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曹丞相
您好!
我是一个来自21世纪的一名四年级小学生,我对您十分敬佩,今日冒昧地给您写信,在这里,我对您说说心里话。
虽然您曾“挟天子以令诸侯”在历史上留下了骂名,但是我对您的敬仰依旧!您谋略超群,求才若渴,宽宏大量的胸襟令我深深地折服,您对人才是非常珍惜的,一旦有人投靠你,您就非常高兴。记得官渡大战时,有人投靠而来,您喜出望外,赤脚相迎。您“青梅煮酒论英雄的壮举更是让人钦佩不已!”
可是人总是有缺点,这去缺点却成了您未能实现统一天下这个愿望的重要原因。先从您的疑心说起吧,这在"草船借箭"的故事便能体现出来。
诸葛亮率兵趁江面雾大对您进行“突袭”时,您疑心东吴大军突然进犯攻击,来势汹汹,不敢出兵,只敢远远放箭,却偏偏中了诸葛亮之计—白白借出了十万支箭!如果您当时派出一支“敢死队”去侦察,相信一定会发现个中的虚实,那诸葛亮之计便会落空,但因为您的疑心,让诸葛亮“得逞”了!在放箭时,又因为您的疑心,犯了个大错误,那便是对火箭的选择。如果您选择了火箭,就能将诸葛亮的船全部烧毁,而不是送箭给他们了。
曹丞相,假如历史可以重来,为了助您成就大业,我愿意毛遂自荐,您能招纳我作为您身边的谋士吗?
哦,对了!差一点忘了,曹丞相,我很喜欢您的一首诗——《短歌行》,“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呦呦鹿鸣,食草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