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描写植物的作文 5
今天上完科学课,楼老师叫我们回去观察各种各样的植物。
放学后,我来到公园里,看见了广玉兰的叶子像扇子,落在地上,小蚂蚁把它当作小船,在上面自由自在地散步。柳树的树枝像垂下来的长辫子,在风中轻轻地摇摆着,像是在跳舞。松树的叶子不太茂盛,远远看去,整棵树像是一个三角形。
含羞草悄悄地躲在一边,我用手指轻轻地碰了碰它的叶子,它就把叶子慢慢合拢了,像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蒲公英常常喜欢在早上和晚上把金色的花瓣合拢起来,中午喜欢开放金色的花辨,散发出香味。
水葫芦是水生植物,因为长在水里,从湖面上看只看绿油油的叶子。水下长满了金鱼藻,那是鱼儿的天堂。浮萍漂在水面上是那么的悠闲。
原来植物有这么多特殊的地方,我们只有仔细观察,才能懂得更多知识。
我爱玫瑰,也爱杨树,但我更爱柳树。
二三月的春日里,轻风微微地吹拂着,细雨沙沙地飘落着,柳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雨后,天放晴了,空中出现了一条七色丝绸。在阳光的照耀下,柳树显得更加翠绿。细细的柳叶随风飘动,一些柳叶沙沙作响。在这美妙的音乐中,春天显得更是生机昂然。
柳树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只要折一条柳枝埋在土壤里,过几个月就会再长出嫩绿的小柳树。
看着看着,我觉得自己仿佛也是一棵柳树,穿着碧绿的衣裳,站
在阳光里。一阵微风拂过,我就翩翩起舞,碧绿的衣裳随风飘动。不
光是我一棵,所有的柳树都在舞蹈。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
站在那儿。小乌飞过来,告诉我森林里的喜事;小蚂蚁在足下爬,告
诉我爬行的技巧……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柳树,我是在看柳树呢!
春风拂面,燕子呢喃,春天又回来了,百花争放,这不,在荷兰的花仙子——郁金香,也绽放了它那红彤彤的笑脸。
郁金香,有粉又白的颜色,粉得像害羞了一样,白得像奶油一样,远远望去,多像一位粉白色头发的少女在那睡觉,睡得那么熟!它那又细又长的支撑架,像一个又长又细的圆柱子,可是你可别小看了这个又长又细又软的茎,它可是有很大的力气的,因为它上面居然能放一个比它还要大好多的花苞,它是那么厉害啊!郁金香的叶子又大又绿又整齐,一层一层的,那光滑的叶子像一件刚刚买下来的衣服,又舒服又漂亮,真让人喜欢,在我眼里它就是位高雅又漂亮又纯洁的女王。
看看看着,我越来越想把郁金香采下来放在头上,因为这样就能像郁金香一样高雅又漂亮,但是我又舍不得采下来,害怕毁了这一朵漂亮的花,又舍不得离开,看着看着,我陶醉了,郁金香、郁金香……让我看着你。
在爸爸的书房里,有一棵文竹,虽然它不开花,但我还是很喜欢它。
文竹的茎是碧绿色的,一节一节的,又细又长。叶子呈丝状,很多绿丝组成了一片片“绿云”。大概是因为它总是被人们放在书房,受文化的熏陶,所以被人们叫做文竹,你看,它笔直的茎多像文人的气节呀!
爸爸看我喜欢文竹,就把它送给我。我对文竹照顾很细致,天天给它浇水施肥搬出去晒太阳。可过了几天,我发现文竹的叶子大部分都枯黄了,急忙去问爸爸:“爸爸为什么以前你不怎么管它时,它那么碧绿茂盛,而现在我精心照顾,这反而要枯死呢?”爸爸连忙寻问:“你是怎么养的?”“我天天给它浇水施肥,搬出去晒太阳。”爸爸听了,哈哈一笑,说:“孩子,文竹是喜阴植物,你天天让它晒礅是,它能不枯死吗?”听了爸爸的话,我才恍然大悟。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让文竹晒太阳,过了一段时间,文竹又恢复了原样。
我很喜欢这棵文竹,现在它可是我的宝贝!
有人爱金黄的向日葵,有人爱高大的松树,还有人爱美丽的水莲花,但我最喜欢全身长满刺的仙人掌。
仙人掌的形状和小朋友的手掌一样大,从远处看那盆仙人掌,像许多小朋友的手拉在一起。仙人掌穿着一身碧绿的外衣。到了夜里,仙人掌就会开出五颜六色的小花。它们有红的、有黄的、有蓝的……真是美丽极了!仙人掌的外衣上长满了刺,你们肯定想不到,那就是仙人掌的叶子。如果你用手去摸它,就会觉得有一个东西咬了你一下,让你永远忘不掉这种疼痛。
仙人掌的作用可大了,它身上的茎还可以治病,如果把茎捣碎,敷在伤口上就可以帮助伤口止血。仙人掌还会结果,摘一个下来尝一尝,又香又甜,好吃极了!
我真喜欢这个全身长满刺的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