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蜗牛三年级作文优选【十】篇(扩展
小蜗牛的眼睛很小,如果你不仔细看,看不见。嘴巴也看不见。它的壳是圆的,硬硬的,这有可能就是它的房子。
一天,我在园子里抓了一些蜗牛,把它放进瓶子里,仔细地观察它的头。它那两个长长的触角,真像两根天线,轻轻地触摸一下,它的身子就会很快地缩进壳里,真有趣!我们又观察它吃草,轻轻地把它放在叶子上,我们用放大镜看清楚了,它是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我睡了一会,刚醒来,就向放蜗牛的地方跑去。一看,啊!怎么蜗牛不见了?我东张西望,一看,它已经爬到墙上睡大觉了。我生气地说:“你快点给我起来!否则,我就把你踩扁!起不起来?”突然,蜗牛慢慢地伸出了头,好像是说:“听见了,我马上就起来。”真有意思。
还有一次,我在家外捉了一些蜗牛。我一踩,是空的,我又拿了一个蜗牛,还是空的;我又拿了一个,又是空的……我生气了,把土里的蜗牛都踩了一遍,竟然都是空的。我又把水浇在了土里,等了一会儿,所有的蜗牛才慢慢地爬出来,它们爬过的地方还有一道粘液,我一把就抓住了蜗牛。原来,蜗牛喜欢潮湿的地方啊!
这就是我经常观察的蜗牛,虽然它是害虫,但我也喜欢蜗牛!
星期天早上,我在我奶奶家三楼的空中花园抓了五只小巧玲珑的蜗牛。它们一共有4只触角,上面那圆溜溜的,芝麻般大小的眼睛好奇地注视着我,下面那个鼻子奇怪地闻着这个“小房子”;它们都有一个又大又硬的外壳,像一个微型棒棒糖;它那娇小玲珑的嘴巴,像小松鼠一样,嘴边长了一个小痘痘。
小蜗牛像我一样,是一个大吃货,它们主要吃的是:菜类、水果、叶子、面包和坚果等食物,它们先用小触角夹起来,再用小嘴巴细嚼慢咽地一口一口吃下去,好像在说:“谢谢了,我的小主人,这顿豪餐太美味了!”
别看蜗牛个子小,活动样样都拿手。看,这五只小蜗牛正在跑步比赛呢!一只蜗牛跑得太快了,于是另一只蜗牛慢吞吞地拉着那只蜗牛的“衣服”发出“咔”的响声,好像拼命地说:“你不能跑第一,你不能跑第一,我还要坐你的“顺风车”呢!”还有一只蜗牛怒气冲冲地说:“你抢跑了!”又有一只蜗牛大发雷霆:“你跑到我的跑道了!”另一只咬牙切齿地反驳道:“我把你吃了!”
最好笑的要数“猪八戒背老婆”了。那个“老婆”骑在“猪八戒”的背上,“猪八戒”叫苦不迭地说:“哎呦喂,老婆啊!你这么胖,别骑我啦,我背不动啦!”那“老婆”根本不领情,说:“哼,我为你生了七窝儿女,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没有苦劳也有疲劳。按理说,你该一辈子对我感恩戴德。你不但忘记了我的恩情,还想把我当作黄脸婆一脚蹬掉。还有没有天理?还有没有良心?
蜗牛在中午或晚上睡觉,他会在四十一度或十度以下缩进壳里,睡在小叶子下面,边睡觉边拉屎。
从观察蜗牛这件事我明白了:只要我们做生活的有心人,就能发现生活的色彩,自然的奥秘;还能发现许多在课堂上,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这周科学课上,我们要了解蜗牛。科学课老师带我们到学校的花坛里去捉蜗牛。
同学们东翻石,西挪盆,找得不亦乐乎。啊!我找到了,只见它们看似静静地趴在那儿,其实在超级慢地爬动着,我一碰它,它就把触角连头一起缩进壳里躲了起来,那样子有趣极了。我把它抓起来放在地上,开始它一动不动,我猜它肯定在等“险情”过去,过了好一会儿,它果然开始表演了。它先把头上的触角从“屋子”里伸出探探消息。见没什么动静,才伸出头来,接着有钻出身子,慢慢地爬了起来,爬着爬着,一条有短又粗的尾巴也从“屋子”里渐渐地伸出来。这时我仔细地观察了蜗牛。它的头扁扁的,两只眼睛长在触角上,没有鼻子,一条短短的粗尾巴,拖在“屋子”后面。它总是背着它的屋子爬行,看起来更像慢慢地滑动,一会儿滑到这边,一会儿滑到那边,大概是想找个合适的潮湿的地方住下来吧!也许是想找点吃的吧!
我正观察地得意,科学老师让我们把蜗牛放到我们带来的瓶子里,因为蜗牛靠吃菜叶生活,是害虫,蜗牛多了,菜就长不好了。
科学课上,张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观察蜗牛。一回到家,我就和妈妈迫不及待地来到花坛里找蜗牛,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正当我灰心丧气时,突然看见,菜叶上有两只蜗牛。真是踏波铁屑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啊!
你瞧,这小家伙长得真奇怪。背着一个螺旋形的“小房子”,你可别小瞧“小房子”哦,它的作用可大了。你只要轻轻一碰,蜗牛会就“嗖”地一声缩到里面,等到没有危险的时候,又会慢悠悠地伸出来。蜗牛有两对触角,一对长一点的触角顶端有一对米粒般大小的眼睛,短的一对像是探测棒,蜗牛就是靠触角来传递信息的。触角下面有一个圆圆的小孔,那就是蜗牛的牙齿了,老师告诉我们,蜗牛的牙齿有25600颗,长在舌头上的叫“齿舌”。怪不得这么快一片菜叶一下子变得面目全非,千疮百孔了。蜗牛没有脚,是怎么爬行的呢?原来腹足也是爬行的器官啊!它把腹足吸在地上,一边爬一边分泌出粘液,起到了润滑的作用。
看着这两只可爱的蜗牛,为什么不让它们来一场跑步比赛呢?我将两位选手捧上场,还让它们做了热身运动。比赛开始了,我做裁判,真替它们着急,急得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但它们毫不领情,仍旧慢悠悠地爬着。一只蜗牛爬了好一会儿,终于爬到了终点。“啊!你赢了!”我兴奋地喊到。仔细一看,我发现蜗牛爬过的地方都有一道闪闪发光的痕迹呢!
为了奖励它们,我在终点放了一片菜叶,1号蜗牛已经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了,2号蜗牛也不甘示弱地爬了过来,细嚼慢咽地品尝着。突然,我看见菜叶上有四粒绿色的东西,那应该就是蜗牛的大便吧。如果它们能听懂我的话,我恨不得说:“不准随地大小便!”
我爱我家的小蜗牛,它带给我无穷的乐趣,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星期日,我在楼下潮湿的墙上捉了一只蜗牛,把他放在玻璃瓶里,又放了些菜叶,边养边观察。
我发现蜗牛的嘴巴很小,用肉眼看不清楚,只发现菜叶被它咬过的痕迹。蜗牛的身体包括头、外壳、足和内脏等部分。蜗牛头上还长着两根有趣的触角,它的眼睛就长在触角上面。我用小棍轻轻碰它的触角,触角和它的整个身体一起躲回到它的小房子里,还把房门封得严严实实的。过了好长时间,它才又探出触角来,确定没有危险后才把整个身体都暴露出来。蜗牛的身体很小,身上背着螺旋形的外壳,看起来很漂亮。
就在这时,我发现蜗牛正从瓶底一步一步向瓶口爬来,我用小棍把它拨到瓶底,不一小会儿,它又慢慢地向瓶口爬来,我连续拨弄了两次,它一如既往地向瓶口爬来,在它爬过的地方留下了一串足迹。看着它身上重重的壳压在那么小的身体上,我再也不忍心把它拨到瓶底了,就这样最后它终于爬到了瓶口,我怕它爬出瓶子,就在上面盖了一张纸板,在纸板上用针扎了许多小孔,让瓶子里有足够的空气。
通过这次观察,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别看蜗牛那么小,但对自己生活道路上的困难毫不畏惧,有着一种坚韧不拔的毅力,如果我们无论做什么,都象蜗牛一样,靠着这样坚强的毅力,我们一定也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