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作文:云 5
朋友,你喜欢天上的云吗?那真是一种变幻无穷的神秘景象,它可以向你无声地演去许多惊险曲折的童话故事,引人入迷,逗人遐思。
早晨的天空,白云飘飘悠悠,像一层薄沙。它随风起舞,悠然自在,好像在互相追逐、戏耍!不信你瞧天边,那片白云不正像浑身雪白的“小山羊”吗?它俯着身子在干什么,也许在吃草吧!咦,它怎么跑了?莫非嫌草太少,到远处去吃草了吧?小山羊越来越少,也变得越来越淡,最后消失了。那块云好吓人。哦!原来是百兽之王——“老虎”,它正张牙舞爪地向前跑,或许在追赶逃走的“小山羊”。
夕阳西下的火烧云,不知您看过没有,那真是一大奇观。它像一个魔术大师在耍弄着多棱镜、万花筒,将黄灿灿的光辉洒向大地。像一只黄茸茸的小兔,在飞快地跳跃,像一匹振鬃长啸的骏马在奔驰,像一条张牙舞爪的蛟龙,在威风凛凛地腾飞,像一只五彩缤纷的孔雀……
现在再让我们看看雨前的乌云吧。在远处隐隐的雨声中,乌云涌来了。不一会儿,乌云越来越多,越来越浓,最后竟像怒吼的黑色怪兽,*卷长空,似乎即将要倾向大地的不是大雨,而是浓浓的墨汁,令人惊恐。但乌云的边缘是浅黑色的,像中国画一样,深浅分明,正由中心向四周浸润。
云,变幻无穷的云,神秘莫测的云,美不胜收的云……我喜欢它,我经常久久地站着看云,猜想它变出的种种故事。看,天边又飘来了几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