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夏天,为期6天的军训拉开了帷幕。在军训的这几天里,站在烈日下我们感到又漫长,又短暂,既充满了艰辛也充满了快乐,现在6天过去了,我忽然发现,我更多的是留恋与不舍。
的确,军训是辛苦的,回想训练时因为站得笔直而酸痛的背,因为天气的炎热而流满汗水的额头,因为阳光的照射而变黑的脸颊,还有一件件被汗水浸湿的的衣衫……军训是美好的,出入高中的我们对身边陌生的同学都有所不熟悉,军训使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更加团结一心,面对困难,彼此熟络起来。还有教官/老师们严肃又关切的面容,都是这些天军训给我的记忆军训是一个过程,一个考验自我,磨练自我的过程,大家都咬紧牙关,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停止训练,有多少人是在烈日下站着倒下去的,又有多少人是在教官的劝说下才去旁边休息的。面对如此具有挑战性的军训,我当然也有退缩的时候,但我用我的坚强的意志坚持了下来,并且顺利地克服了它。要知道军训本来就是磨练意志,锻炼身体,那么,怎么能放弃呢?想到这,我都会咬咬牙,挺过去。或许这些不是苦,而是一种收获,一种让我受益终生的收获,我收获的是耐力,是坚毅,是勇敢,是不屈,是团队精神。无论今后我做什么,想到今天的苦与乐,一切艰难险阻都变得无所谓了。 这样才是真正达到军训的目的了吧。
在大家整齐的脚步声,高昂的口号声中,我体会到了团结的欢乐,从铿锵的军歌中,我体会了奋进的快乐,当我们队列经过一整天的训练,最终受到教官的表扬时,我们满足而自豪的笑了,当我们和隔壁班一同拉歌时,我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力量。想到教官的喉咙已沙哑,然而还是有力地喊着口令训练时他像所有教官一样严厉,注重纪律,然而却又多了一份细心,对每个同学尽其关爱,在定军姿的时候帮每个同学擦汗。由于"资源"有限,就只能用帽子代替纸巾,眼中反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这些细节在我们心中都漾起一层暖意。
6天,过得如此之快,转眼军训结束了,感受最多的还是我们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和教官关切的目光。也许军训的时光短暂,也许这样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但在军训中收获到的知识和教官英挺的背影是我不会抹去的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