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发现
今天下午,我们在班里和朱老师玩一个小游戏。
朱老师先把一张纸拿出来,撕成一条条,老师再把小纸条撕成小纸碎。这时候我就想:老师撕纸碎干什么呢?老师要纸碎干什么呢?老师说玩一个小游戏,为什么要纸啐,难道撕纸碎就是游戏?游戏跟纸碎有什么关系?这些问题往我的脑子里挤。老师把纸碎发给我们,叫我们把纸碎撕得更小。我们撕呀撕呀,撕成了一片片小小的纸碎,有的像正方形;有的像三角形;还有的像没有尾巴的小蝌蚪……
老师叫我们把笔拿起来,再举起来,用笔头按着中心,再挠。老师叫我挠150下。我们班的同学有的用力挠、有的轻轻挠、有的慢慢挠;还有的快快的挠。挠的千姿百态,我挠的时候心情特别高兴,因为我觉得这是个特别的游戏。最后全班都挠完了150下,我摸了摸笔头,哇!这么热?老师叫我们把笔头放到纸碎上,一些小点的纸居然往笔头上比较热的地方挤。
今天我觉得很开心,因为我会玩了一个小游戏,而且还通过这次游戏,让我懂得了一个原理------物体摩擦后会产生静电,遇到有一些轻微的东西会粘住它们的。同学们你们看多么有趣的游戏呀!
星期六的上午,我打完乒乓球回家,发现桌子上放着像枣子一样的黑东西,我很好奇地问爸爸妈妈:“这是什么呀!”妈妈听了,笑着说:“这是胖大海。”
我又仔细看了看,这些黑黑的的果子一点儿也不胖,又不大,为什么会叫它胖大海呢?妈妈看见我疑惑不解的样子,亲切地说:“那我们一起来做个有趣的实验吧!”只见妈妈拿来一个透明的玻璃杯,在把胖大海放进去,加上滚烫的开水,最后把盖子盖上。
我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杯子,过了一会儿,看见它终于有变化了,两头开始慢慢地变大了,又过了一会儿,胖大海的整个身体开始胀大,撑破了外壳慢慢地越来越大,越来越大了。最后,那一颗完全涨开的胖大海居然占领了半个杯子,像一大团褐色的云朵。这时,我才恍然大悟。人们为什么叫它“胖大海”。
这真是个一个有趣的发现。
一次,我玩得正开心的时候,一只苍蝇飞来停在我的胳臂上,弄得我很痒,我真想一把打死它。
我忍了一下,发现这只苍蝇并没有咬我,而是自己把脚相互蹭来蹭去。我觉得很奇怪,就没有把它赶走,小心翼翼的认真的观察起来,不一会儿,就没有蹭脚了,并迅速地飞走了。
我非常想知道答案,马上跑回家查阅资料——《十万个为什么》,原来苍蝇的味觉器官不长在头上,而是长在脚上。当苍蝇飞到食物上,得先用脚上的味觉器官去品一品味道,然后用嘴去吃。苍蝇喜欢到处乱飞,这样一来,它脚上就会黏满各种食物,即不利于飞行,又不利于它品尝东西,所以苍蝇把脚相互蹭来蹭去。
我还发现苍蝇去过的地方很脏,最好不让苍蝇到你的身上,要不就会生病,飞到食物上,要洗干净才能吃,我马上跑去把我的手臂洗得干干净净。
今天是我7岁生日,妈妈送了我10条小金鱼,它们有的穿着红裙子,有黑的穿着黑外套,还有的身上是一块红一块黑的花纹,可漂亮了。
晚上我去睡觉时,正准备跟它们道一声晚安,可刚走进去就“哇”的一声哭了,因为小金鱼们全都睁着眼睛沉在水里,和死了一模一样。我的哭声把爸爸引来了,他一边安慰我,一边问我出了什么事。我边哭边抽噎着说:“我的小金鱼都死了......”爸爸看了看那个大鱼缸,突然哈哈大笑起来:“小金鱼没有死,只是睡着了而已,它的眼皮是透明的,就算闭上了,你也看不见。”这时我才恍然大悟,破涕为笑。
第二天早晨,小金鱼又变得活蹦乱跳了。动物们真可爱,只要我们带着一颗善于观察的心,就一定能有更多的发现!
今天的活动课上,带我们走进了美丽的生态公园。
我们兴高采烈地游览着美丽的公园,玩累的时候,老师让我们来到一个亭子里歇息,突然我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一个西瓜虫。“李**,李亚锦你们过来看啊。”我喊道。“看什么?看什么?”李亚锦急匆匆得跑过来问。我高兴地说:“看,有一只西瓜虫!”李**也过来了,他小心翼翼地拿起西瓜虫,放在板凳上,我们想数数它有多少只脚,可我们一碰它,它就会缩成一个黑色的圆球,我想:它可真是个淘气的家伙,可能是它以为我们要伤害它,它在自身防卫吧。过了一会儿,它大概以为安全了,便伸开了腰,我们赶紧数了数,发现它竟然有14条腿,我有些迷惑:“咦?它有14条腿,那它怎么还跑得这么慢?”
这真是个有趣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