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秋游,在动感乐园里有卖小鸭子的,我们同学高兴极了,争先恐后的去买。当然,我也不例外。可是,程凤荣的钱不够,没有买着,她就来求我,让我送给她。我虽然不舍得,可还是送给了她。因为我觉得能让别人高兴,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回到家里,我把这件情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说我做的很对,一定要给我再买来一只。
今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了很多地方去买小鸭子,可是就是买不着,我伤心极了。妈妈说:“女儿,我们买一只假的来养吧!”我也只能答应了。于是,我们去了万象城。哇!琳琅满目的玩具展现在我的眼前,其中有一只小鸭子吸引了我。它全身长着粉红色的绒毛,长着一对黑乎乎的眼睛,橙色的小嘴扁扁的,一对短短的翅膀,一双黄色的脚,逼真极了!
我抱着它,心里充满了喜悦和满足。再看看爸爸妈妈,他们正对着我笑呢……
小鸭子浑身上下黄黄的,走起路来一摇一摆,还翘着小尾巴呢!它长得可真可爱!它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只有绿豆那么大;它那扁扁的嘴巴呈橘黄色,嘴尖有点翘,捉起鱼来可利索了;蒲扇似的橘红色脚掌又大又*,可以当桨来划,这也是使它成为一个“游泳高手”的一个原因。
小鸭子最喜欢和同伴一起在水面上玩耍,它一天至少要抽出半天的时间在水里嬉戏。如果,它发了现一条美味可口的小鱼,它会一动不动地注视着小鱼的一举一动,再找准攻击目标,然后一头扎进水里把小鱼咬住,再把头浮出水面,最后品尝它的“美味佳肴”味道如何。
我真想养几只小鸭子玩,可是,妈妈总是找借口说什么养着麻烦,还容易死呀,家里没地方养呀,什么的,最主要的是,鸭子还会传染禽流感。所以,我只好放弃了这个念头。
虽然,我养不成小鸭子,但是,我还是非常喜欢它!
一天,小鸭子去找食物。它哼着歌儿走着走着,一不小心,掉进一个坑里。小鸭子拼命往上爬,可怎么也爬不上来。于是,它就大声地喊:“救命啊,救命啊!”小鸭子的求救声惊动了小猴子、小熊和大象,它们飞快地跑过来帮助小鸭子。
机灵的小猴子拿着竹竿爬到大树上,想让小鸭子顺着竹竿爬上来,可是竹竿太滑,小鸭子无法爬上来。
大象见了,说:“小鸭子,我把我的鼻子伸到坑里,你抱着我的鼻子就可以上来了。”说着,大象就把鼻子伸进坑里,可是这坑太深了,大象的鼻子不够长。
这可怎么办呀?正在大家急得团团转时,小熊一拍脑袋,说:“我想到一个好办法了。”只见它找来一个大水桶,到河边提水倒进坑里,就这样一桶、两桶、三桶……坑里的水渐渐升高了,小鸭子得救了。
从此以后,它们成了最好的朋友。
小鸭子长得可漂亮呢,一身毛茸茸的金黄色的羽毛,小小的脑袋上嵌着一双黑溜溜的小眼睛,还有一个黄黄的,扁扁的长嘴巴,它的爪子特别尖,扎人可疼呢。
小鸭子走路很有趣,有的低着头单独走,像犯了错的小孩,有的是一群一起走,还东张西望的,像一帮朋友在郊游,还有的是两只并排走,不时还发出“嘎嘎”声,像一对情侣在聊着什么甜蜜的话题呢。
小鸭子进食也特别逗,吃饭时它们总是蜂拥而上,争先恐后啄着饭粒,有的如果挤不上来,就会慌得从别的小鸭子头上飞过,一下跳进碗里,生怕抢不到饭吃。往往一顿饭还没吃完,它们就弄得浑身沾满了饭粒。
我最爱看小鸭子睡觉了。天黑了,小鸭子就会准时睡觉,它们总是好几只聚在一起,大家都是头朝里,尾巴向外,静静地卧着,一有声响,它们就会立即四散跑开并尖叫起来,否则,它们会一觉睡到天亮。
瞧,这就是我喜爱的动物—小鸭子。
这是两只刚出壳的小鸭子。金黄色的身子胖乎乎、圆鼓鼓的,远远望去真像一只胖乎乎的肉球。
小鸭子的一双眼睛小小的,乌黑色的、亮闪闪的。像两枚精致的纽扣,又像两只乌黑的小蝌蚪在眼眶里游动,还像两颗闪亮亮的宝石,更像两枚好看的棋子。两只眼睛一眨一眨,一会儿东瞅瞅,一会儿西瞧瞧,很招人喜爱。小鸭子的嘴巴像一把漂亮的小铲子,又像一个精致的贝壳,一张一合,不停地“嘎嘎”叫。一双小翅膀“扑扑”的扇着,上面还没有长出丰富的羽毛,像两把小扇子,又像两把可爱的小铲子,“扑扑”扇个不停。
小鸭子吃食的时候可不安生啦!你瞧,它用铲子一般的嘴巴铲起米和水,然后昂起头把食物咽下去,接着再用嘴巴铲一些米和水,再咽……两只小鸭子一会儿在食盆里站站,一会儿去咬咬叶子。
吃饱了的小鸭子游得可欢啦。它们一会儿在水中“打架”,一会儿又在水中“摔跤”,真像两个顽皮的小孩子。
多么有趣的小鸭子呀!
早上,天蓝蓝的,阳光明媚,小狐狸醒了,肚子开始咕咕地叫起来,他饿了,他要到外面去找食物,走着走着,正好碰见有一只小鸭子在前面走,小狐狸开心极了,赶忙把小鸭子抓住了,得意洋洋地说:“哈哈,我有肉吃了!”
小鸭子很害怕。怎么办呢!很快,小鸭子灵机一动,嘿,有主意啦!
小鸭子装作一脸无奈地说:“狐狸哥哥呀,既然被你抓住了,我知道自己肯定要被你吃了,可我身上太脏了,你瞧我能不能到河边洗个澡,干净了你再吃!”小狐狸仔细看了看鸭子,果然身上都是泥,他想:那就让他洗个澡吧,洗完了我再吃。于是他们来到了河边,小鸭子赶紧游到水里,畅快地洗了个澡,然后满脸得意地说:“哈哈,你上当了!你再也抓不到我了。”说完,小鸭子就越游越远,小狐狸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小鸭渐渐远去,真是后悔极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旦遇到困难一定要保持冷静,只要开动脑筋,一定能解决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