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三年级作文(20)份(扩展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在3月12日植树节到来之际,人们纷纷走向田野山岗,行动起来去植树,为共创一片美好的蓝天做一点贡献。于是植树节前一天清晨7点钟,我就来到了**大厦乘坐**路公交车,经过了一个多小时,到达**的**村,徒步40分钟到达我们植树的目的地--梯子山。
一百二十多人的队伍开始登山了,领队给我们的分工很细,有刨土组、提水组、浇水组,植树组和质量监督组等好几个小组,我和同学们都被分到了植树组。我们拿着锹,扛着镐、锄,提着桶,开始种树了。男人提水及刨坑,女人和孩子浇水和植树。我们对植树的质量非常讲究,树坑要挖30公分长、40公分宽、40公分深。我先把树坑挖好,再栽种小树。我在挖树坑过程中挖到一块大石头,我就拿手使劲把大石头挖出来,并把坑里的小石头一个个捡出来,再把小树苗放进去,用手把无杂质的好土放在小树的周围,再用我的小拳头把土砸实了,接着再用刚捡出来的小石头在小树的周围垒成一个小围堰,便于保存水土,然后浇上满满一花生油桶水,这样我的小树种完了。再把提前做好的写着我的名字及希望语的小牌子挂在我的小树上。
当我们带着满身的疲惫,走在下山的小路上,回头望着我们刚刚种下的小树苗在微风中轻轻摇摆,好像对我们招手说BYE-BYE!我们的心里充满了快乐,渡过了有意义的一天,希望来年我能看见满山的郁郁葱葱。愿天下人都种一棵小树苗,看着它们长大,那多么有趣!地球的未来一定是绿色的。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爱护大自然,爱护一草一木,人人都来植树,人人都有绿色意识,我们的社会才和谐。
今天是植树节,我当然要植树了。
扛着铁锨,提着水桶,一队人排着整齐的队伍,高高兴兴地向车站出发,细心的薛韩文还将植树的过程和方法打印出来,给我们一人发一张。同学们唧唧喳喳地像群欢乐的小鸟,队伍里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笑声。
终于到生态园了!
宽阔的草地上,几百个树坑整齐地排列着。人们的到来给寂静的生态园带来一丝生机,待仪式结束后,那激动人心的植树活动就开始了。
男生把树苗领来了,我们把树坑找好了,我和仝浩天、薛韩文一起去提水。我们先把树苗放入坑里扶正,然后开始往里面填土,接着把土踩实、浇水。环视四周,有的搬树苗,有的提水桶,有的……大家伙儿来来往往,吆吆喝喝,好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小鸟仿佛在说:“太给力了,我们有巢住了。”
我们把自己做的卡片挂在树枝上,一起站在小树旁合影留念。
小树在微风中摇摆着娇嫩的身躯,好像在对我们点头微笑;卡片在微风中跳动着鲜艳的身躯,好像蝴蝶在跳舞。
我们相约,与小树共同快乐成长。
三月十二日是植树节。今年,我们三年级的同学在老师跟家长的带领陪同下,来到了城南江宁区的方山。在那儿,孙校长给我们做了简短的讲话,我们因此知道,为了让我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十岁生日,学校专门安排了这次植树活动。老师跟学校时时刻刻在关心着我们,真是用心良苦啊。
我们来到了一块荒地。每个同学都领到了一棵桂树苗、一把铁锹跟一只水桶。我跟妈妈选了一个可以栽树的地方,妈妈一边详细地说着植树的方法,一边用手握住锹柄上端,而我抓着锹柄的中段,再用脚压着锹的“右肩”,使劲地把锹压入土里,再往怀里拉压锹柄,一块泥土就被挖了出来,就这样反反复复,我们很快就挖出一个大坑。然后,我们把树苗的根部埋放入坑中,再把刚才挖出的土壤一边填入,一边用铁锹夯实,最后,我们用水桶盛来水,浇到树根周围。
周围的同学也都忙着跟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种着小树,荒地里到处都是挖地、浇水的声音,跟着家长、老师跟孩子们亲切的欢声笑语,我们感到了无限的幸福。
看着远处绿色的草地跟树林,我不禁想起,几年以后,我们栽下的树木将使我们的城市增添了新绿,我们的环境更加美好。20xx年,我们迎接青奥会之时将更加自信。
今天我们班去曲江植树了。
到了曲江,同学们开心地互相打招呼。人到齐了,我们出发来到广场,听教练讲游戏规则。教练首先要求我们进行分组,并且要取名与口号,我们是第3小组,组名是:雄鹰队,口号是:雄鹰、雄鹰、展翅高飞。教练要求安静整齐的小组带领其他3个小组去植树。来到植树的地方,我与妈妈费劲的挖土给小树苗安家。我又接了满满5大桶水,倒进了小树苗的家里,这样小树苗才能健康的长成粗壮的大树!
紧接着游戏正式开始,有攀岩、索道、网子……攀岩我有高空恐惧,我原来以为非常简单,其实特别吓人。索道非常简单,走在上面摇摇晃晃的像是荡秋千一样。网子更简单,但是没有安全带有一定的危险,我上网子就像蜘蛛一样爬来爬去好玩儿。我最喜欢的游戏是:索道与网子。
今天玩儿的好开心啊!我希望班里以后多组织一些活动,让我与同学们在一起痛痛快快的玩儿!
今天,我要参加一个植树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校园小记者的活动,我非常兴奋。
早上还不时间,我就催着妈妈赶紧走,可到了地方一看,呵,比我来的早的人真多啊!有老年人、小朋友、还有大学生呢。奇怪?怎么还有老年人?一问才知道,原来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老年记者队,这可真是老少齐上阵呀!
植树活动开始了,我们小组4个人共同负责1棵树,树坑已经有一位爷爷快挖好了,我们也想挖,于是我们也拿起了铁钎,谁知道我和汤雅雯根本就拿不动,能干的只能是扶树和浇水了。
树坑挖好了,该我们上场了,我和汤雅雯按要求扶好树坑里的树,其他人把挖树坑时的土重新填进树坑,对了,再踩踩,踩实些,这样小树在风中才不会东摇西摆的跳舞。最后我们拿着小桶,一桶一桶的给小树浇水,好让小树喝的饱饱的。
虽说,这次活动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我真正体验了一次植树的快乐,我仿佛看到了我们种的小树,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在严热的夏天给人们带来了绿荫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