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小学三年级作文(扩展
今天是除夕,我和家人吃完年夜饭后,决定晚上放烟花,热热闹闹地迎接新年的到来。
晚上,我和爸爸来到篮球场,发现黎枫和其他几个小朋友已经在篮球场放烟花了。我拿出了一个“大蜻蜓”,点燃眉之急了它。只见它像一只小老鼠的尾巴着了火了,从地上往上窜,它呼啸着冲上了黑色的天空,“啪啪啪”,烟花从一个小圆圈变成一具大圆圈,在空中开放,像朵紫荆花,多美呀!我又点了一只“小蜻蜓”,“小蜻蜓”一下子四处乱窜,很好玩。我们觉得一支支放不瘾,于是一下子点了三根冲天炮,“嗖嗖嗖”的几声,三支冲天炮冲上天空就爆炸了,像仙女撒花,天空中满是五颜六色的火光。后来我们又放了小飞蝶,火箭炮……这时,许多小朋友、大人也来了,他们纷纷点燃各种烟花,一下子,天空变得绚丽多彩,变幻无穷。*作:难忘的除夕夜
不知不觉地,已经到了零辰时分,迎春的大钟敲响了,我们欢呼起来,所有的人也欢呼起来,迎春的新联贴起来,迎新的鞭炮点燃了,“噼哩啪啦”的声音此起彼伏,伴随着新年的祝福声一直响到天大亮……
“爆竹声声旧岁除”,辞旧迎新,多么令我难忘的除夕夜啊!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在我们的盼望中到来了。在我的印象中最热闹的还是除夕夜,当然,最难忘的还是除夕夜!
除夕夜是个特别的日子,是辞旧迎新的日子,所以除夕夜在中国过得很隆重,因为这天晚上忙碌的家人可以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我们家也不例外。这天一早我们家就开始忙碌起来,我们开始各忙各的。我和外婆去菜市场买菜,爸爸和妈妈去购置年货。
下午三四点钟我们就开始准备晚饭,别看我是个男孩,我还帮妈妈拣菜、帮爸爸炒菜,吃完饭我就去放鞭炮,爸爸和妈妈给我买了许许多多的鞭炮和烟花。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些就往外跑,当我把“飞天蝶”点燃时,它一下子飞到空中,五颜六色的火花将天空照得更漂亮了!后来,我还放了“空中蛟蛇”、“小蜜蜂”……别人放的礼花和我的礼花将天空点缀得如彩灯般明亮,我别提有多开心。
我喜欢除夕夜,除夕夜一过,新的一年就开始了,怎能不令我难忘呢!
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鞭炮声打破了夜的寂静。除夕之夜,总是那么让人难忘。
今年的除夕夜,我们一家来到外婆家拜年。厨房中十分热闹,大家都各自展示自己厨艺。我也上去凑热闹,拿起饺子包起来。
舅妈从菜盆中夹了几粒花生,包了一个花生饺子,说:“谁吃到这个饺子,大家向他祝福。”我默默地看着这个饺子,忽然,灵机一动,趁别人不注意的时候,我悄悄地做了个记号,不巧,被妈妈看见了。
不一会儿,舅妈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放在桌上,我心中想那只饺子,两眼不断搜视每一个碗,呀,那个饺子在妈妈碗中。谁知妈妈却与舅妈换了碗,舅妈是个精明人,一下子明白了,于是,她把碗给了我,这让我怎么办,忽然,我有了主意,我调皮的对外婆说:“外婆,我吃不了那么多,给您几个。”外婆不知道我的用意,对我说:“你这小鬼,*常不最喜欢吃饺子了吗?”,大家吃着,外婆叫了一声:“呀,花生饺子!”
表弟叫起来:“我们要向奶奶祝福。”外婆深情地望着大家,说:“我能有这么孝顺的儿孙,我就知足了。祝合家欢乐,健康团圆!”
大家举起杯,一起说:“祝合家欢乐,健康团圆!”欢声笑语编织在一起,回荡在满屋,飘向遥远的天际……
这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除夕夜!
“起床啦!起床啦!”闹钟声一阵高过一阵。我钻出暖暖的被窝,开始迎接龙年的最后一天——除夕。
除夕的第一件事是打扫卫生,不过,在我起床后才发现家里已经窗明几净,收拾停当了我只好做第二件事——贴春联。春联可漂亮啦!你瞧,字的周围镶嵌着两条金光闪闪的龙,它们的前爪相互抵着,各自回首遥望。我把春联一张一张铺*,再把剪下来的胶带纸小心翼翼地贴在四个角上。然后搬来一把小凳子,站在上面,认认真真地把它们贴好。
接下来,就是吃年夜饭了,年夜饭就意味着大团圆。我们到外公外婆家时,桌上已经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那阵阵浓香,引得大家迫不及待地找好位置坐下,大人们天南地北地聊着,我和妹妹饶有兴趣地听着,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吃过饭,我们稍作停留,便急匆匆赶回家看春晚。和往年一样,看了一小会儿,睡意袭来,我便呼呼大睡。当零点的钟声即将敲响时,爸爸妈妈叫醒了熟睡中的我。“十、九、八、七、六、五……一、零。”我边揉着睡眼惺忪的眼睛边和爸爸妈妈兴奋地数着倒计时。响彻夜空的爆竹声随之而来。我拿着烟花,兴高采烈地加入大家的行列。耀眼的烟花在空中闪烁,如同仙女下凡,翩翩起舞;臂挎花篮,采摘鲜花……
这时,天空中绽放的烟花已经数不胜数了。此起彼伏的烟花似在争奇斗艳,把除夕的夜晚点缀得如同白昼一般,大人的欢笑声连同孩子的尖叫声,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今天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夜,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守岁。
晚上,我们全家品着香茶、吃着水果、嗑着瓜子,围坐在电视机跟前,欣赏着春晚的“饕餮盛宴”:诙谐幽默的相声小品让我们捧腹大笑;甜美的歌声、曼妙的舞姿让我们载歌载舞;变幻莫测的魔术、出神入化的杂技让我们瞠目结舌……
“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窗外的鞭炮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正是“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整个城市的上空都被烟火照亮了、染红了:一团团盛大的烟花像一柄柄巨大的伞花在夜空开放;像一簇簇耀眼的灯盏在夜空亮着;像一丛丛花朵盛开并飘散着金色的粉末……真是太壮观了!真是令人难忘!
我又长大了一岁。在学校里我要尊敬老师、帮助同学,做一个彬彬有礼的君子少年;在家里,我要孝敬父母、勇于担当,做一个自立自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