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咬破夜的唇,悠长的铃声在幽静下宣告新一天的来临。天空泛出的丝丝阳光照射在踏出宿舍的每一位新军身上。在一天最朝气十足的时候,新军们怀着澎湃的激情跑进操场,开始了又一天的训练。
在军训期间我们便是一名英勇的军人,为了现在,为了未来,我们自愿接受严格的训练。我们的基础训练是军姿,为了完成更多地动作,一丝不苟地站军姿是不可少的。十五分钟的站军姿是给我们的下马威,站军姿时血液流通不畅,很容易造成头晕脚麻等。幸运的是,在老师教官的监督下,我们艰难地完成了任务。度过了第一个困难期,同志们又险之又险地挺过了一个又一个任务。为完成任务所留下的汗水,是我们努力的证明,是我们完成任务收获多少欢乐的凭证。
现在身为一名新军,我感受到了执行任务时的严肃,面对命令不假思索执行的决心。这是身为军人的自豪之处,如口号“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而在休息期间、大家相互间都是亲人、朋友,不论年龄、级别、性别,都是能聊能笑的好兄弟。我想这大概就是军队的魅力所在吧。这次参加军训的同学们,流下的汗水一天比一天多,可是暂时休息的人却一天比一天少。我曾想过退一步,去树下休息,可我看到周围的人,汗水遍布脸上、脖颈。甚至是浸透了衣服,没有人放弃,更没有人喊一声“报告”。耳边传来操场各班整齐如巨人般的口号声、脚步声,这令我感到震惊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