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三年级作文(20)份(扩展
天一大早,我和妈妈来到社区小花园去种树,我和妈妈带着铁锹和水桶,扛着小树苗来到小花园种树。我先用自己的玩具铁锹把土松了一下,妈妈再用大的铁锹轻松的一挖,就挖出了一个大洞,然后,我从背后拿出一根小树苗,小心翼翼的把它**土里,再用土把小树苗的根部埋起来,我拿了一桶水,慢慢地浇小树苗的四周,我一边浇一边轻轻地说:“小树苗,快喝吧,喝饱了,快生根,快发芽,快快长大吧!”小树苗听懂了我的话,一会儿就喝完了一桶水。
我和妈妈整整干了半天,小花园出现了一排一排的小树苗,我仿佛看见了一片树林。今天我过的真有意义!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早上,风和日丽,暖风拂面。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有的像在草地上吃草的马儿,有的像在花丛里翩翩起舞的蝴蝶。妈妈带我去“黄兴公园”教我植树。我像快乐的小鸟一样“飞到了公园!
但是,公园里不许自己种树,需要单位里统一安排。妈妈只好指着一棵树教我种树的步骤。
首先要拿铁锹铲挖坑,坑的深度要把树根完全埋进去,放进树苗后,再将挖出来的土一锹一锹地给小树苗填满压紧,用脚把土踩紧,等树苗稳稳当当地站住,再把水慢慢地倒进土里,让树苗“喝”饱水,这样,一棵树苗才算完全种好。
公园里一棵棵的大树,都是从小树苗一点点长大的,经历过无数次大风大雨的洗礼才能长成苍天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
星期天,我和我的爸爸到郊外去种树。我抡起锄头挖树坑,刚挖了一尺来深,就看见一块大石头躺在坑中。我心想:真是倒霉透顶,一个树坑没挖好,就遇到了拦路虎。我用力搬石头,可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它却依然纹丝不动。我气得咬牙切齿,用锄头朝它猛打了几下,石头终于裂开了一条缝。我像炸毁了敌人的碉堡一样,激动得心里砰砰直跳。我搬开石头,继续用力挖。一阵功夫过去了,一个又大又圆的树坑挖好了。我吃力地举起比我还高的树苗放在坑里,把它扶正,并不断向树根上培土。等到把树坑填满了,又用脚把土踩*。最后盛上一盆清水,浇在树盘上。水慢慢地,慢慢地渗了进去,被树苗吸收了。
我显得筋疲力尽,手酸软酸软的,就像骨头散了架一样。你瞧,树苗立在风中,还不停的向我点头微笑呢!我看着那嫩绿的树苗,心里像灌了蜜糖一样,乐滋滋的。
我默默地祝愿着:小树苗哇,小树苗!长吧,快长吧!你是人们的“氧气厂、天然空调、空气净化器、消声器、水土保护神、生物的家”,愿你为我们的未来创造出优美的环境。
来到家乡,那里风景秀丽,空气新鲜。高高的树上成群的小鸟在唱歌,蓝蓝的天空中一群群燕子飞来飞去,青青的小草绿油油的。这里的花儿漫山遍野:有红的、黄的、紫的、粉红的……五颜六色,美丽极了!
我提着一只水桶,妈妈扛着一把锄头,爸爸肩着一捆白杨树苗。我们来到了通往老家新修的水泥路旁,爸爸每隔两米打一个洞,我在每个洞里放上一棵小树苗,妈妈提来了满满的一桶水。然后,我和妈妈扶着树苗,爸爸往洞里回填土,我用自己全身的力气把土踩实,一棵接着一棵,我们一下子就栽了十棵。最后,妈妈提着水,我在每棵树下浇了一瓢水,看着小树吮吸着我浇的水,心里美滋滋的。
路旁站满了植树的人们,村子里的人都来义务植树,绿化家园。我看着路旁一排排整整齐齐的白杨树,我的思绪一下子飞到了十年后;我又来到了家乡,走在绿荫如盖的大树下。听着树上小鸟的歌声,抚摸着我自己栽的树,已变成一棵棵苍天大树,我突然感觉自己也在渐渐长大!
有一天,天气晴朗,天上飘着几朵白云,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
植树节到了,小明、红红和小丽一起去植树。小丽提着水桶,红红拿着小树苗,小明扛着一把铁锹。他们一起来到了山坡上,小明拿起铁锹很快就挖了一个坑,红红把树苗放了进去,小明把土填上,小丽提了一桶水洒在了小树的身上,一棵小树终于种好了。他们虽然很累,但是他们非常的快乐。
因为树能挡风沙,改善环境。他们说:“明年还要一起来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