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些都是古人描写雪的景象,真美呀!今天我期盼的雪终于来了。
前天,气象台发布强冷空气南下,即将影响我省,带来雨雪天气,请大家做好防寒保暖准备。昨天晚上,雪开始下了,开始伴随着大风,不一会儿风停了。那大片大片的雪花就慢悠悠地从天空中飘落下来,只听到雪花落下来的沙沙声和枯枝被压断的咯吱声。我伴着下雪声渐渐的进入了甜蜜的白色梦境。
今天早上,我起床一看。啊!好大的雪啊!大地都变白啦,还有大片大片的雪花在天空中飞舞,好像一些玉屑从空中撒落下来,非常美丽。走到屋外,雪真的好大呀!地面上积雪已经有两三指厚了,踩在上面,脚下就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就像踩在地毯上一样,舒服极啦。小汽车也披上了厚厚的银装,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个白色的大面包。树木也披上了华丽的银色盛装,好像准备参加大雪召开的晚宴。整个大地粉妆玉砌,成了雪的世界。
那天,下雪了,天很冷,窝在被子里不想起来。偏偏儿子醒得早,吵闹着要起来,好怏怏起来帮他穿衣服。棉袄棉裤棉鞋裹了厚厚一身棉,简直一个椭圆的小不倒翁,笨拙又好玩。
揭开布帘,雪下得正大,一阵冷气扑过来,不由得退回屋里。两三岁的儿子,却好像被那飘舞的雪花吸引住了,一个人径自走到屋檐下,仰起小脸定定地看。
我俯下身,看他那黑晶晶的大眼晴睁得圆圆的,好像要把雪花的身姿映到眼帘里去。不由得掬起他的小脸问,“漂亮不漂亮?”“漂亮”。“这就是雪花”,“这就是雪花”。
稚嫩的声音像个复读机一样,让人忍俊不禁。他却还是一副认真的样子,仰着小脸看乱舞的雪花从天上落到地上。
我逗他,“逮一个玩玩吧”,“会飞呢”。他伸出小手,抓了一朵。刚抓到手里,却却不见了。“噫”的一声,问“哪儿了”。“飞走了,飞到天上了”。
看那飘飘扬扬的雪花,想起了许多风雅的诗句。想给他讲讲“未若枊絮因飞起”的典故,想呤诵几句《雪花的快乐》。但想到儿子长这么大,还没见过枊絮是什么样子,更不会明白什么爱情啦,听到一定会感到很奇怪,只好作罢。
他还只是个孩子,在他的眼里“雪花”就是“雪花”,怎么会像**一样意淫出那么多意相。他正处于“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阶段,而我呢,应该处于“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阶段吧。
保留他的纯真吧!不必向他过早灌输那么多所谓的知识,他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而且正在享受着这冬日的美景呢!
课间有的同学说:下雪了。我们都好兴奋,终于等到放学了。
一出教学楼。哇。天地一片白茫茫,校园的操场上已经积了厚厚一层雪,没过我的鞋面了。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天上降下来,密密的,像一面网把整个世界都盖了起来。雪花像柳絮,像芦花,又像蒲公英绒绒的种子一般在风中飞舞着,初看好像没有规律,但在路灯下,你可以看到它们是一排排的斜斜的,随风扑向地面,积在地面的雪,随风起了一层轻烟,细一看,原来是天上飘的雪花的倒影,好奇妙啊!我和妈妈在厚厚的积雪中变换着各种走姿,我先是用脚拖着走,妈妈说好像犁在犁地,我们又把脚撇,脚跟靠着脚跟,像小企鹅一样在没人踩过的雪地中向前走,在我们身后,留下了两排整齐的脚印,真的很有趣.
我喜欢雪!
“今年冬天连雪也没下,哎!”妈妈总是这样抱怨。说来也奇怪,一个寒假也没有下雪。妈妈看天气预报,气温一次次下降,就是不见下雪。终于在十五前下了一场雪。
早晨醒来,往窗外一看——小院一片白色,白得刺眼。下雪了!我赶紧起床,洗漱,穿好衣服,三步并做两步地跑出了门。果然不出所料,雪好厚啊!我欣喜若狂,本想堆个雪人,可身子做好了,雪球任我怎样滚也变不大。哎,雪球没堆成,却帮姥爷扫了雪……
没办法,只好玩别的了。弟弟提议打雪仗,我们一下子来了兴致。我躲在一个雪堆后,把雪球接二连三地朝弟弟扔。弟弟不甘示弱,左躲右闪,我只好从雪堆后出来。弟弟楸准时机,把一个雪球扔向我,我没有防备,被他的雪球击中了。我不服气,一个个雪球又砸向了弟弟……
雪还在下,我又堆起了小雪人。小的雪人比较容易。我戴着手套,三下五除二就堆好了。我安上眼睛和嘴,一看,小雪人真是栩栩如生。弟弟见我已经堆好了,自己总堆不好,急得直跺脚,我只好又帮他堆了一个……
这场“突如其来”的一场雪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虽然冷,但是乐趣无穷。我爱雪,爱冷而美的冬天啊!
“下雪啦,下雪啦!”不知是谁惊喜地喊了一声,打破了教室的宁静。
我抬起头,哇,靠窗的同学飞快地雀跃着挤在窗前,把窗堵得满满的。我也走过去,挤出一道缝。往窗外一望,嗬,真的下雪了!我心中一喜:这可是今年的第一场大雪呀!
看!一片片雪花,像一个个穿白裙的小精灵,一会儿在天空跳舞,一会儿缓缓落在地上。虽然风是冷的,风是猛的,但是那洁白无瑕的雪花却不怕。它们看似柔弱,其实坚强勇敢。风,吹不散它;雨,打不落它;就算是温暖的太阳,也阻挡不了它的飞翔。
一阵风吹来,雪花扑面而来,打在我的脸上。我忙伸手去接,一摸着它,就化了。水从手上流下,凉呼呼的,弄得我痒痒的。雪花,我还没数清你有几片“花瓣”呢!
遗憾的是雪花一落到地上便化了,积不起来。要不然,我们在课间还可以堆雪人,打雪仗,在银白的世界里尽情嬉戏呢!
老师吩咐我们把窗户关上。隔着窗户,只见雪花扑在玻璃上,化成一滴滴水。流下窗户,留下一条条痕迹。
雪纷纷扬扬地落下,就像天上的仙子不小心打碎了玉瓶。那轻飘飘的白“玉”飞舞着,不断变换各种舞步,姿态各异。
雪来了,我们沸腾了,教室热闹起来。雪,别有一番情趣。
我爱雪,爱它的美;我爱雪,爱它的姿;我爱雪,更爱它那坚强勇敢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