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美丽的家乡三年级作文(扩展
我的家乡天水,那里不但物产丰富,而且风景优美,被人们称为“陇上小江南”。
我的家乡有许多风景秀丽的旅游景点。有名扬中外的麦积山石窟,有祭祀人类始祖伏羲的伏羲庙,有风光秀丽的仙人崖,有山高树奇的南郭寺,有古老建筑风格的南宅子,有水光潋滟的籍河风情线……
我最喜欢南宅子,它是古老天水传统历史文化的象征。其屋内陈设的桌子、椅子、柜子、床、梳妆台、茶具等物品,做工精细、雕刻技术精湛。还有皮影、香包、剪纸、刺绣、纺车、婚庆等民俗节日用品,也各俱特色,都蕴含着古老天水深厚的地域文化。
藉河风情线是个风景秀丽的地方。那里水、树、花融洽的结合在一起,五颜六色的花草尽情地绽放。一条宽阔整洁、用条形图块铺成的水泥路延伸着,像一条长长的丝带围在湖边。每天早晨和傍晚,都会有许多人在湖边锻炼。星期日,孩子们会来这儿喂鱼,爬六方形滑石,到竹林散步,划船、放风筝。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天水,你想来吗?
我的家在美丽的仙河镇,那里风景优美,景色宜人,真是一个好地方。
清早,大家早早的就起来了,有的练嗓子,有的跑步,还有的在打太极拳。各种各样的人做着各种各样的事,好不热闹。我们仙河镇还有一个美丽的地方,那就是蓬莱公园。一进门迎春花就会向你 招手,欢迎来参观的游客。你可以爬上假山,观看仙河镇美丽的景色。也可以去小湖里划船玩。你还可以看看可爱的猴子和凶猛的狮子·狗熊·老虎。如果你胆子够大,也可以玩玩刺激的海盗船。
仙河镇种的最多的树就是槐树。每年到了五月,槐花竞相开放,非常美丽。槐花的作用很多,不但外表观看起来美丽,而且还可以做成槐花饼吃,很香很甜,不过一次也不能吃太多,吃多了对身体 不好。
我的家乡就是这么美丽。
我的家乡就在这里,四个季节有不同的美丽景色。
春天的时候有美丽的花儿,有玫瑰花,迎春花。玫瑰花在春天开放的时候,会引来许多的蝴蝶。迎春花是白色的,好像在表示欢迎春天的到来。银杏树发出嫩嫩的芽儿,过几天就长成了一片叶子。叶子真像一片小小的扇子,好可爱!房子后面还种了几簇緑竹,緑的叶,青的竿,投下一片浓浓的緑荫。几场春雨过后,到那里走上一会儿,发现许多可爱的笋像顽皮的小孩从土里探出头来。
夏天,你会看见在乡下,大家把桌椅饭菜搬到门前,天高地阔地吃起来。看着无边的红霞,傍晚的清风吹在脸上,清凉凉的真舒服啊!天快黑了,穿着T衫的人们会出来走走,那是极好的。夏天的荷花塘真漂亮,青蛙在荷叶上唱歌,蜻蜓在荷花上休憩。
秋天里果实很多,有石榴,有橘子,有苹果,数不胜数;花儿也有很多,但主要是菊花。红的黄的粉的白的。
冬天,下雪了,雪花飘飘似穿着白色连衣裙的精灵来到人间。树上积着厚厚的雪,一片雪树银花的景象。轻轻一摇,雪就掉下来了。屋顶上也是一片雪白。小朋友们在打雪仗,堆雪人,玩的可开心!
这就是我的家乡的四季的美景,我爱我的家乡,也爱家乡的美丽景色。欢迎有空来我的家乡玩。
美丽的四川达州是我的家乡,那里一年四季,景色宜人。
春天,花儿一下子都开了,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好像在开茶话会。它们“叽叽”地叫着,仔细听,哦!原来它们是在跟人们打招呼呢!好像在说“我们又回来啦”“我们又回来啦”。溪水解冻了,又开始“叮叮咚咚”地弹起琴来,多美妙的声音啊!
夏天,树木长得郁郁葱葱,遮住了人们的视线,挡住了阳光。烈日当头,却抵挡不了我和爸爸捉鱼的热切心情。每年夏天,我们都会在家门前的小池塘里面捉鱼。我们脱掉鞋子,裤脚挽得高高的,站在水里,看见鱼游过来,立即扑上去,大鱼的力气比我还大,摆动两下身子就从我手中溜走了,让我空欢喜一场。但我没有放弃,用更强劲的“战斗力”去捉鱼。直到傍晚,我们弄的满身的泥巴,驮上我们的战果,在夕阳的陪伴下,一路欢声笑语,满载而归。
秋天,后院飘来一阵阵果香。红彤彤的苹果像小朋友的脸蛋,黄澄澄的柿子像一个个高挂天空的灯笼。咦,是什么味道这么香?顺着香味寻过去,原来是马路两边种的桂花开了,深吸一口真是沁人心脾,让人久久不愿离去。
冬天,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飞舞,地上、树上、屋顶上、山上都积满了一层厚厚的白雪,整个世界都是白茫茫的!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年四季展现着它独特的魅力。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地方,那儿有清清的小河,有美丽的花朵,不信,你听我细细道来。
春天,万物复苏了,小树吐出了嫩芽,小河里的冰融化了,变成了细细流淌的溪水,小动物们也醒了,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为春光增添了许多生机。
夏天,音乐家知了在唱着优美的乐曲,小青蛙在为它伴奏,组成了一支优美的夏天交响曲。人们在树下乘凉,喝着美味的下午茶。小女孩穿着美丽的裙子,伴随着交响曲翩翩起舞。突然打雷了,这可吓坏了小姑娘,霎时间,小雨便滴答滴答的下起来,这可乐坏了顽皮的小孩子,他们拿着雨伞到雨中转啊转啊,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好风光。
秋天,滋润心田。金黄的稻谷,火红的高梁,还有频频点头的秋菊,苹果、柿子、李子石榴、梨、水蜜桃、杏等等,都挨挨挤挤的。不信你看,苹果笑红了脸,柿子也不甘示弱,鼓足了劲长着呢!石榴裂开了嘴巴,仿佛露出了胜利的微笑。看,农民伯伯那满脸喜悦的表情,他们叼着哈德门倒背着手在田地里走来走去,太阳那灿烂的阳光照在他们身上,
他们笑得更开心了。燕子飞回了南方,小青蛙正忙着收拾睡觉的地方,松鼠也在收集粮食,
它们都在为度过寒冷的冬天做准备了。
冬天,大部分树叶都落光了,大雪纷纷扬扬的下着,给光秃秃的树枝裹上了一层厚厚的银装,活泼的孩子们顾不上寒冷,他们穿上薄薄的棉袄,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在结了冰的小河上滑来滑去,真是逍遥自在、美不胜收啊!
这就是我的家乡——泰山脚下的一个美丽的小村庄,我爱我的家乡!
我欣赏过一望无边的北海,也游览过美丽富饶的西沙群岛,但我总觉得这些景色没有值得我留恋,也许俗话说得好:“月是故乡明。”
我的家乡在广西象州县。县城的东面有一座大桥像彩虹似的横跨象江河,每天承载着来来往往、大大小小的车辆,可是,无论它多么劳累,从没有埋怨过。桥下河水波涛滚滚,水上一艘艘轮船来回穿梭,发出“嘟嘟”的声音,似乎在召唤人们出来迎接他们的到来。河的西边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恰似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守护着这座年轻而又繁华的城市。山上树木郁郁葱葱,远远望去,仿佛一条绿绶带飘扬在胸前。河水荡漾着,雪白的浪花在欢腾!人们每每匆匆从桥上过时都不会忘记欣赏这美丽的风光。
河东有一座公园,名为“象江公园”。公园小巧玲珑,有几个别致的花圃,花圃里盛开着各色鲜艳的花,有红的、黄的、紫的……散发着迷人的香味,引来了蜜蜂、蝴蝶,还有大象一家子,他们在公园里打皮球,引来了一大群忠实的观众。大家快看啊,大象爸爸拿到球了,小象和妈妈要加油啊。公园里有几个亭子,亭子里老人们有的在唱歌,有的在拉二胡,还有的在闲谈。“唉,还是这公园的空气好!”一位老人赞叹道。“才几年的时间,象州就变得这么美啦!”“哈哈,那不,现在都变得繁荣多了!” “妈妈,快看,快看,轮船开了,轮船开了!”一个孩子兴奋地叫道。“
清晨,我去象江河边散步,看着微风吹拂着小草,听着轮船“嘟嘟”的声音,心里充满无限的喜悦。每次我都爱到水浅的地方翻石头,找螃蟹。我翻开一块石头,一只螃蟹从里面出来,我刚想伸手去抓,谁知它横着飞快地跑走了。玩累了,我就会去亭子里休息,默默地看着奔腾不息的象江河,心里总想:象江河啊,象江河,你哺育了我们,我们怎么感谢您?
我一定好好读书,长大做一名工程师,要把象州装扮得更加美好!象州 ,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