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美丽的森林里,有清澈的小溪,茂密的树木和许多小动物,大家都过着和谐快乐的生活。
森林里住着一只善良可爱的小熊,它在森林中心开了一家超市,想为大家服务。超市开业第一天,小兔来买红萝卜,它扑闪着长耳朵说:“我要买五根。”小熊皱了皱眉头面露难色,原来它算不清帐,于是就随便说了个数:“三十元!”小兔看了看红萝上的价钱是两元一根,想了想有点生气的说:“不对呀,应该是十元才对呀!”小熊想维护自己的面于,不肯承认自己不会算数,于是和小兔开始,吵了起来。最后小兔气鼓鼓的,没买红萝卜甩着小尾巴走了。第二天,小狗又来了,它要买八根骨头。可是不会算帐的小熊又只好随便说一个数,最后两人又开始吵了起来。小狗也火冒三丈地走了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超市的人气越来低。小熊失落极了,只好回家找妈妈,它伤心地问妈妈:“为什么小动物们都不来了呢?”好妈想了想,轻轻抚摸着它的头温柔地说:“孩子你不能不算就随便说呀,这样大家都觉得吃亏当然不会再光顾了。”小熊说:“可是我不会算术呀。”妈妈妈说:“你可以去森林学校学一些知识特别是算术题,然后再回来开店。”小熊豁开朗,马上点头答应了。
小熊毕业后,又开始开店,现在它从不搞错价格了,同时还变得更热情了。店开的红红火火。没多久开了好几家分店。最后小熊了一名森林大富翁!
看来,做任何事都要先学好知识才是最重要的哦。
在一片大森林里,住着许多小动物。各自忙着各自的工作。小白兔忙着种萝卜,小乌龟忙着找食物,小猫忙着捉老鼠,其中有一只啄木鸟天天很清闲。
有一天,啄木鸟闲得没事飞到了森林超市找工作,正好它一进去就遇见了黑熊老板。啄木鸟说:“老板,我想找一份工作,你能请我当售货员吗?”黑熊老板说:“可以我正要找人帮忙做事呢!”于是啄木鸟就当起了售货员。
不一会儿顾客就来了,小猴买香蕉、小兔买胡萝卜、大象买苹果、山羊买玫瑰花种子……
可是啄木鸟不会计算,一会儿就忙得手忙脚乱,而且还算错了很多钱。黑熊老板很不开心。于是,啄木鸟被开除了,啄木鸟垂头丧气地飞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它听见大树爷爷的**声:“好痛,好痛呀。”啄木鸟飞到大树身边发现大树身上有几个***。就对大树爷爷说:“你先忍耐一下。”说完它用嘴巴“啄、啄、啄”几下捉出几条虫子。大树爷爷开心地笑了,还对啄木鸟说:“谢谢。”啄木鸟也很开心,啄木鸟想:原来帮助别人是非常开心的。我就以帮助别人作为我的工作吧。
从此以后,啄木鸟成为了森林中的树医生,他天天在大森林里给大树捉虫治病。
今天,啄木鸟小姐在森林中开了一家超市,名字叫“悦丽”超市。
过了一会儿,有一只小兔子蹦蹦跳跳地来到了森林超市。它在超市买了胡萝卜和蔬菜。小兔子看见了胡萝卜已经开始腐烂,蔬菜的叶子黄黄的。小兔子好奇地问啄木鸟:“啄木鸟,萝卜和蔬菜变质了,还能吃吗?”“当然能吃,萝卜和蔬菜有超多营养,能长生不老。”啄木鸟拍拍胸脯,响当当地说。
小白兔回家后,心里仔细想了想:“吃了胡萝卜和蔬菜能长生不老,太好了”小白兔用水清洗干净后,就立刻吃下去。过了一会儿,小兔子的肚子翻山倒海地疼,它在地上一边打滚,一边大声呼救。正在这时候,刚好猴子吃完香蕉,打算和小白兔去散步。小猴子听到呼救声,急忙推开门,背着小白兔就往动物医院跑去。到了医院,长颈鹿大夫给小白兔诊断,告诉小白兔,是因为吃了变质的食物,导致肠胃发炎,幸亏送医院抢救及时,否则,会有危及生命。小猴连忙报警。熊猫警长来到医院了解情况后,立刻来到“悦丽”超市。啄木鸟正哼着歌,数着钞票,做着发财美梦。熊猫一看,啄木鸟买的都是过期食品。正在这时候,小猪、小乌龟也来投诉啄木鸟。最后,熊猫警长把啄木鸟关进监狱。
啄木鸟戴着冰冷的手铐,后悔莫及,原来做人要讲诚信。
冬天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啄木鸟一直待在家里,啄木鸟妈妈温和地说:“你和宝宝一起去超市买点东西吧。”他们来到了最北边的森林超市,森林超市的老板是松鼠。松鼠看见了啄木鸟立刻就说:“这么冷的天,你们还来买东西真难得。”
语音刚落,他们就听见门外有好大的动静,他们往外一看,发现了有好多动物围着圈,圈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
松鼠爸爸问小兔子,它说:“这是怎么一回事?中间又有什么人?”小兔子一看是松鼠叔叔还有啄木鸟,就说:“中间是一只马上要饿死了的黄鼠狼。对了,松鼠叔叔,你是不是开超市的?你可以从超市里拿一点东西给黄鼠狼吃。”松鼠说:“我才不呢,那可是个坏人,如果我给他食物,他忘恩负义把我们吃了怎么办?”说完松鼠就回超市里去了,大家看了很无奈,啄木鸟说:“我去劝劝他吧!”
啄木鸟从外面飞进超市,它本来想直接跟松鼠说,但是它改变主意了。它说:“松鼠,我要买点鸡肉。”
松鼠想:啄木鸟又不吃鸡肉……啊!我知道了,这鸡肉肯定要是给黄鼠狼吃的,啄木鸟都这么有爱心,那我也要有爱心。
想完松鼠把鸡肉送给了啄木鸟,啄木鸟拿到鸡肉就说:“谢谢!”然后立刻就从超市里面飞了出去,把鸡肉送到了兔子手里。小兔子接过鸡肉,急忙一点一点撕碎,小心地塞到黄鼠狼的嘴里。
黄鼠狼吃完鸡肉,很快就活碰乱跳了。他说:“谢谢你们!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以后我再也不抓你们了。”
后来森林里的动物和黄鼠狼交上了朋友。
森林里,啄木鸟在小河边开了一家森林超市。
有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森林超市里来了很多小动物,有猴子啊,羚羊啊,小兔啊……都进去看热闹。他们发现啄木鸟待人真诚,服务周到,大方热情,价格公道,整个森林里的小动物都爱到这个超市买东西,收银台挤满了人,排着长长的队伍争着付款,没多大一会儿,竟挣了一万多块钱呢!
又过了些日子,啄木鸟挣了很多钱,但他越来越骄傲了,服务越来越不热情,还常常以次充充好,短斤缺两,有时还会小动物们吵架。
这件事被老虎国王知道了,国王立即去森林超市了解情况。
“叮当,叮当……”。
国王按了几下门铃,啄木鸟懒洋洋地开了门说:
“谁呀,一大早就过来了打扰别人,真是的!”
“听说你服务越来越差,还常和小动物吵架。”
国王生气地说。
啄木鸟脸红了,国王又说:
“要是你再这样,不讲诚信,不团结森林里的居民,不好好服务就不准你再开超市了!”
顿时,啄木鸟听了吓得晕倒在地。
从此以后,啄木鸟做生意都牢记国王说的那句话:做什么事都要踏踏实实,不要骄傲,要做正直真诚的人,不然,做事情就不会成功,做人也交不到真正的朋友。
啄木鸟改掉了坏毛病,从不跟小动物们吵架了,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成了啄木鸟的朋友。
没多久,她又挣到了很多很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