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晨,小华早早地起了床,吃了饭,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走在上学的路上。
小华经过公园的时候,忽然,传来一阵哭声,小华连忙随着哭声,找到了那个在哭的小弟弟。小华蹲下来,耐心地对小弟弟说:“小弟弟,你为什么哭呀?”小弟弟说:“妈妈去买水了,叫我在这儿等她回来,可是,我和几个小朋友到别处去玩了,我找不到妈妈了!”小华心想:“阿姨找不到小弟弟,一定很着急!”小华从书包里拿出纸巾,递给小弟弟,说:“小弟弟,檫檫眼泪,不要哭了,我来帮你找妈妈!”于是,小华拉着小弟弟的手,一边走一边看。小华看见一位阿姨,就问小弟弟:“这是你的妈妈吗?”小弟弟摇摇头,又伤心起来了。小华又看见一位阿姨,手上拿着水,很着急的样子,好象在找什么东西似的。小华连忙问小弟弟:“这是你的妈妈吗?”小弟弟眼睛一亮,大声喊着:“妈妈!”
小华真是个“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好孩子。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小东要求妈妈带他去麦当劳去吃一餐美味的。
吃饱后回到家只好躺在床上睡大觉。但身体里正在展开一场“大战”呀! 胃先生首先发言:“小东之所以有那么健康,我认为我功劳最大,那些食品都靠我来磨碎和分解……不是吗?”食道绘声绘色的把胃的话给打断了,说道:“胃,老兄弟我没有功劳吗?你要知道是谁把食物送到你那里的。”“不是,不是!”这个快急坏的小肠实在忍不住了,“怎么能把我给忘掉的呢?不是我把所有的养分送到小东的全身的。”“你们都错了,真正的功劳应该属于我。我会把小肠的杂质物进行筛选,把毒物排泄掉,否则小东早就病倒啦。”“是我的功劳是,我的功劳……”他们各持己见,谁也说服不了对方,就闹起来了。
到了第二天,小东开始食欲不振,又拉有吐。原来是食管拒绝输送食物给胃,胃有原封不动的把食物送到小肠那里,小肠瞧也不瞧就送给了大肠,大肠索性排泄出去。几天后,小东生病发高烧,它们也无事可做,觉得非常无聊。这时连心脏也看不下去了,告诉它们一个真理:你们是一个集体,谁也离不开谁。只有团结,小东才能健康起来。 他们听了,握起手来,开始正常工作了,慢慢儿小东的病好了,有活泼起来了。
我们在金华,午饭过后,大家就去滑草。
起初我们只看到那从高到低用塑料做成的笔直的跑道,感觉这跑道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美好:跑道不是很长;没有弯弯曲曲的弯道会没意思;没有机关重重会令人乏味……既然阿姨买好票了,我只能试着去坐坐喽!
我和弟弟一起坐上像救生圈一样的圆圆的坐垫,后面的工作人员用力一推,我们就连着坐垫一起往下滑了。突然,一股刺激的感觉涌入心中,感觉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这时坐垫又来了一个大旋转,让我的背朝向了后面,我坐在垫子上忍不住大声喊道:“呀——啊——”最终垫子落到了地上,我好像发晕了,等别人叫我,我才反应过来,感觉真得很刺激,于是我又重新跑回起点,还想再玩一次。
跑道上的滑草结束了,我们又玩起了另一个游戏:我们五个人排成一排,躺在草坪上,那草看着柔软,躺着却像针一样,扎得我痛死;等到妈妈喊开始,我们就一起翻身,往下滚;滚啊滚,滚到了跑道尾端,我感觉头上好像长了一个馒头,但是游戏的愉悦让我不觉得痛,只觉得快乐。
今天我玩得真开心啊,下次我还要到金华来滑草!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与我们见面了。终于可以吃上香喷喷的粽子喽!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大早就去街上买包粽子的材料,有糯米、葡萄干、花生豆、蜜枣和粽叶。
下午,在一切准备好后就开始包粽子了。看着妈妈包好的漂亮的粽子,我和爸爸也争先恐后地参加包粽子了。
妈妈先将粽叶卷成一个空心的圆锥形,放上糯米,中间夹上花生豆、葡萄干和蜜枣,上面填上糯米,接着把粽叶折过来压紧糯米,再折一个角,最后捆住角,打上结,粽子就OK了。
我看完包粽子的整个过程,觉得包粽子太简单了,这对于聪明的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我也学着妈妈的模样包起来,前面非常顺利,可是捆绳时,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捆好,幸亏妈妈及时出手相助,我的粽子才“得救”了。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时突然听见爸爸泄气地说:“我不包了。”我好奇地看看爸爸包好的粽子,一个像奇形怪状的石头,一个像跑了气的气球,瘪瘪的。怪不得爸爸说不包了。我和妈妈哈哈大笑,爸爸也忍不住笑了。只有妈妈包的又快又好。非常快,白白的大米就被妈妈换上了绿色的军装。
品尝着自己包的又香又甜的粽子,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报社的姐姐通知我们已经成功参加了博洛尼亚插画展,星期天的早上,我和爸爸早早起床,兴冲冲地直奔地铁站,地铁带着我们奔向杭州,半小时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
展厅的门口有一幅巨大的非常漂亮的插画广告,我要求爸爸给我拍张照片纪念一下,拍完后走进展厅,在签到处用小记者证领了票,刚走进画厅,我都惊呆了,太美了!入口处的一幅画吸引了我,画面十分简单,但却很美,它是法国画家卡米尔?阿梅拉斯的《我们的湖面》,真是奇怪,一个法国画家的画,竟然和我们的水墨画很相似。展厅的画一幅接着一幅,绕来绕去,真像个大迷宫一样,不对,这是一个艺术的大迷宫啊!
我还有很多幅画都喜欢,比如山浦友萌的《另一个我》里面那些萌萌的小女孩真让我心动;还有西班牙的拉拉里莫拉?桑德拉?纳瓦罗所画《沃沃?佳佳》里的爷爷,很慈祥,我很喜欢他;看到高海镇的《回家的路》,让我感到非常的亲切和激动,画面上穿红衣的小女孩和那些老房子就跟奶奶家一模一样,让我好像回到小时候一样。
走出之后,我们在展台上买了纪念本和明信片,里面的画都很精彩。
我和爸爸又去了新华书店,挑了好几本绘画方面的书,以后我要多练*,多学*,画出让自己和别人都满意的画作。
感谢这次画展,让我明白绘画的美是这样让人震撼!
在每年农历的五月初五定为端午节,人们都要舞龙舟、做香袋、吃粽子。战国时期,粽子就已经诞生了,是为了纪念民族英雄——屈原。而今年端午节和往年却不一样,因为在这天,金都天长校园里弥漫着浓浓的粽香。
一只只生龙活虎的“喜庆狮子”在校园里欢腾,包粽子大战正式拉开了帷幕。准备就绪后,假日小队成员各就各位,把桌布铺开,*整地铺在桌子上;红豆、糯米、粽叶都放在网兜里清洗一遍后,把食料均匀地和在一起。小组成员个个摩拳擦掌,只等一声令下。
我们不打没把握的仗。因此,早早地就把参谋长——可亲可敬的奶奶和爷爷请来助阵了。有了军师的出谋划策,果然不同凡响!
瞧,首先把粽叶围成一个兜,将糯米往里填满,量要均匀,多了米会漏出来,少了粽子没有“肌肉”不够结实,吃起来口感不佳,所以六只小手经常在米兜里走荡。经过调整,粽子变成了“大力士”,肌肉股股的。再将粽叶往上一盖,为粽子做一次时装秀,配上了一件绿外套,把两头叠住,不能有一丝漏缝。最后用绳子把粽子“五花大绑”地绑起来。一个胖股股的小粽子诞生了。各组包的粽子样式不同,有三角形扁状的,有四个尖角的,有像枕头的,有像火箭的,有……
操场上热闹非凡,小粽子师傅们一个个紧缩眉头,放米、裹粽叶、扎绳这每一个步骤都没有忽略,每一步都做得很到位,小巧手从来没有休息的时候。
粽子糯,粽子香,在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中,吃上一个个自己亲手包的热腾腾、香喷喷的粽子,一起来怀念屈原吧!
昨天,我看了一则寓言《红牛黄牛和黑牛》主要内容是讲,红牛,黄牛黑牛是三兄弟,关系很好,有一只狮子饥饿到了极点,为了填饱肚皮,偷偷袭击三个牛兄弟,但三个牛兄弟齐心协力,运用智慧,把狮子给赶跑了。
狮子恼羞成怒,故意编故事骗三牛兄弟,从中挑拨离间,离间三兄弟的关系,三兄弟果然上当,都认为真的是自己的兄弟不好,他们吵着打着,从早晨打到傍晚,互不相让,最后都精皮力竭,狮子不费吹灰之力,就把三个牛兄弟都给吃掉了。
这篇文章告诉我们兄弟要团结,不能听信敌人的挑离间,兄弟姐妹团结起来,才能保护好自己的家园与财产,我们国人更应该团结起来,一致对外,我们的国家才不会被别国欺辱,才能立足于东方,立足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