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高一作文 (菁华(扩展
冬天百花凋零,春天百花齐放,走进芳香的花丛,品味春天的魅力。
上周末,爸爸妈妈和我去了厦门的万石植物园,满眼万紫千红,置身花海,深刻的感受到生命的美丽。
妈妈是花之人,*日里也会在买菜之余买一些玫瑰、蔷薇、康乃馨类的花回家,插在玻璃瓶中,屋子里到处都是春天的味道。妈妈经常说,每一种都有自己独特的美,有些美的高雅,有些美的大方,有些美的含蓄,有些美的夺目,花的世界不能缺少任何一种,就像人的世界,不能缺少任何一种性格,有了千差万别,有了与众不同,才会有美好,存在才有价值。
爸爸是喜种植之人,每逢节假日,他必定会拿一些花盆或者其他废弃之具,挖一些泥土,把从苗圃买来的花苗或者种子埋入其中。爸爸说,每一种植物都要有适合它的土壤,不能用一种方式培育不同的植物,有些喜阴,有些喜阳,有些需酸,有些偏碱,就像每一个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不能一概而论,不能一个教育模式,要因材施教,要投其所好才好。
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过一句话:生命的颜色不是在眼里看到,而是在思想中感悟到,我觉得我爸爸妈妈就是这样的。在植物园,他们比我还兴奋,放佛他们才是孩子,我是大人了。看着在花丛中雀跃的父母,我觉得自己很幸福,我愿意是一朵生命力顽强的花,在含苞待放的年龄不怕风水打,在最浪漫的季节开放。
是花儿绽放出春天的讯息,还是柔和的春风递来了暖和的新鲜空气?是燕子捎带了南方温暖的芬芳,还是刚钻出大地的笋儿吐出了五彩斑斓的春天?什么都不需要质疑,这一切都是在证明春天的到来。
倚在窗前仰望,杨柳的躯干脱落了干枯的树皮,替代它的,是一身幼嫩的新装。光秃秃的柳条秀上了嫩绿的新芽,随着微风摇曳,是多么自由自在,听着春天的节拍悠哉游哉的飞舞、旋转。
站在高处眺望,那些的空落落的“高土堆”呢?矗立在眼前的高山涂抹上了一层色彩,就像用彩色水笔添上的一样绚丽,已看不到一丁点儿黄土,披山绿装缤纷的色彩点缀着峻峭的山峰。
爬在山顶俯视,仔细观察着从前的花蕊,不,它现在已不再是含蓄的花蕊,它是光彩照人的花朵。我觉得它在笑,它在对我笑,她在开心地放声大笑。听,它似乎在和我说话,静静地用心灵去体会,它表达出了对春天的爱慕之情,花儿也和我一样喜爱春天吗?
天空飘下了稀疏的雨点,这意味着第一场春雨即将要展现在我的面前,雨点密集了起来,每颗雨点都注定要与大地妈妈“亲吻”。雨点儿还真狠,“吻”得“啪啪”响呢,欢乐的交响乐是不是为春天的到来而奏响?天空划过闪电,随后是隆隆的雷声,掐指算算,这是第一声春雷哦!
雨后的天气变得更加晴朗,空气更加清新,屋檐的露水还不住往下滴落,七色的彩虹挂在天边,那是在天上搭的七彩桥吗?那场春雨带不走春天的温暖,却流下了晶莹的露珠,把各色植物装点得光辉靓丽。
在我印象中那温暖的春天是怎样的呢?
是调皮的,那就算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也摸不透的天气真让人伤透了脑筋。有时在街上购物它却突然来了一阵倾盆大雨,把人们淋成了“落汤鸡”。有时外面下着蒙蒙细雨,要出门上班的人们不得不忙乱地寻找雨伞,可正要出门时,雨停了!
轻轻一阵微风吹过,就像母亲在抚摸孩子的脸颊,轻轻柔柔地,略带温度的,小心翼翼地拂过。是的,她就是母亲的手,是大地妈妈在用手抚摸她的“孩子们”,让无家可归的孤儿们体会到母亲的温暖,无时无刻地提醒他们:无论你在哪,母亲都会在你身边陪伴着你。
春的近义词是什么呢?是暖!
忽见陌上杨柳色,冬的寒意未退,春却已经轻盈而来,不曾用心留意季节变化,在每日的匆忙间,忽略了悄悄涌动的春日风情。只在某个时刻抬头,才惊觉春上枝头。
在春寒的料崤里,贴着地面茸茸的一层绿,带着初生的清香,柔柔的撩拨你心,春意便徐徐注入你心。
春花绚烂,最该浓墨重彩的是花呀,从金黄的迎春花,雪白的梨花,及星星点点缀在山坡上,道路边,在杂草丛中竞相开放的野花,无名却渲染了更浓的春意,美丽了大地。而我最钟情的是三月桃花,把春天的妩媚开到了极致,美人之美,也只能粉面桃腮。
在灿若锦霞的花海,佳人款款而来,顾盼生辉,如此,“人面桃花相映红“,三月的画卷里就到此是到了极处,我们的眼睛到此也再不能移开。
这春就这样一步一步走来。就这样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从小草的嫩绿里,从杨柳的鹅黄里,从山涧的小溪里,从你灿烂的笑脸里,从你心底的喜悦里,流出的都是春天的诗句,清丽,清新又意味携永。
春暖花开。暖风曛人,阳光暖人,那种生命的暖意一直深深渗入心底。花开悦人,那种花开的姿容,花开的声音,那种明艳的美,回一直感染你的视觉,一直到你欢快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