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小学四年级秋天作文
人们都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而我却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我期待着秋天的到来,于是,我去寻找秋天的足迹。
秋天是清爽的季节。天蓝蓝的,又高又远,大雁从高空飞过,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排成“一”字形,组成了一幅美丽、和谐的风景图。凉爽的秋风染红了层层叠叠的枫树林,那“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枫叶,随风飘舞,将秋的消息撒遍了祖国的每一个角落。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秋天的果园,硕果累累,黄澄澄的梨子和桔子,露出了它们可爱的脸蛋,在盼着人们的收获。紫莹莹的葡萄像一颗颗紫色的玛瑙,缀满枝头,苹果涨红了脸躲在树枝间微笑。
秋天是喜悦的季节,金黄的稻谷,一望无际,这是农民伯伯辛勤汗水的结晶,农民伯伯看着沉甸甸的稻谷开心地笑了。
秋天走进了树林,走进了田野,也走进了农民伯伯的心里……
10月2日,那天阳光明媚,我们全家老小一起回老家过节。
我们来到老家——罗江县调元镇花园村,看见三爷爷家收下的玉米挂满了房前屋后,金黄的稻谷堆得像小山一样,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们先去拜祭祖先,然后奶奶带我们几个小朋友到田野观赏风景。我看见郁郁葱葱的树,像一把把大小不一的伞遮盖着一座座小山;路边的小草、小树开着白的、黄的、红的……花朵,我真想摘一束野花送给我值班的妈妈,但我忍住了,舍不得破坏这自然景观。鸟儿在枝头上唧唧喳喳地唱着美妙动听的歌,整个树林仿佛成了一座音乐厅。
田野里稻谷、玉米已经收完了,农民伯伯正忙着耕地,准备种麦子和油菜。黄豆快要成熟了,豆荚涨得肚子都要裂开了,风一吹,把豆杆吹得摇来摇去,它好像在给人们表演舞蹈。田野里青蛙“呱呱呱”,小虫“叽叽叽”,小牛“哞哞哞”地叫着,它们仿佛在开庆祝会,庆祝今年粮食大丰收。
果园里,苹果的脸涨得通红,石榴笑得咧开了嘴,水灵灵的葡萄挂满了葡萄架,金黄色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树上,真是一片水果的世界。我们通过一条小沟来到了果树旁边,就爬上果树去摘柿子,当摘到最后一个柿子时,那柿子在树上摆来摆去,好像在说:“别摘我,别摘我,我还没有成熟呢!”
菜园里,冬瓜披上了白纱,像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娃娃躺在地上;紫色的茄子挂满了枝头,长长的豇豆吊在架上迎风飘荡;绿色的地毯铺在菜园里,我们摘了许多菜苗拿回家去吃。
啊!秋姑娘多么神奇呀!用画笔画出了这么美丽的一幅图画,秋天真像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
翩翩起舞的落叶纷飞带来了秋天,没有春的绿意盎然,鸟语花香,更没有冬的银装素裹。然而硕果累累的迷人的秋色却透着丰收的喜悦。
秋姑娘踏着轻快地华尔兹来到苹果了果园里。一阵一阵的果香,芳香四溢,沁人心脾。浓郁的果香弥漫整个果园。瞧,葡萄架下,他们都嚷着冷了,穿上了紫袍。那一串串,一颗颗,水灵水灵的,圆润圆润的,他们晶莹剔透般宛如一颗颗璀璨的紫宝石。风儿轻轻地吹过,繁茂的苹果树上发出了“沙沙”作响地笑声,他们个个探出顽皮的小脑袋,惊奇地望着丰收的景象。羞红羞红的脸颊,面面相觑,窃窃私语,谈论着丰收的宝物。火红火红的柿子,亮闪闪的,滑溜溜的,像一个个可爱的小葫芦……热火朝天的果园热闹非凡。
秋风奏着美妙的旋律,让枝头沉甸甸的果实,成为秋日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果农走进果园里,愉悦地采了一篮又一篮;一筐又一筐;一车又一车,迫不及待地,摘一个;咬上一口;香甜的汁水,在齿间炸开了,汁水如清泉涌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攻占了果农舌尖上的每一个味蕾。丰收的歌声传遍整个果园,把秋日里的果园点缀得绚丽多姿。
我爱迷人的秋色,更爱秋天里的果香。
枫叶红了,菊花开了,桂花香了,大雁向南飞了,秋姐姐也挎着她的礼物篮一蹦一跳地来了。
秋姐姐来到空中,把成群的大雁送给出了蓝天。你看,天空中三五成群的大雁多像一架架小飞机飞过天空。它们一会儿排成“一”字形,一会儿排成“人”字形,带着我们的祝福飞向远方。
秋姐姐来到果园里,把丰收的景象送给了人们。你瞧,那黄澄澄、圆溜溜的桔子正在向我们招手呢!苹果娃娃也来凑热闹,它们用手扒开绿中带黄的“轻纱”,好奇地向外张望。“哈哈哈,哈哈哈”,咦,是谁在嘻笑?原来是石榴姑娘,有的石榴笑得浑身都在颤抖,“咚咚”的直往下掉;有的甚至笑破了肚皮,露出了红白相间,晶莹透亮的子儿。取出几粒放入口中嚼一嚼,酸溜溜、甜津津的,让人顿时感到清爽无比。“我在成熟”它们在笑;“我在成熟”它们嚷嚷。
秋姐姐的到来让世界焕然一新,欣欣向荣。
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因为,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瓜果飘香。
在这个迷人的秋天,我家的苹果和葡萄成熟了。一天,妈妈去地里劳动了,哥哥在屋里做作业,望着树上红红的苹果和紫色的葡萄,我馋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我悄悄走到树下,站在小凳子上,轻轻摘下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和一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没有来得及洗,就送到了口中。咬一口,甜到了心窝里。
正在这时,哥哥从屋里出来了,看到满地的果皮,气呼呼地说:“你怎么趁妈妈不在家,偷摘树上的果子呢?”听了哥哥的话,我气不打一处来:“这是我们家的果子,摘一个吃不行吗?怎么能算偷呢?”正在我们争论时,妈妈走进了家门。她疑惑不解地问道:“是谁摘了树上的果子?怎么扔的满地都是果皮?”我撅着嘴,嘟嘟囔囔地说:“果子熟了,就应该摘啊!不然,等烂了再摘,不可惜吗?”妈妈笑着拍拍我的头:“傻孩子,果子成熟了,我们就应该享用啊!只是,你太不讲卫生了,应该先洗洗再吃,还有,不可以到处乱扔果皮啊!”听了妈妈的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
周日,我跟着妈妈去姥姥家,路过一块儿棉花地,看到棉花都开了,白白的,像白色的海洋,我这才明白家乡被成为“棉海”是名副其实的。我用手轻轻一摸,软软的,可舒服了!再往前走,是一片花生地,农民伯伯正在收花生。那花生一嘟噜一嘟噜的,像一个个的小葫芦,可漂亮了!
秋天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我爱秋天!
秋天的风喜欢画画,所以“她”有了一盒五颜六色的颜料,一直小巧玲珑的画笔。看!“她”把桂花涂成了淡黄色,把苹果涂成了红色,把小草涂成了黄色,把橙黄色给了桔子,把五彩缤纷给了秋天,迎来了丰收的季节,到处飘来了香甜可口的果实香味,飘来了迷人的花儿香味,还飘来了丰收的香味。“她”飞到校园,把凉爽给了小朋友。瞧!校园里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秋天的风跑来跑去,忙的不亦乐呼,给我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