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我还记得那次参加演讲比赛的情景。那是我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而且是代表学校去市里参加比赛,因此十分深刻。
记得那天,在蒋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很快来到了比赛的目的地——实验中学。穿过实验中学那漂亮的操场,我们就来到了比赛的礼堂。此时礼堂已经坐满了人。随着音乐铃声的响起,比赛很快就要开始了。
终于到我上场了,我紧张地走上讲台,手握着衣服不放,仿佛要把衣角撕烂。心里想:我会不会做多了动作呢?会不会讲错……眼扫过观众,最后看见了蒋老师的眼神,那期盼的眼神里充满了对我的鼓励,使我不知不觉地讲了起来。
讲着讲着,突然发现其实没那么难,越讲越轻松。最后讲完了,台下响起了一片掌声,那掌声热烈而持久。我在这掌声中迈着轻快的步子走下讲台,回到座位,心里轻松极了。后面的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表演自己的节目。
时间过得飞快,所有同学都讲完了。广播里的老师用甜美的声音说:”马上就要公布成绩了。“我的心再一次紧张起来,心里七上八下,既期盼又紧张。此时,广播里播出了我的名字,我居然获得了第二名!那老师的声音是那么的悦耳,那么的动听,像微风拂面,又像黄莺清脆的鸣叫。
今天我获得了第二名,下次我要争取第一!
“加油!加油!小心!不能输,唉……”随着一阵阵的呐喊助威声,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激烈的踢毽子比赛。
比赛前我们已经做了不少准备,每个大课间都在走廊、操场上练*。在操场上老师一说开始,我们就拿出自己的实力拼命的踢,“1个、2个、3 ……”整个大课间,都在踢毽子,没玩的时间。我觉得这样也是值得的,多踢一个就能为班级多争取一个。为了比赛,我们不仅在大课间练,还在课余时间跟同学们比,比谁踢得又多又稳。
终于盼到了踢毽子比赛的那一天,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下午第一节课,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下操场进行比赛。第一个上场的是四(1)班,第二个出场的是我们班。随着哨声一响,我们就开始比赛了。毽子在我的脚下忽上忽下的摇摆着,“1、2、3……”毽子落到地上,我马上捡起再踢,毽子总是不听使唤,忽左忽右。短短的60秒过去了,哨声又一次响声,我们停止了比赛。只次因为有风我表现失常,只踢了47个。*室的路上有的同学愁眉苦脸的,因为踢得不多;有的同学异常兴奋,因为踢得很多;有的同学不愁也不乐。
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觉得学校应该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这样的活动不仅使我们身体健康,还使我们更喜欢体育活动。
吹气球比赛
我吹,我吹,我吹吹吹
今天,我们上了一堂吹爆胆的作文课。
上课了,老师神秘兮兮地说给我们带了礼物。我们一看,呀!竟然是一些五颜六色的气球,大家一下欢呼雀跃起来。接着老师宣布了游戏规则:在规定的时间内,谁把气球吹得大而且不爆谁就胜利。我暗自想:我一定要使劲吹,争取战胜对手!
比赛开始了,我偷偷地打量了一下对手,只见他又高又壮,我心想:别看你人高马大,却不一定比得过我。我两眼盯着气球,老师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我一把抢过气球放在嘴边,张开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好像要把全世界的空气吸光一样。我鼓起腮帮,猛的一吹,气球渐渐由小变大。再看对手也鼓足了劲儿使劲吹,因为太用力,他的肩膀也跟着一抖一抖的,不一会儿他的脸就憋得通红,像个红脸的关公。就在这时,老师大喊:“时间到!”我一看对手吹得比我小多了。“哈哈,我胜利了!”我高兴地手舞足蹈。
大家一起开始比赛了,五颜六色的气球由一个个“桃子”慢慢变成了“西瓜”,颜色也变得越来越淡,好像快要爆炸了,这时胆小的女生吓得捂住耳朵,胆大的同学则凑上前去,盯着气球看。此时,老师一声令下“时间到”同学们顿时松了一口气,教室里像炸开了锅,大家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
原本一堂枯燥的作文课,变成了一堂轻松有趣的“游戏课”,我喜欢。
“叮铃铃……”随着星期五最后一节课的上课铃声响起,我们文化路小学举行的拔河比赛也就拉开了帷幕。
首先参赛的是四一班和四二班,由于拔河比赛采用的是三局两胜制,实力很强的四一班连胜两局直接胜出了。紧接着就是我们三一班和三二班的比赛了。我们双方都在作精心准备,有的同学拽着绳子身子向后倾斜的似乎要躺下;有的同学摩擦几下脚底,利用一下地面有利条件……哨声一响,拔河开始了。只见我们的同学个个脸涨的通红通红的,眉毛拧成了一个“大肉团”……最累的还不是上场的选手,而是在下面为我们助威的啦啦队。她们举着精心制作的标语,一个劲地为我们喊加油,有的队员嗓子都快喊哑了。可是,我们还是没有对方厉害,结局和四二班一样,连输两局被淘汰了。大家的精神头也没了,接下来另两个班的比赛看的也就没劲头了。
比赛结束了,大家垂头丧气地回到了教室。班主任李老师看我们无精打采的样子,就鼓励我们不要气馁,下次还有机会,并表扬了啦啦队,说她们的创意比较不错。听了老师的话,我们决心以后多锻炼身体,增强自己的体质,争取在下次比赛时取得胜利。
“加油啊!用力啊!怎么这么不给力啊!”
“快点,用力,就要赢啦。”
“你要用力啊!不要输了,输了你可就没面子啊!”
教室里闹哄哄的,我走进去瞅了瞅,哦,原来他们在掰手腕。我们学校经常举办掰手腕比赛,可都只有几个人来参加,今天怎么这么多人呀?不管怎么样还是去参加一下吧!
只见他们在进行女女掰手腕对决赛。我们班的何思佳、何佳兰把右手放到桌上,紧紧地握住对方的手,开始掰手腕,连扳了两局,最后何思佳胜出。
当进行男男对决赛时,情况可就不同了。别看蒋宜成个头小,可他的力气超过了身强力壮的周天皓,全班同学都发出了不可思议的声音。
最后,到了男女争霸赛的时候了。全班都瞪大了眼睛,看见何思佳和蒋宜成把手放到桌子上,大家才放松了,因为他们担心如果其中一人退出了,自己就必须上场,这样他们队就输了。比赛开始了,他们脸上都有一滴滴的汗水流下来,我心想:才开始就流汗水,如果僵局了,怎么办呢?双方都会体力不支的,这样对大家都没有好处。只见他们脖子上都冒出了两根青筋,脸红通通的,手就像绑在了一起一刻也不分开,最后蒋宜成以2:1打败何思佳。
在同学们“肌肉”的捣乱声音中,掰手腕比赛还在继续着。
今天,我们举行了一场赛车比赛。我高兴的带上了我的赛车——风影S!我信心满满的来到比赛现场。比赛前,我特意买了新电池。可是,众多赛车中却有着烈火号和战神一号。战神一号不是问题,可是烈火号把我难住了。它的马力、灵活度、撞击力、速度都是一流,车型还比我的大。怎么办?硬拼肯定不行,一定要智取!于是,我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比赛了!随着一声枪响,风影S、战神一号和烈火号一下子冲了出去!一段时间后,战神一号被甩在了后面,只剩下风影S和烈火号了!我控制好我的赛车,一会儿在它前面,一会儿在它后面,一会儿在它左面,一会儿在它右面。它生气了,便卯足了劲向我撞来,它强大的冲撞力,我肯定承受不起。可是我却突然使用了刹车,它扑了个空,严重脱离了跑道。好机会!我使用了瞬间加速,一下冲向终点,并最终第一个撞线!
如果当时我选择了与它相撞,那我肯定不是对手,甚至还有可能被撞飞。而我凭着冷静的头脑,机智的选择了刹车,才使我获得了第一名!有时候,不一定是要靠蛮力来解决问题的,智慧总在关键时刻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