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某些零碎的思想,被染上了绿色;碎金般的阳光,映衬着,有着希望的含义。
我眼中的春天,可能像所有孩子期盼的那样,有些不切实际。试想,这个美丽的季节里,在暖暖的阳光下,睡着了。梦里,有蝴蝶飞舞,有鸟儿啼唱。
春天,是那种莹莹的白,像是一种不知名的艺术品,等着毕加索给他染上色彩吧,这是一切都刚开始的季节,也有着更多的可能。
春天,是蓝色的,是那种空灵的蓝,你总能感受到来自天空的气息。还等什么,放起风筝,让它随着微风起程,未来的一切都是我们根本无法想象的,在这样一个自由的季节。
春天,是绿色的,是那种生机盎然的绿。总会看到,生命的脸上荡漾着微笑,调皮的精灵施展着魔法,早晨的露水便是咒语,*行的世界中,带来了些希望。
春天是朦胧的,是那种被白雾笼罩的朦胧,所有的幻想诞生于这里:温雅的独角兽从密林中探出了头:吃掉地上甘甜的浆果;贪心的矮人扛着锄头卖力地挖掘着矿石,这些存在于梦里的家伙都出来了,却找不到他们的家,时间老人深沉地说:“孩子们,都遗失了童真。”
梦去了、花谢了,或许过去再也回不来了。
春天是染色板、春天是幻想曲,这便是我眼中的春天,即使失去了,但在这样温暖的春天,我们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前行吧,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
我喜欢各种各样的小动物:有可爱的小猫,有忠诚的小狗,有漂亮的小兔子……但是我更渴望有一匹骏马,看它驰骋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奔跑在雷电交加的风雨中。
假如我有一匹马,我会让它跑到世界上最大的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帮我看看雅鲁藏布江有多长,看看垂直的自然博物馆上有多少奇花异草,看看这里繁多的生物物种,我想那里一定很美很美!
假如我有一匹马,我会让它跑到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站在它8840米的高峰上看看天是多么的蓝,看看海是多么的宽广,再看看我们祖国的壮美河山!
假如我有一匹马,我要让它插上金翅膀,飞向那遥远的古代,看看屈原长的什么样子,他何以作出著名的诗篇《离骚》;再看看关羽,刘备还有张飞,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作为,看看吕布的赤兔马,看看曹操为何想当皇帝,看看徐州城是怎样被夺取的?
假如我有一匹马,我要让它插上美丽的翅膀,去和大闹天宫的弼马温 比比力气,去看看王母娘娘和玉皇大帝的金碧辉煌的宫殿,去看看嫦娥婀娜曼妙的舞姿,看看二郎神金光闪闪的眼睛,看看哪吒的三头六臂。
啊!如果我真的有这样的一匹马,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它,不过我现在应该踏踏实实,努力学*,将来成为一匹能够驰骋在任何环境下的骏马 !
有人说,成功迈出第一步,那么你离成功就不远了。其实,每一步都不简单,周围的困难随时都会依附上你,让你寸步难行,不是吗?
船只上的帆,遇到风暴一样无畏前进,那么,我们一样也可以迎难而上,跌倒怕什么,失败又算什么?只要我们朝着梦想不断奋进,跌倒,爬起,跌倒,再爬起,反反复复,始终不让梦想落空。一步一个脚印,终有一天你的终点站就到达了,回头再看看那些深深浅浅的坑,它会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蜗牛不相信自己的缓慢,一步一个脚印地向自己的目标爬行,终于到达了自己的目的地;水滴不相信自己的脆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步一个脚印的撞击着石头,终于造成了水滴石穿的奇迹。
世上没有做不到的事,没有解不开的结。做任何事情之前不要总是想着这件事自己做不到,没有尝试过,你怎么就能判断自己做不到呢?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只要认真去做,难做的事情也会变得容易做,不认真去做,则容易做的事情也会变得难做。只要有毅力和决心,就没有做不成的事。天无绝人之路,只要心中有信念,即使坚硬光滑的石头,也能在岁月的雕刻下开出花来。
它没有春天里桃树的争妍斗艳,也没有夏天里梧桐那硕大的叶片,更没有秋天里银杏树的一身金色的外衣。它只是冬天里,穿着朴素绿色外套的松树。我常想:杨柳婀娜多姿,可谓妩媚极了,桃李绚烂多彩,可谓鲜艳极了,但它们只是给人一种外表好看的印象,不能给人以力量。松树却不同,它可能不如杨柳与桃李那么好看,但它却给人以启发,以深思和勇气,尤其是想到它那种崇高的风格的时候,不由人不油然而生敬意。
松树的树干和树枝是很好的木材,可以造纸;松树的脂液可以做松香、松节油……松树虽然没有月季花那样香气袭人,没有牡丹花的富丽堂皇,也没有桂花的小巧玲珑,但对人类,它即使粉身碎骨也毫无怨言。我每次看到松树,想到它那种崇高的风格的时候,就联想到***风格。
我想,所谓***风格,应该就是要求人的甚少,而给予人的却甚多的风格;所谓***风格,应该就是为了人民的利益和事业不畏任何牺牲的风格。
啊!可爱的松林,可爱的松树,我由衷地赞美你!
春天真的来了,这时候的小区大院简直就是一幅浓墨重彩的风景画。大片大片的绿色是三叶草,她占满了整幅画面,生机盎然又均匀柔顺,是最理想的背景。这边几株夹竹桃抹上两笔淡淡的粉红,那边一丛丛迎春添上一撇娇嫩的鹅黄。路边一排垂柳枝条飘飘,像长长的绿色帘幕,墙角那棵泡桐花开灿烂,像巨大的紫色花束。再加上远处的楼房,*处的三三两两的行人,偶尔还会有一对燕子翩然飞过,一幅最鲜活的《春天的图画》就完成了。
春天真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