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雪三年级作文
天刚蒙蒙亮,小立睁开眼睛,哈!天上飘下了雪花,像地毯一样铺在地上。
“下雪了!下雪了!”他赶忙从床上跳下来,喊起同院的小伙伴。“下雪了!下雪了!快出来堆雪人吧!”小伙伴一听,高兴起来,赶快穿好衣服,冲出了院子。 咦,真下雪了!他们高兴得手舞足蹈,有的在地上打滚儿,有的翻跟头,有的'……高兴得不得了。“行了行了,别闹了。”小立说“快点儿堆雪人吧!”小伙伴听了,赶快从家里拿出铁铲、铁桶,堆起雪人来。小华先用簸箕堆了一个大大的雪球,当做雪人身子。小红又从家里拿出竹竿**雪球里,当做雪人的手。于是,雪人的身子就做好了。小华用簸箕又堆了一个小雪球。小军赶快又往上铲了点儿雪,“脑袋大就聪明嘛。”他笑着说。头、身子堆好了,可是就差眼睛、鼻子、帽子。对了,铁桶不就可以当帽子吗?小成赶快把铁桶往雪人脑袋上一扣,这是雪人帽子。小红又从家里拿出两块煤球和一根胡萝卜,往雪人脸上一按,又在雪人鼻下用手指画一条弯线,哈!一个雪人堆好了。小伙伴们又高兴得笑起来。“雪人,谁都不许动!”小立说,“除了太阳公公请它上天外,谁要是动一下,谁就是……”“小狗!”小成扯着嗓子喊。“好啊好啊!”
他们的笑声飘得很远,很远……
今年冬天,我们这里下了好几场雪。
雪后,放眼望去,整个社区都是雪。房顶上、车顶上、草地上、路上到处都是积雪。而且,有两棵跟我胳膊差不多粗的树都被雪压倒了,好大的雪呀!
正好放假,我跟着爸爸妈妈来到体育场打雪仗。
空气真冷啊!我冻得身体发抖,伸不出手,耳朵和脸凉冰冰的。妈妈的鼻子也冻得通红。突然,一个雪球打中了我的后背。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爸爸在偷袭我!接着,爸爸的雪球像雨点一样向我飞来。我左避右躲,还是难以招架。爸爸看我招架不住,便开始得意起来。这时候,我悄悄地走到爸爸身后,把一个大雪球“啪”得一下砸到爸爸背上。大雪球碎成了许多小雪块,有几个小雪块钻到爸爸的脖子里,冷得爸爸哇哇直叫,我却笑道前仰后合!
雪仗结束了,我却言犹未尽。我看到周围有那么多雪,就拿来铲子和簸箕,请妈妈和我一起堆“迷你雪山”。妈妈用簸箕铲雪,倒一次就是一小堆。我用铲子铲雪,可以填补“雪山”的空缺。不一会儿,一座“迷你雪山”就建好了,我还在上面挖了一个山洞呢!
刚放假的那几天,每天都在下雪,看着纷纷扬扬的雪花从天上飘落,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兴奋。
终于等到了一天,雪停了,我叫上奶奶一起到院子里去堆雪人。
我和奶奶两个人穿好外套,戴上帽子和手套一起全副武装的来到院子里,开始了我们的工作。
我先把落在地上的雪用扫帚扫到一起,然后再用铲子把雪堆起来。奶奶负责雕塑雪人,我用了九牛二虎的力气才把奶奶需要的雪铲到一起,忙了好一阵子,一个漂亮的雪人展现在我们面前,它的眼睛是两个玻璃弹珠做的,胡萝卜是它的长鼻子,我还把我的帽子借给了它,远远看去就像它在对着我微笑,哈哈,我太高兴了,我又多了一个好朋友呀!
昨天早上,我和爸爸还有妹妹打开窗帘一看,哇,一片洁白的雪景激起了我和妹妹玩的兴趣。于是我和妹妹还有爸爸用最快的速度洗脸刷牙,然后便冲了下去。
到了楼下,我们先打了一会雪仗但是“受伤”的人可不少我被妹妹的雪球打到了脖子上,妹妹被爸爸的雪球打到了脸上。既然有这么多人受了“重伤”于是我们一致决定不打雪仗了要堆雪人,于是爸爸说:“你们去堆雪人吧,我要把车上的雪弄干净。”然后我和妹妹就一起去堆雪人了。
于是我们分配了各自的工作。我负责把雪人的身体堆出来,妹妹负责找雪人的鼻子、眼睛、嘴巴和手。我把雪人的身体都堆好以后妹妹却只找到了鼻子和手,所已,眼睛和嘴巴我们就用手在眼睛的位置上戳了两个小洞,在嘴巴的位置上化了一个笑脸。
爸爸说我们堆的很好看,然后我们就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