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三年级作文菁选(扩展
今天,奶奶要带我去大姨店里玩,我可高兴了。到了大姨店的门外,大姨店养的小猫向我扑来。我一看,马上躲到奶奶的身后。因为我胆子小,老鼠蟑螂我都怕,而我比较怕的还是猫和狗。奶奶对我说:“不用怕,这只小猫不会咬人”。但我还是很害怕。随后,大姨把小帽抱进去了,我才肯进店里。我进去后,大姨才把小猫放出来。小猫放出来后,我的心老是毛毛的。小猫老在我身边跑来跑去,我把脚缩到椅子上。要吃饭的时候,小猫扑上来我腿上,我闭着眼睛,生怕出事,心“扑扑‘跳,可又觉得没有什么事儿,慢慢的把眼睛睁开了。一看,小猫安静地伏在我腿上,我摸了摸它,它喵喵地轻叫起来,好象表达友好的样子。后来,我还把它抱起来呢。真是神了,我不怕猫了。真是一件有趣的事。
我家阳台上有一个小水缸,里面养着一只乌龟,名字叫憨憨。
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来到阳台,看见憨憨的两只前爪趴在缸沿上,头仰得高高的东张西望。看见我来了,一下子钻进水缸里,爬来爬去,好像在寻找着什么。我一下子明白了:它饿了,正在寻找食物呢。我急忙跑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妈妈事先准备好的**放入碗中,再往碗里放一些温水,进行化冻。
大约一刻钟之后,我见**已经化开了,便把水倒掉,拿着碗来到阳台,憨憨已迫不及待地伸着长长的脖子。我把一条**放入水中,憨憨游了过去,头猛地往前一伸,一口就咬住了**,停了一下,然后一口一口地吞了下去。我又将第二条**放入水中,憨憨仍是狼吞虎咽。
就这样,我把**全部喂给了憨憨,憨憨看着我,好像意犹未尽的样子,我对它说:“明天再喂你吧。”
我把碗放回厨房,等我再回到阳台的时候,憨憨已趴在水中一动不动了。我看着憨憨,开心地笑了。
吃完晚饭,我、哥哥、姑父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虾塘捉虾。
到了那,我、哥哥、妈妈,还有爸爸乘着一艘小船到塘中捉虾。爸爸拿起竹篙,自信地说:“我来当船老大!”爸爸一篙一篙地驾驶着小船离开了岸。到了塘中央,我们撒下网,任小船随风漂浮。
约半个小时后,我和哥哥把网从水中拉上来,一只只虾起劲地在网里蹦。我自言自语地说:“呀,丰收了!”妈妈兴奋不已,连忙把手伸进网里,结果被虾扎了手,我们七手八脚地把虾倒进桶里。
该回去了,还是由爸爸撑船,我们却发现爸爸根本不会,真不知道刚才是怎么划过来的。妈妈连忙抢过爸爸手中的竹篙,使劲地撑,可还是一样,急得我和哥哥大声呼唤姑父。姑父撑来一艘小船,在我们的船头系上一条绳子,边抹着汗,边拖着我们上了岸。
惊险之旅结束了,我们带着甜蜜的微笑回了家。
我的妹妹年龄还小,说话不是很清楚,常常因为说不清楚话、说错话,而逗得家人哈哈大笑。
最有趣的是这个周末,我正在写作业,妹妹也跟着来凑热闹。妈妈一看不行,怕妹妹给我捣乱,赶紧说:“瑶瑶,你的作业是什么呀?”然后见妹妹高高兴兴地跑去把书拿过来,打开书自己念起来 ,只听见妹妹念,水壶“(fu)”和雨伞放进书包,“油卷”放在口袋里,妈妈一听,啊!“油卷”放在口袋里,这个“油卷”是什么呀!赶紧拿书一看,呀!原来是手绢放在口袋里,我们一听哈哈大笑起 来。
妹妹见我们笑她,自己也不好意思,拿着书捂着脸。谁知拿着书挡着脸后,在书后还故意念错,好像故意在逗我们笑,自己也跟着哈哈傻笑。
这就是妹妹念书的趣事。其实关于妹妹说话的趣事还有很多,这只是其中的一件。
童年像一块调色板,调处我五彩的记忆,童年像一块魔方,转出我的喜怒哀乐。
我看着玻璃杯中透明的白酒,心像小虫子似得动着,我在想:这白酒应该跟‘雪碧’一样好喝吧!我趁爸爸还没出来,为了不让他发现,我拿了一把调羹,蹑手蹑脚地走到酒杯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沾了一点酒,又闪电般灌进嘴里。我正得意享受的时候,一股辣味袭上心头,嘴里就像燃起了熊熊烈火。
我忍不住了,所以我连忙张开嘴呼气。因为是不光彩的事,所以我不敢出声,站也不是,坐着也不是。刚想跑向洗手间漱口,啊,爸爸却不合时宜地出现了,我立即闪到一边,嘴里不好不满的嘀着:这酒害死我了!害死我了!
这是尽管过去四五年,但每当想起我就不觉呵呵呵地笑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