠“新鲜出炉”,听着爸爸的夸奖,吃着我的“杰作”,心里美滋滋的。就这样不知不觉的度过了一天。
这次的烧烤不仅让我大开眼界,品尝到美味,还让我感受到家的温馨!我永远不会忘记这美好的一天。
时间流逝的飞快,有许多事情被淡忘。可是这件十分难忘的事情我到现在仍然记忆犹新。
得那是一个春节的晚上,压岁钱几下就被我用光了。又十分想玩鞭炮,便取出道路上的鞭炮的火药,想点燃让它发出火光,就用打火机使劲烧,可怎么都点不燃。把引线插在上面点燃也毫无反应。试验了许多次还没有成功。便给它装了一个容器——盖子。装上了引线,点燃。突然,引线以十分快的速度烧完并穿透了盖沿。我的手还没来得及离开就被那冲天的火光烧伤了,连盖子都烧成一个环了,。可是,那时候我心里第一个念头竟然是我的实验成功了!数秒之后,我的手疼痛难忍。甩了几下手就把手里的打火机丢了。
回到家里手一直像火烧一样的痛。想起书中写的烧伤应对方法,拿水不停地冲。可是火烧得太严重,手一离开马上就开始痛起来。这使我十分痛苦。导致我以后再也不敢玩火了。
开学了,我手上的伤依然还没好。我爸爸写作文时提到了我的伤。同学们还要笑话我,说:“嘿嘿,有其父必有其子。”这件难忘的事,使我现在还记忆犹新。这段奇特的记忆将在我我心中留下一条痕迹。
1 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有许多见难忘的事,今天,就让我来说一件吧。
2 寒假里的一天,妈妈告诉我说:“诚诚,妈妈带你去吃生煎馒头。”我听了,不屑一顾地说:“生煎馒头我可吃多了,没什么稀奇,不去了。”妈妈笑嘻嘻的说道:“我今天带你去吃的呀,是上海鼎鼎有名的大壶春生煎,它可是与众不同噢。”将信将疑的我更着妈妈走出了家门。
3 坐上车,跟着妈妈很快我们就到了目的地——福建中路上的大壶春生煎馒头店。还未到店口,一阵阵香味已经扑面而来,,在看店门口,一条长长的队伍已经想巨龙般呈现在我的眼前。指尖里三层外三层的队伍把本来就不大的小吃店挤得水泄不通。原来要吃上他还真不容易,既要先排队买票,又要再排队等着拿生煎,最后还要排队等位置噢。
4 一阵阵香味扑面而来,终于等到了上桌的那一刻。只见它白白的身体裹着薄薄的皮儿,馅儿不多不少,肥而不腻,味道甜中带鲜,尤其是生煎的底部脆而不焦,还有那缕缕的葱花、香喷喷的芝麻点缀在它“身上”,真是让人百吃不厌,与众不同,吃了还想吃。
5 早已饥肠辘辘、垂涎三尺的我迫不及待地用手抓起一个就往嘴里送。妈妈在一旁急着对我说:“慢点、慢点,可别烫坏了嘴。”我那听得见妈妈的话,张大嘴一股脑就咬了起来。哦呦!不好,滚烫的汤汁涌入我的口中,吧我的上颚汤起了小泡。妈妈心疼地忙帮我吹冷气。尽管烫痛了嘴,但是还是不能阻挡我放弃这美味的点心。经过第一口被烫的教训,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先轻轻地咬了一口生煎的皮儿,在慢慢的吸出包子里的汤汁,然后嚼掉馅儿,最后吃完那最美味的脆脆的底部。啊!真是人间一美味啊!
6 回家的路上,我边回味着那生煎的美味,边想:大壶春的生煎的确与众不同,我一定要带着我的好友再来品尝这美味的上海名点。
我从这件事情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要轻易的怀疑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