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是一种留恋,是对妈妈的美味佳肴的喜爱,是一种爱的表达,也是一种成长的标志。
在未住校前,并不知道妈妈的饭菜是如此可口。我在学校想念着妈妈,在夜深人静里回味着妈妈的爱,现在想来,便会不由自主想到妈妈的清蒸鱼。先将鱼腌制用淀粉细细攃揉让淀粉与鱼合二为一。腌制中途加入些调料。清蒸鱼的第一步也就大功告成了,说到清蒸鱼的成功之处便是母亲独家研制的酱料,只需一点清蒸鱼也就入了味道。
在回味母亲的清蒸鱼,体会爱的表达很简单,我们成长的这些年吃了多少母亲的饭菜,我们可曾真正对着她说了声谢谢。母亲的默默付出是一种对你爱的表达,也许我们也可以试着夸夸母亲的手艺。也让她多笑笑,问不是整天整夜对你的事而过度操劳。青春就那么几年,更何况是如此操劳的她呢?我们亦在成长,而她也以在慢慢变老。待在它身边的日子也越来越少。我希望能与她慢慢变老享受带来清蒸鱼味的童年带来的回味。享受着那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的独特回味。
青春充满母亲的清蒸鱼味,带不走的是我对母亲的一种留恋,美味的喜爱。这便就是我成长的标志。
童年不管是甜的还是苦的,它总是美好的。我记忆中的童年,回想起全是趣事,心里总是美滋滋的。但我觉得最有趣的有两件事。
一件是比赛跳绳子。那时,我们常常是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常常拿着绳子去找伙伴比赛跳绳。一下、两下、三下......我跳得嘻嘻哈哈,突然,我机灵一动便想起了一个好办法,我跟伙伴们说:“我们来比赛跳绳,”他们都说好。比赛开始了,我做裁判,伙伴个个兴致勃勃,个个都得起劲儿,每个人都争强好胜,玩累了,我们都跑到大树底下乘凉。
另一件事是爬山。那天下午,正在无聊的时候,朋友来叫我去爬山,我们比赛爬山,分成二队。每一队都在激烈的进行,每一队都“各显神通”,采取灵活自主的方式。到了最后,我们队赢了,我们个个欢呼雀跃。
快到傍晚的时候,我们下山了,那是天气非常热,我们走到山下的时候,发现了几棵小树,我们纷纷行动起来,给自己搭一间小房子,大家都舒舒服服的躺在自己搭的房子下面,快五点了,伙伴各自回家。真希望下次还能见到我们搭的那间草房子。
童年的事情真的是太多了,每一件都那么有趣,那么温馨,童年是短暂的,但只要你永远有一颗童心,人生就永远乐趣无穷,回味无穷。
我不知道他最后会不会对这段感情进行一些回味。其实要说离开那肯定是舍不得的,我肯定也不想自己那么难过的。有时候会冒出想要离开想要断开的想法,其实也不过就是想要引起她的一些关注吧,但可能在他眼中,他对我的关注已经足够了吧。
不知道,反正是一个醋坛子啊,但他也不会因为自己总是吃醋说什么,其实还是挺有趣的吧,自己在吃醋的时候。包括他在吃醋的时候。大概也是彼此都知道只有在乎了才会有吃醋这种情绪吧。
有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很神奇,明明没有什么理由没有什么义务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凭什么被束缚在彼此身上。
自己真的会去知乎上找说男朋友应该哄女朋友吗这种问题,觉得自己真的其实对感情这种事情也并没有很明白。其实自己还是很认同网上那些彼此都是独立的个体,没有谁有义务去宠谁的,即便是恋爱关系,彼此的感情也是相互的。虽然说这种观点占少数,更多的都是在说男朋友应该疼女朋友。但自己好像对那些并没有多大的认同感。
可能也是自己没有那样的幸运被一个男孩子宠着吧,但又好像,本来我骨子里就是崇尚这种自由个体的恋爱的。
我们小区门前有一个修车铺,修车铺的主人是一个聋哑人。他的眼睛眯成一条缝,耳朵比较小。我们都叫他“修车师傅”。
每次我放学回家,都会经过他那个小铺。他每次看到我,总是对我泯然一笑。而我呢,爱答不理的,心里想:不就是一个修车的吗,有什么好的。我就不理你,让你下不来台。
过来几天,早上,我起得比较早,穿好衣服,便去写作业了。忽然,“咚咚咚”地敲门声,我放下笔,便去开门。发现是修车师傅。他用手比划着,嘴里“啊啊呀呀”地说。我十分害怕,“砰”地一声关住了门。通过猫眼,看见他在一家一家地敲门。
这时,爸爸醒了,揉着是眼,问:“谁呀?”“是修车师傅。”我立刻回答。爸爸一下子清醒了过来,连忙穿好衣服,拉着我去了修车铺。到了修车铺,看见修车师傅哆哆嗦嗦地打喷嚏。看见爸爸,就像看到了宝贵的东西一样手打着颤在纸上写了几个字“我怕你晚上用车。”我感动了,流下了几滴酸楚的眼泪。回想着我修车师傅的所作所为,我后悔极了。
以后,我每看见修车师傅,或给他打招呼,或对他笑一笑。他看见了我,依旧泯然一笑……
“看山归来不看岳,看岳归来不看山”里面指的山就是黄山。这句话可以证明黄山可以和五岳所媲美。
黄山上有很多山峰,比较的有天都峰和莲花峰。天都峰就是金鸡叫天都的那个天都。天都峰上很陡峭,石级边上的两条铁链,就像和地面垂直一样。莲花峰整座的形状就像一座大莲花,也很险峻。这两座峰经常会摔死人,因此,莲花峰和天都峰是轮流开放的,其实我也很想爬一下险峰的,但视障的缘故,大人们没有批准。
黄山还有四大名景,奇石怪松云海温泉,这四境中,我感受到了三种,除了温泉,大人们说现在的温泉都是放水的,没必要去之外。
先说云海,顾名思义就是云组成的海,那洁白的云向着陡峭的山壁直冲过去,有流星般的速度,海啸般的澎湃,但是,悄无声息。
怪石就有很多了。妙笔生花、天狗望月等。人家说大自然是比较出色的雕刻家,的却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鬼斧神工。
黄山石松虽然,但在我眼中,换上的每一棵树,都有它自己的美。有挺拔的树干,像士兵那笔直的腰。也有盘龙般的树干,隐隐透出一股霸气!
看!黄山!上有白色的云海,下有绿色的树浪,远有层层山峰,*有树石构成的画。这样的地方怎么能不让我流连忘返,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