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的四年级作文(扩展
有一个冬天的晚上,我早早地吃了晚饭,浓浓的睡意让我睁不开眼睛,使我忘了脱羽绒背心就躺在床上睡着了。
睡着睡着,我感到身体很热,一脚就把杯子给踢开了。大概到了半夜,只觉得自己浑身发热、额头灼烫、喉咙干涩、关节酸痛。妈妈每晚睡觉前都会再来给我盖盖被子,这时,妈妈大概发现了我的异样,她用体温计给我量了量,啊!
读书竟然高达39°,于是妈妈焦急地连夜把我送去医院。
来到医院,只见里面人山人海闷热极了。没想到生病的小朋友还真不少!
看来,这个季节要特别注意穿脱衣服。好不容易轮到我,医生再一次给我量了体温,已经退到38.6°了。医生关照妈妈说:“不是病毒性的,是由于冷暖不均引起的,只要吃点退烧药,多喝水就行了。”于是,医生匆匆忙忙帮我配了些药,紧接着接待下一位小朋友了。妈妈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嘱咐我:“以后再也不能偷懒,穿着衣服睡觉啦。”我吃了药好好睡一觉后就好转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做事不能偷懒、图一时的舒服,一定要把该做的事情做好。这样才能让自己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窗外寒风凛冽,一片片枯叶打着哆嗦,被风抛起又重重的摔下。屋内的我,脸蛋红红,身体如烈火焚烧。不幸,?我发烧了。发烧的滋味真不好受啊,为了吸取这次教训,我决定提笔记录下本次发烧之感,以此警戒自己。首先,“发烧”的烧字有火字旁,自然与火离不了关系,我的身上那叫一个热呀,头发眉毛甚至全身的每一根汗毛都热得焦了。胸膛就像点着了一个柴火垛,呼呼向外挥发热量,可身上一丁点汗也不出,可谓用肚皮包括起了一个大大的火盆。手心、眉头热的烫人,用手摸一下暖气管,能倒给它加热;把柄跨放在眉头上,立马就能变成水蒸汽。其次就是渴。舌心有一处沙漠在不停的蔓延,黄沙吸干了我全身的水分,把水灌到肚子里,一会又干渴的厉害,就这样渴了喝,喝了渴,一会肚子就装满了水。
翻一下身,肚皮圆圆,“咣咣”的响。但是嗓子眼还是依然冒火。第三,就是心中发乱,一会飞到天上,一会摔在地上。一会梦回大唐,一会梦飞爪哇。睁开眼,一切都是无厘头,满脑子的浆糊粘不住一张纸。坐起来躺下,躺下来坐起来,也不知道到底怎样能好受些。发烧真不好受啊。
下课的时候才知道外面是真冷啊,我穿的也挺多了,厚厚的棉袄,棉裤,还有棉鞋,但是还是能感觉到风把棉衣都穿透了,浑身都哆嗦,心里只想快点回家。
吃过饭后,感觉嗓子也很疼,真的好难受啊,腿也没有力气,只是睡觉但是躺下了又睡不着,妈妈摸了摸我的额头,原来是发烧了,得吃发烧药了,要不然明天也没有办法睡觉了。
妈妈说给我买退烧药,以前我发烧也吃那个退烧药,叫安瑞克,我心里也是半信半疑,早就不记得小时候吃发烧药的事情了,既然妈妈说好使,那就吃吧,我也没有别的选择了。
妈妈说吃过药以后会感觉热,我想都已经发烧了,热就热吧,吃过药以后我就躺着了,*常我都要看会书再睡的,还要写一篇日记和作文,可是现在真的太难受了,也不能做其他的事情了。
晚上不像之前一样睡不好了,还能睡得比较好了,妈妈怕我再感冒又给我买了退烧的药,是布洛芬颗粒,晚上果然又发烧了,我赶紧吃上了退烧药,吃起来甜甜的,还买了体温计,这样可以随时关注着我的体温了,万一还是不退烧的话,就还得吃退烧药或者去医院了,好在退烧了。
冬天真冷啊,以后出去我一定要多穿,不感冒,不让自己难受,也不让妈妈担心。
唉,昨天我的了本学期第一次感冒,发烧了。
周四回到家,我便有头晕之感,浑身无力,昏昏欲睡。四点三十分了,妈妈看着此时应该早已写作业但现在却一动不动的我,亲切地问:“儿子,你怎么了?”“我……我头晕……一……一点力气……都没有。”她用手在我额头上摸了摸,又亲了亲,“嗯,可能有些发烧。”妈妈转身从柜子中取出水银温度计,小心翼翼地放到我的腋下,体温计的冰凉给了我一点清爽。*时让人根本不够用的四分钟让我焦躁不安,度秒如年,终于挂钟上的秒表跑到了四分钟的终点。我迫不及待地取出体温计,一看:“啊!”整个房间都回应着我的叫声。妈妈闻声赶来,我将体温计交给妈妈,“三十九度!”妈妈瞪大了眼睛,二话不说,就将刚倒好的退烧药,一下子全灌入了我的嘴中,“咕嘟咕嘟”我刚想将它们全吐出来,但已经晚了,全咽了下去。妈妈看着我拼命地挣扎,又好气又好笑。
晚上,妈妈安慰我说:“明天肯定就好了!”
唉,不知明天可否真的好了。发烧可真是难受呀!
对别人来说,发烧似乎是挺寻常的,可是对我来说就不正常了。而在这个寒假,我竟然发烧了。
初一早上,我起床后觉得喉咙不舒服,而且很疼,头也有点晕晕的。我和妈妈说了之后,妈妈摸了摸我的额头,也没觉得很烫。于是她便不管了,让我去写作业。可是我觉得头怪不舒服的,而且很想睡。我就和她说我想睡觉,妈妈便有些不情愿的说:“那你去睡哪!”
我睡完了之后还是觉得不舒服,我心想:我这是怎么了?妈妈见我起床了,就一直盯着我写作业。可我效率不高,妈妈就把我骂了一顿。晚上,爸爸妈妈见我这么不舒服,就给我量体温,量了后发现39度,说明我是发烧了。妈妈便让我先睡觉。我的发烧使很多人大吃一惊,我从中班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发烧过,这次居然发烧了。我爸爸妈妈之前一直以为是因为喉咙引起的,可是后来去医院之后才知道是病毒引起的。于是就打针,还要打两天,一共四针。发烧了胃口不好,人又软绵绵的,什么事都不能干,真是烦死了!还好我不怕疼,经过六天,我的烧终于退了,还真要多亏了这四针呀!
我以前希望试试发烧了会怎样,可现在却再也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