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袁武感受到温暖后,一边伸了个懒腰,一边爽朗的说:“今天的天气真好啊!”妈妈听到了袁武的话,便说:“袁武啊,既然今天天气好,你不如去学学钓鱼,正好我们今天也想吃鱼了。”袁武大声地说:“好嘞!”
到了江边,袁武把鱼篓脱下,把鱼篓里的一个竹竿拿了出来,坐在石台上,开始钓鱼,先开始,因为袁武不会,所以手一直在动,旁边的大树跟他说:“傻小子,钓鱼手干啥动呀?”经过大叔的教导,袁武终于钓到鱼了,他有熟能生巧的钓第二条、第三条……就在这时,胡令能迷路了,他的走呀走,看到了:一个头发乱乱的小孩在钓鱼,一些杂草把小孩掩映着。胡令能想问一下这路该怎么走,小娃怕把鱼,小娃摇摇手。寓意着:请您稍等,我要钓鱼,我拍把鱼吓着!胡令能似乎也知道了小娃的意思,不由自主的笑了。
小娃可真天真啊!
大家好,我来介绍一下我自己。因为我很喜欢小动物,所以借用它们来描写。
我有长颈鹿一样又高又瘦的身体,因此在运动场上经常会看到我得奖牌;我有警犬一样的嗅觉,因此我的鼻子对什么气味都很敏感;我一笑,就露出两颗大门牙,可能是小时候爱吃红萝卜的原因吧!因为我属蛇,所以我长着一张小蛇脸;我本来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是因为开学后我报了羽毛球班,回家很晚,晚上时间紧,总是熬夜,睡眠不足,我的眼睛都快变成熊猫眼了。
我的性格温柔时像小绵羊,厉害时像大狮子。我喜欢给家人讲幽默,给他们带来欢乐。我还善于动脑,再难的题也能找出答案。我还喜欢看课外书,书本能给我带来知识和快乐。
我报了很对课外班,有钢琴、英语、舞蹈和奥数。钢琴可以使我有乐感,英语可以使我学会和外国人交流,奥数可以锻炼我的大脑。
这就是我,三四班的姚雨岐。
今天我参加了牛通社的科学实验室活动,了解了很多零食里的小秘密,你想知道吗?
王老师教给我们选择零食的“四大法宝”:一看生产日期、保质期,二看食品名称,三看营养成分表,四看配料表。我们一般在超市不会购买过期的零食,但是今天我知道了一个小秘密,新《食品安全法》第148条规定,消费者买了过期的食品,商家就得赔偿十倍的钱物。我在想如果以后买了过期食品,我就要用这个法宝。
我们小朋友都很喜欢吃零食,特别是糖果和饮料,但是零食里的糖分超标了会引起蛀牙、肥胖、高血压等疾病,盐分过量了会致癌,那如何知道零食里的糖分和盐分的数量呢?我从王老师那里学到了一些知识,知道了计算的小窍门:糖分含量是营养成分表里的“碳水化合物”乘以百毫升数,比如我喜欢喝的“汇源桃汁”,它的糖分就是9。4*2=18。8(克),小朋友每天吃糖不能超过30克,如果我喝两瓶就太多了;盐分含量是“钠”的毫克数除以400,比如我爱吃的“加应子”,它的盐分是1404/400=3。51(克),小朋友每天吃盐不超过5克,看来我加应子吃多了就会严重超标。
我们买的零食里面都有很多食品添加剂,王老师给我们做了彩虹糖褪色的实验,我一看吓一跳,因为我以前吃了很多彩虹糖,现在才知道吃进去的都是色素。王老师还给我们演示了果粒橙和营养快线的制作过程,它们都是用食品添加剂调出来的,并不是用橙子榨出来和牛奶做出来的,没有任何营养。而且果粒橙里的果粒竟然是用果胶做的,真是太可怕了,我决定以后不喝这些饮料了。我们还做了燃烧薯片的实验,一片薯片燃烧后居然滴下几十滴油,太让人惊讶了,油脂超标会变得肥胖,薯片也是我爱吃的零食,看来我吃的都是垃圾食品。
幸好我参加了王老师的科学实验室,知道了多吃零食的危害,我决定以后多吃水果、蔬菜和肉肉,多喝健康的白开水和矿泉水。小朋友们,你现在知道零食里的小秘密了吗?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一家人来到了风景如画的房县。
由于天气太热的缘故。我们一家人便来到了房县有名的温泉度假村里的游泳馆,去那里避暑。
换好泳衣。戴上游泳圈,我刚准备跳下去时,妈妈却一把拉住我说:呀!现在可不能跳下去,必须做完准备活动才可以下去游。不然小腿会抽筋的。”我听了妈妈的话便心不在焉的与妈妈做完了准备活动。接下来妈妈要教我游泳的动作要领了。妈妈说;“游泳应该……。”可我早已迫不急待了。我想:游泳有什么难的,不就是用两只手和两只脚使劲搅水,有什么可学的。于是我就壮着胆子,不管三七二十一,“扑通”一声,我一头跳入水中。忽然,我的身子直往下沉,我急了,一个劲的拍水,顿时水花四溅,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弄得我无法睁开眼睛,我拼命挣扎着,我想向妈妈求救,可一张开嘴还没喊出声来就“咕咚,咕咚”喝了几口水。妈妈见状,立刻跳下水托起我的肚子让我浮起来,然后慢慢地把我拉上岸,这下可让我吃了不少的苦头。
一上岸,妈妈就对我说:“我要来教你,你不听,自己跳下去吃着苦头了吧,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说完,妈妈拉我到水里。“手掌先合拢,然后再慢慢手伸开把水往后推。腿先成三角形,随着手的打开,腿也要慢慢伸开。”妈妈边托着我的肚子让我浮起来边说。我照着妈妈的话慢慢练*,半个小时过去了,我已经可以不用妈妈托着就能像鱼儿一样浮在水面上了。渐渐的,渐渐的我学会了游泳。
时间如溪水般匆匆流去,夕阳的余晖已染红了半边天。我今天真开心。因为我不仅学会了游泳也明白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真真含义。
寒冷的冬天里,候鸟们都飞到南方过冬了。北方的冬天太漫长,大自然少了许多的生机。三三两两的麻雀们,在空旷的田野中伫立张望,在枝头末梢上跳跃,忽而急速掠过人们的耳旁,忽而骤然落在地上觅食,忽儿成群地飞过天空,还常常发出“叽叽喳喳”的美妙歌声,这情形给大自然增添了无限生机,也给人们带来了欢快。
我给麻雀丢下一些米粒,它们先是警觉地观察,确定没有危险时,便快速地享用美食,一旦发现有危险,它们会惊慌地飞起来,在低空中盘旋,直到危险解除,才会小心翼翼地再次回来享受美餐,等到吃饱了,它们或在树枝间蹦来跳去,或在天空中飞翔玩耍,十分地快乐。
仔细观察小巧玲珑的麻雀,只见它头上戴着一顶土灰色的帽子,脸颊上左右各有一块黑色大斑,嘴巴是黑色的,呈短粗的圆锥形,黄澄澄的小眼睛总是好奇地瞅着四方,全身穿着棕灰色的大衣,小肚皮上盖着一层软软的灰白色的绒毛,尾巴是浅褐色的,并且呈小叉状,两只腿特别细,好像一碰就会折了,但爪子似乎很锋利。
麻雀是非常可爱的小生命,是大自然的精灵,也是人类的朋友,我们要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