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从小区门口那家小店经过,我心里都会涌起一股暖流。
那是我一次难忘的购物经历。那一天,我饥肠辘辘地放学回家。经过那家小店时,我忍不住进去买了根香肠,一边把爸妈给我的购物卡交给收银员阿姨,一边撕开香肠包装袋。香肠才刚送到嘴边,就听到收银员阿姨说:“这卡这里刷不了,你有没有带现金?”
“现金?没有!”我摇了摇头,“我能不能把东西退给你?”
“不行,你东西都拆开了。”收银员阿姨说。
我顿时愣住了,右手举着撕开口子的香肠,脑袋一片空白。
“你给爸爸妈妈打个电话,让他们把钱送过来,好不好?”收银员阿姨问。
“他们还没下班呢。”我无奈地回答。
“那怎么办呢?”收银员阿姨问。
“……”
这时,我感觉有很多双眼睛盯着我,那些目光仿佛可以穿透我的身体,我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我会不会被扣留在这里啊?我开始害怕起来,眼前仿佛浮现出了这样一个镜头——我被收银员阿姨绑在了凳子上……我的头皮不禁一阵发凉。
“那你把东西拿走,晚上再来付钱吧。”收银员阿姨说。
我感激地看了她一眼,拿着东西飞也似地跑了出去……
回到家,我迅速地取了四元钱,交给了收银员阿姨。走出小店,我感觉一阵温暖。
冯骥才爷爷说:“依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今天,我体会到了这个美好,体会到了被人信任的幸福。
今年夏天暑假,我就去了北京的恭王府旅游。什么是恭王府呢?其实所谓的恭王府,就是贪财、贪权的和珅的家!
一进门,最引我注意的就是那块大池塘。在来到恭王府之前,我还去了许多与皇室家族有关系的地方,如:故宫、天坛、慈禧水道。。。都没有看到池塘,所以我十分迷惑。呀!仔细一看池塘的形状,不是一直大蝙蝠吗?说不定和珅取了蝠的谐音改成了福哩!据说:古时候,大臣们上朝都要向皇上说万岁。而和珅不是皇帝,自然得不到万岁,所以和珅自称万福。池塘边有许多榆树,榆树结出的果子叫榆果。榆果一旦成熟就会从树上掉下来。但和珅把榆树成为摇钱树,那掉下来的榆果就是钱啦!和珅可以一日不吃饭饭,不可一日无钱可见他是多么的爱钱呀!他还有一个藏宝库叫后罩楼,里面全都是金银珠宝,而且,这个藏宝库还十分的大:共长156米。如果将后罩楼里的钱全都加起来的话,就可以得到3600个亿!
和珅家里的家具也很值钱,都是用金丝楠木做成的,墙壁都是花斑岩,简直是一个小皇宫啦!
和珅还有一个花园。花园里有长廊;谁都知道慈禧水道的长廊最著名,但那个长廊上的图案就是模仿和珅家的长廊的。长廊上也有许多蝙蝠。把和珅家所有的蝙蝠都加起来:9999+1=10000个。为什么要加1呢?接着往下看:在花园的深处,有一个小山洞,这山洞里有一个康熙亲笔御写的福字。此字蕴含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时史中最美好的祝福。
此字由:才、子、寿、田、多而组成,得称天下第一福,希望你可以在恭王府摸一摸福!
同学们,你最最喜欢的是哪一节课呢?让我先给你们介绍一下我喜欢的课吧!
我最喜欢的课是美术课,因为在美术课上,我们可以学会许多的美术知识,它是让我们认识各种五彩缤纷的顔色,并学会调色的过程。我喜欢美术课也是有一定原因的,我画画非常好,每次都能得到三颗五角星加上一个小苹果或老师的评语等好多鼓励的话语。而且有的时候老师会在电脑上做教案给我们看,有些题目要让你从图中找出隐藏的图画,这个就是考你的眼力好不好,特别有趣!所以我特别期待上美术课。
尤其是上学期的一节课让我映象深刻。记得那次课上,美术老师让我们画出神奇、美妙的海底世界,我立刻就想到了暑假的海南之旅。又听到有的同学说:“海底世界有许多奇异的鱼。”我突发奇想要用鱼来把这幅画画完。我不断地回忆在海南玩时,所见到鱼的样子。“刷刷”几笔就完成了一只可爱的热带鱼,我又从调色盘中选了合适的色彩,把这条热带鱼染上色,多漂亮!之后我又兴高采烈地画了其它美丽的鱼,有闪光鱼、灯炮鱼等。我还添上了茂密的海藻、水草和行动缓慢的乌龟,一个神奇的海底世界诞生了。同学们都夸我画得好,老师还把我的画放到了后面的黑板上展示呢!
这节课让我既惊奇又快乐,真是难忘啊!
乡下到处都有美丽、迷人的田园风光,有小溪、田野、鹅卵石小路。一年四季都就是这样,下方听我给你说说乡下的田园风光吧!
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们的院子里,小树发芽了,小小的嫩芽像一个个动听的音符。小草也从土里探出头来,东张西望,好像怕谁攻击它似的,过了好一会儿,才大胆地挺直了身板。小鸡们也不再依靠妈妈,独自觅食,独自在草地上晒太阳。
春姑娘走了,夏哥哥也走了,这时秋婆婆来了。小院里的小草、树像染上了颜料。枫树叶红红的,像一枚枚邮票,飘呀飘呀,飘来了阵阵秋风;银杏树叶变的黄黄的,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呀扇呀,扇走了夏天的炎热;柏树、松树穿上了绿油油的新衣裳。小院旁边的果园里,一派丰收的景象,石榴哥哥正放声大笑,一不留意,笑破了肚皮露出了饱满的果实;苹果妹妹那粉嘟嘟的小脸显得十分可爱;红枣像一枚枚红宝石,佩戴在树枝上。
冬爷爷带着许多“无味白糖”来到了。树叶都掉光了,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树干。小院里没有绿叶,就好像没有了生机。雪一向下了很久很久,地上堆积成了厚厚的一层白雪,几个小孩子聚在一齐,玩起了打雪仗、堆雪人等游戏,虽然天气很冷,但也阻止不了他们的快乐!
乡村的田园风光总就是那么美!如果你想亲自体验,那么,请到乡村感受一下吧!
共享单车就像“忽如一夜春风来”,一夜之间摆满了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我缠着爸爸,利用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教我学会了骑单车。从此,我就像着了魔一样,见到小黄车就想上去摸一摸,骑一骑。有一天放学后,我在院子里又发现了一辆小黄车,我像往常一样凑了上去一看,车子居然没锁!我高兴极了,骑着车子在院子里疯玩了一圈。到了晚饭时间,我该回家了,可是又舍不得丢下车子,怕别人骑走,于是我把车子推回了家,放在我的小房间里。
这件事之后,我再也没有把公用财物占为己有的想法,也制止我的朋友们这样做,遵守社会公德,不仅是我应该做的,更是全社会每一个人应该遵守的美德,我们要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