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小蜗牛,它叫茜茜。它住在一条小河边,在那生活的不错。有一天,它想搬家,它自言自语地说:“我要搬到一个食物更充足的地方去。”于是,茜茜去搬家了。
因为家里的东西太多,所以茜茜想找个人帮它搬东西。它来到一个草坪上,看见一只小青蛙在放声歌唱,茜茜对它说:“小青蛙,你帮我搬家好吗?”小青蛙不理它,继续唱它的歌,茜茜就走了。
它来到一个花丛下,看见小蜜蜂在玩耍,它跑上去问:“小蜜蜂,你能帮我搬家吗?”小蜜蜂摇摇头,飞走了。茜茜正想下去,突然听到下面有人说:“小蜗牛,我们帮你搬家吧!”茜茜往下一看,是一群小蚂蚁。茜茜高兴极了,对它说:“谢谢你,小蚂蚁!”
后来,它们齐心协力地搬着东西,终于搬好了家。
最*,我从花园里找到了一只蜗牛,我就开始了养蜗牛时光。
每次,我放学回家都要看看小蜗牛。有一次,我回到家,发现小蜗牛不见了,我急地直跺脚,马上就要哭了。就在关键时刻,小蜗牛却从瓶盖下面慢悠悠地爬了出来,我恍然大悟,心里想:蜗牛可真是一个捉迷藏大王呀!
还有一次,我不小心把蜗牛摔在了地上。那只蜗牛就缩进了他的像棒棒糖一样的“小房子”里,我急急忙忙地去找爸爸。“爸爸!爸爸!”我很担心小蜗牛心虚地说,“蜗牛死了吗?”爸爸看看蜗牛,笑呵呵地说:“没死,没死,你放心吧!”过了好一会儿,小蜗牛果然把它那黑黑的“小眼睛”探了出来,“巡视”四周,觉得非常安全的时候,才把它那小小的脑袋露了出来,我心里想:蜗牛可真是一个胆小鬼呀!
有一次,我给蜗牛的窝里放了一点红红的苹果皮,发现蜗牛爬过的地方,会留下白白的痕迹,像透明的液体,摸了一下,感觉黏糊糊的。我上网查了一下,原来这是蜗牛的粘液。蜗牛爬到苹果皮的中间,咬了很小很小的一小口,把头抬了一下,然后又慢慢贴回去。可能是我的苹果皮太好吃了,它吃了好久好久才吃完。我心里想:蜗牛可真是一个美食家呀!
星期六,我和妈妈、小狗小六一起去找蜗牛。
我们来到小溪边,往草丛里走去,翻箱倒柜地找遍了整个草丛,可是没有找到蜗牛。我们垂头丧气地走到小桥上。突然,妈妈发现了一只小蜗牛,我就想离弦的箭似地跑到妈妈的身边,立马把蜗牛抓了起来。蜗牛“大惊失色”,把它的头收回它的“房子”里,蜗牛成了我们的俘虏。
我们又来到公园,发现了一盒番薯藤,番薯藤上有一个个小小的洞,就像蜗牛的一排排牙印一样。起先我认为那是脏东西粘在树叶上,可妈妈跟我说:“你去动手捏捏看,这到底是不是蜗牛?”于是我们在番薯藤上用木棍翻了翻,果真看见了很多只小小的蜗牛。我用手捏了捏,果然是硬硬的,我们把它们全都抓了起来。后来我们又找到了好多好多的蜗牛。
今天下雨之后,我们找了很多的蜗牛,看来蜗牛喜欢雨后散步啊!我们今天的收获也恨丰富哦!
10月30日星期五
今天同学送我一只蜗牛,我仔细观察。
蜗牛看起来和其他的不一样。蜗牛背着一个漂亮舒适的“大房子”。因为它背着一个“大房子”,所以总是走得很慢。蜗牛头上有两对触角,其中一对有一个小点,就是它的小圆眼睛。蜗牛的牙齿长在舌头上,密如蜂窝。蜗牛没有鼻子,但是毛孔很小。原来蜗牛是通过毛孔呼吸的。
蜗牛喜欢住在哪里?我猜它喜欢住在潮湿的地方。翻开科普书,发现蜗牛真的很喜欢生活在潮湿的地方。科学老师说,蜗牛也冬眠。蜗牛冬眠的时候,把头伸进壳里,用粘液封住,既暖和又安全!
蜗牛喜欢吃什么?我用馒头渣喂它,它不吃;我用苹果粉喂它,它不吃;我把小菜叶放在旁边,蜗牛很快就吃完了。原来蜗牛喜欢吃树叶!
这就是蜗牛,又蠢又不一样!
什么牛不吃草,背上顶着个大房子,请你猜猜它是谁?相信你们已经知道它是谁了,它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蜗牛。
我的蜗牛整天无所事事的样子,不是吃就是睡,我突发奇想:为何不给它们来场考试呢!
说干就干,我先拿了3只比较活波的蜗牛。为了方便起见,我给它们都取了名字,那只迷迷糊糊爱睡觉的叫“瞌睡虫”,另外两只,一只叫快快,一只叫跳跳。
首先,我把“瞌睡虫”放在我用积木搭的20层“摩天大楼”里,只见它一扭一扭地向上爬,眼看就快到60分及格区了,可它竟然缩回壳里准备睡大觉了。我想:“瞌睡虫”是不是有“恐高症”啊,怪不得考试不及格。
然后是快快闪亮登场了。只见它不急不躁地爬,到了“瞌睡虫”原地休息的地方,我猜它会不会也像“瞌睡虫”一样原地休息?一个大大的问号出现在了我的脑海。只见快快把身子用力一挺,把“瞌睡虫”当做垫脚石,顺利地爬上了楼顶。
而最后的跳跳呢,却一直懒洋洋地趴在一片菜叶上,准备大吃特吃,怎么也不下来,原来跳跳是个大大的贪吃鬼!
这些蜗牛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你的蜗牛是怎么样的呢,让我们一起来观察蜗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