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四年级的生命作文
生命这个美好的东西,它很珍贵,属于我们只有一次。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会遇到许许多多的苦难,在苦难面前。生命是渺小的,就像是大海中一粒粒金黄的细沙;生命是伟大的,就像泰山上一颗颗挺拔的苍松有的人低下了头,有的人轻易的舍弃了自己的生命。
有一次,我看见了一个故事:一个著名的的哲学家在一次讲座上拿出了100美元,问:“谁要这100美元?”全部人举起了手。哲学家把美元折成了纸团,问:“谁还要?”依旧有人举手。他又把美元放到了地上踩了几脚,问:“谁还要?”还有人举起手……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无论你是否健康,只要热爱生命,就可以通过不懈的努力去创造无限的无限的生命价值。
我认为生命是珍贵的,因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并且是有限的。无论你的身体是否健康,只要勇敢地面对一切风风雨雨,无论你遇到什么挫折,只要热爱生命,奇迹总要出现的。生命的意义还在于无微不至地关心他人,全心全意地帮助他人,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这才会让我们的生活快乐。
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关于生命的故事,20xx年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传染病蔓延开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打响了。这是生命与疾病的抗争。在充满生命危险的病区里,那些可亲可敬的白衣天使,面对病魔,前赴后继,用自己的生命之歌。邓练贤、叶欣、王晶、丁秀兰、李晓红······这些闪光的名字后面,都有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这些都是非典带给我们的灾难,不绝望。杏林子也是一个珍爱生命的人,她12岁患上了类风湿关节炎,全身百分之九十骨节损毁,但仍然坚持写作,她一年就写一百多万字。她就是这样让自己的生命更加光彩有力的。
是啊,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生命,但每人的生命价值却不同。我们要热爱生命,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的更加光彩有力!
生命是什么?是夹缝中努力生长的小瓜苗?是冷风冷雨中傲然绽放的花儿?生命的精神是什么?树,砍断枝条还能再生;草,烧光了还能再长。人也一样,遇到困难也能克服。
宇宙之王——霍金,毕业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1959年,17岁的霍金转读剑桥大学研究宇宙学。1963年,21岁的他不幸被诊断出患有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即运动神经细胞病。当时,医生曾诊断身患绝症的他只能活两年,但不可思议的是,最后他竟然坚强地活下来了。他被禁锢在轮椅上,只有三根手指和两只眼睛可以活动。疾病使他的身体严重变形,但他并没放弃,而是依赖一种翻书机器,用来看书。他在手术过后的几天写下了世界名著《时间简史》。
支撑着霍金的是一股永不放弃的精神,这是生命的精神。生命虽然短暂,可我们却能在其中创造出无限的人生价值,使之穿越时空,成为永恒。
让我们都拥有这种克服困难与挫折、永不放弃的生命精神吧!
今天我们全校师生与家长一起在操场听公益报告:关爱生命,伴你成长——感恩我们要行动。
报告中讲述的聋哑小女孩和妈妈相依为命的故事,她的妈妈每天都能给小女孩带年糕,那是小女孩幸福的时刻。后来妈妈意外中离开了她,使她懂得了妈妈给她的爱,生存下来好好生活的勇气。5、12汶川地震中年轻的妈妈为了拯救自己的孩子佝偻着身子的画面好像就在我的眼前,让我体会到了母爱有多么伟大!
报告中,让我们拥抱老师这一段是我印象最深的,我们班的樊凯奇第一个紧紧地抱住了老师哭了起来。女生们都一拥而上,抱住老师,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把我们男生挤在外面。我看到这种场面最受不了了,也哭来起来。王延申在一旁静静的盯着我,看我哭他也哭了起来。老师急忙安慰着我们说:“好了好了,别哭了。”
我从这次的报告中知道:父母们那么辛苦的把我们拉扯大,对我们唠叨是对我们好,我们不要嫌他们烦,等上大学或出去工作的时候,就只能在放假回来了。老师把他们的知识教给我们,我们学会了知识,老师自己的青春却在流逝,等我长大后一定好好报答妈妈、爸爸和老师。
感恩我们要行动,从拥抱老师的那一刻做起,从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