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一个我们必不可少的东西,它就是一生中都会陪同我们成长的——书。
书,就像是我们的家人。在我们的一生中,书就是我们的智慧,它把我们从学生,带到了青年;从漫画绘本,带到了满页密密麻麻的都是字的书。不管是什么时候,我都要带着书。
现在,我就给你讲讲我和书的故事。上个暑假,妈妈因为要生我弟弟,所以不能回家照顾我了。姥姥没办法,只好把我送到了亲戚家。一路上,我一直拿着一本书在读,直到下车时,我还在读着这本书。这本书就是《绿野仙踪》。
还有一次,寒假快过完了,我和老爸正要坐上火车去北京游玩。在火车上,快中午的时候,大家都开始打盹、睡觉了,而我却在座椅上兴致勃勃地读《秃秃大王》。看书的时候,时间仿佛过得特别快。不一会儿我们就要下车了,这时我才把书放到了背包里……
我是一个把书当成了财宝的人,我的智慧就在书里。
说到看书,我看过很多本书,有《查理九世》、《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读书吗?那就让我来说说吧。
有一天,我看到同学们都爱看《查理九世》,这本书出了28册,我也受到了影响,悄悄地在一旁看了起来。
《九尾灵猫》,嗯!听起来很霸气。看着书名,我就迫不及待地想看,好不容易在同学那里借了来,然后,我就飞快奔跑回家……我到家了,我就央求妈妈帮我也买《九尾灵猫》,结果,妈妈不同意。
可是,就在我10岁生日那天,妈妈就帮我买了《九尾灵猫》。就在那天晚上,我睡觉都是抱着它睡的。
一觉睡醒来,我早早的起了床。就在沙发上坐着看书,我从5点看到了6点,6点妈妈起床了,她走出房门,来到客厅吓了一大跳,我这么早就在沙发上看书,她看我这么早起来读书,她一高兴,就又给我买了好几本书。
我每天从早上看到晚上,晚上睡觉前也看,清晨也起来看。我用了三天时间,看完了5本书,我都修练成了熊猫眼了。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
书籍,可以在我们迷失方向的时候为我们做向导,所以,我要多看书,多积累,没有什么困难是不可击退的。
一天,我和几位朋友一起去书店里看书,她们是:小文、**、小倩、小萍、小婷。
去到书店,我还不知道要看什么书,小文就推荐我看一本《查理九世》,我在书店里找了一会儿就找到了,我看的是第十六集:鬼公主的嫁衣。我才看了几页,就觉得里面的内容很精彩,我越看越入迷,不知不觉就看了好几集,连回家吃饭也不回了,小倩叫我回家吃饭,我说:“不回。”小倩说:“不行,要回家。”“你不回家,你妈妈会骂你的。”我说:“好吧”,然后才依依不舍地把书放回到书架。
到了第二天,我叫朋友们再和我去书店里看书,那本书在什么位置?右边第六排,对就在这。我继续看昨天没有看完的,我把《查里九世》这本书全看完了,紧接着又去找好看又有趣的书。结果,我找到了《十万个为什么》,相信大家都看过这本书,我光看书名就觉得有趣,更别说内容了。我看完了这本书,得到了一个启示:我们有什么不会的事情,都可以在这本书里面找到答案。通过几年的努力,我看的书越来越多了。
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你的呢?快来和我分享一下吧!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小时候不认识字我就看连环画,我特别喜欢看奥特曼,到现在我家还收着许多奥特曼的书,奥特曼那高大威武的形象一直深深的留在我的脑海里。
记得有一次,我家来了一位阿姨,那位阿姨准备给我买点东西吃,我妈妈不同意,后来阿姨偷偷地问我最喜欢什么?我悄悄地告诉阿姨:“我最想要一册奥特曼的书。”阿姨答应了,我高兴极了。我们吃完了饭趁妈妈在睡午觉,我和阿姨悄悄地溜出去了,我买到了那册书,回到家我暗喜没被妈妈发现就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后来,妈妈还是知道了这件事,她狠狠地批了我一顿,虽然挨了妈妈的批评,但是我有连环画看了,我很高兴。
我慢慢长大了,字认识得越来越多了,连环画一类书已经不能使我满足了。我就开始读《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一千零一夜》《阿拉丁与神灯》、、、、、、这一个个神奇的故事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读了《白雪公主》我喜欢白雪公主的善良、美丽,我憎恨新皇后的狠毒;读了《渔夫与魔鬼》我喜欢渔夫的勇敢和他超人的智慧,我嘲笑魔鬼的愚蠢;读了《渔夫和金鱼的故事》我喜欢善良的渔夫和知恩图报的金鱼,我讨厌贪婪的老太婆、、、、、、
我觉得读书是快乐的,是一种享受。
我与书经历了不少故事,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深刻,那是我八岁那年发生的事。
一天晚上,爸爸送我一本书,名叫《爱的教育》,爸爸让我闲的时候再看。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于是,我便坐起来,拿起《爱的教育》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我看到了书中的孩子没有妈妈,在伤心地哭着,我也哭了起来。
爸爸突然来到我的屋子里说:大半夜不睡觉,你想干什么?
看书,不是你说闲的时候可以看吗?我睡不着。
爸爸生气地说:我让你课外看,闲的时候看,让你现在看了吗?真不听话。
我小声的说:你又没说不让我晚上看。
爸爸生气地训了我一顿。但是我在床上还是睡不着,我便偷看。结果我一滚,滚到了床下。因为当时看书已经入迷了,完全不知道,当我想睡觉时才发现自己掉在了地上,头上还有一个小包,但我却没感到疼。为了不让爸妈发现,我用湿毛巾捂了一会儿,包才小了些了。当我上床时又睡不着了,我心想:这样不行,再不睡就夜里两点了,我明天还要上学呢!
你身边一定也发生不少与书有关的事吧!快来写一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