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难忘的三年级作文
“六一”儿童节那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逛街买礼物。
我们来到繁华的北门街上,远远地看到一群人围拢在一起。啊哈,莫非有人在派送儿童节礼物?想到这,我心跳加速,不由得兴奋地跑了过去,一头扎进了人群里——没有人派送礼物,只有一个60来岁的清洁工阿姨和一个20来岁的大姐姐。
清洁工阿姨穿着绿制服,戴着顶黄色太阳帽,一头灰白的头发,手上拿着一个大扫帚站在那里,脸上一副无助的表情;清洁工阿姨身边的大姐姐长得很漂亮:白皮肤,瓜子脸,卷头发,穿着时尚花短裙和一双白色皮鞋,只是满脸不高兴的样子。
我很好奇:她们俩在干什么呢?
只见大姐姐拉着清洁工阿姨没好气地说:“你说,你说!是不是你把我刚买的鞋子弄脏的?”
这时我才留意到,大姐姐白色的新皮鞋上,有一些黑黑的痕迹。
清洁工阿姨可怜巴巴地点头:“是,是,是我弄脏的。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大妹子,你原谅我吧。”
“你得把我皮鞋上的脏痕擦干净。”大姐姐有点得理不饶人。
这时,一位围观的大伯发话了:“姑娘,这位阿姨不容易啊,你就别为难她了!”
旁边有一位阿姨也附和道:“对呀,姑娘,你的鞋子脏了拿纸巾擦掉就好啦,来,我有纸巾呢。”说完,她从包里掏出一包纸巾递给大姐姐。
大姐姐没有拿阿姨递过去的纸巾,却变得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了。她对清洁工阿姨说:“我看你也不容易,这事就算了,希望你下次注意,不要扫到别人的脚上去了!”
清洁工阿姨松了一口气,连声说道:“是的,是的!”
这个大姐姐让我难忘:她为这么点鸡毛蒜皮的事计较实在不值得!应该学会将心比心,体谅一下清洁工阿姨的辛苦!
我还记得,我的8岁生日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生日。当时,我一放学回家就说:“明天是我的生日,这真是太棒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然后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了奶奶家,奶奶说:“今天是你的生日,我要给你一个惊喜。”我心里万分紧张,想,奶奶会给我什么惊喜呢?是肉夹馍?还是什么?我随便找了本书看了起来。
咚------咚------咚-------原来是大钟响了,我一看十一点了,奶奶像魔术师似的从厨房里端出了一桌我的最爱,有鸡柳、牛排------很多好吃的,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了,我打开蛋糕盒子,哇!蛋糕上有四朵鲜艳的荷花正在绽放!我和姐姐往蛋糕上插了八根蜡烛,全家人为我唱了生日歌,我心里高兴极了,像吃了蜜一样甜。
该吃蛋糕啦!我先把蛋糕切成了两半,把最好吃的东西切给爸爸妈妈、爷爷和奶奶,妈妈还把奶油抹到了我脸上,我立刻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大花猫。
我觉得这个八岁的生日比别的生日都快乐,这是我的一次快乐生日,真令人难忘啊!
今天是教师节,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学校。
到了学校门口,爸爸给我买了几朵花准备送给老师。一进教室,我就被眼前的情景震住了,同学们送给老师的花满天下都是,我仿佛进入了一片铺满鲜花的海洋,我把其中的红、粉、紫三朵花送给了老师,老师欣慰地对我说:“谢谢!”我想,这一天一定是学校里的每个老师最幸福的一天。
下课的时候,老师把花都插到了一个大盒子里,放在讲桌上,五彩缤纷,美丽极了。
叮铃铃……上课了,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大家都知道今天是教师节,所以每个同学都送给老师礼物。但是不管礼物是贵重的,还是轻微的,最珍贵的礼物还是‘祝老师节日快乐’这一句话。”
经过了教师节这一天,我明白了一个重要的道理,不管多贵重的礼物,都比不上一名真心的话更温暖人心。
在我的生活中遇到了不少有趣的事,有令人发笑的,有令人难忘的,其中有一件事最搞笑。
记得小时侯,妈妈常常会剥出一个鸡蛋给我吃,鸡蛋不但好看又好吃。有一次,妈妈说有事要出去一下。但我等了好长时间,妈妈还没有来。我实在饿极了,想到妈妈给我剥鸡蛋的样子,就从蛋盒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鸡蛋来。鸡蛋壳很硬,我的指甲剥不动,就在碗上狠狠地一敲,鸡蛋壳碎了,蛋黄和蛋清掉到了地上。我看到鸡蛋变成了一摊液体散在地上,吓坏了,连忙用手去抓,可是抓了一手黏糊糊的东西,我索性坐在地上哭了。
幸好妈妈在这个时候赶了回来,看到地面上的蛋黄和蛋清,还有坐在地上哭的我,妈妈吓了一跳,赶紧把我抱起来问明了一切。妈妈听了我的解释,哭笑不得:"小傻瓜,鸡蛋是煮熟了才能吃的,煮熟了才能剥去蛋壳,不然里面的蛋黄和蛋清是要流出来的。''
从那以后,我知道了怎样才能吃到香喷喷的鸡蛋了,现在我还煮鸡蛋给爸爸、妈妈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