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萤火虫四年级作文(扩展
周六我和李子木还有他爸爸一起去抓萤火虫!
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到了李子木的老家。哇!满山遍野的柿子树,美丽极了,好像一个个红灯笼挂在山上。我大喊一声开吃喽,李子木的爸爸拿着一个两三米的木棍,木棍的顶端有一个网兜,我就问李子木网兜是干什么的,李子木说;“网兜是套柿子用的。”这时我才恍然大悟。过了一会,李子木的爸爸连续的套了十几个,我们大吃一顿。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晚上,萤火虫渐渐出来变多,我捉到了我的第一盏希望之光,我仔细观察这只萤火虫,这只萤火虫头是黑的,身子是橙的十分好看,萤火虫发的光是萤绿色的,而且萤火虫的屁股上还有两条杠,我猜萤火虫肯定是把中尉的标签带错了位置,至于能发光我还要仔细研究一下才能知道。
又过了一会,我捉到了五只,特别兴奋!
今天抓萤火虫真的好开心!
我想变成萤火虫,因为萤火虫可以发光发亮,为家里没有电的穷孩子送去光明。
一个宁静的也未能,我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突然,我看见一个穷孩子正在找蜡烛,可家里一贫如洗,什么也找不到。我就飞进他家里,让他安心地读书写字。我每天晚上都来。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他有了拉住,就休息几天了。
两天后的晚上,我又飞了出去,突然发现一只小鸡在找小虫子吃,可是天太黑了,它怎么也找不到。我马上飞过去帮它照明,只是一会儿功夫,它就找了一百只小虫子,吃得饱饱的。
我累死了,这下真的要休息一个星期了。
突然有一个晚上,有个人摸黑骑单车,被大车撞晕了,他被送去医院的时候我也跟着去,当时,车灯除了鼓掌,我就找来几十只萤火虫来帮忙,连医生也对我们说:“谢谢你,萤火虫。“我们异口同声地说:”不用谢,这时应该的。“
我会一直做一直助人为乐的萤火虫!
一个夏天的夜晚,一轮明月高悬在天空,皎洁的月光洒在大地上,星星不停地闪烁。
萤火虫和郭果约好去电影院看电影。萤火虫来到电影院,左等右等。电影就要开始了。为什么看不到郭果的影子?萤火虫心想,郭果一向守时。他今天为什么没来?到底发生了什么?萤火虫提着小灯笼向郭郭家走去,突然听到郭郭郭的声音:救命!救命啊!萤火虫急忙跑到郭郭面前,仔细看了看。原来,郭果被卡在了一个大蜘蛛网上。萤火虫说:别怕,我来救你。说着就看到旁边有根绳子,灵机一动向他走来,把绳子系在郭果的腰上。
用力一拉,蝈蝈一下子掉了下来。
蜘蛛正准备吃美餐的时候,发现被萤火虫搭救了,蜘蛛气得火冒三丈。萤火虫和蝈蝈做了个鬼脸,手拉着手一同向电影院飞去。
春天到了,小动物们又该活跃起来了,我不禁想起去年暑假里的趣事。
因为爸爸在上海学*,我和妈妈就到爸爸那里去过暑假。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从爸爸的实验室往家里走,我突然发现路边的草丛里有一点亮光,一闪一闪的。我感到很害怕,心里想千万别是幽灵什么的。于是,我对爸爸说:“爸爸,你看那是什么呀?”爸爸可真胆大,不管三七二十一,把那亮光和杂草一起抓了回来,带回住处。
我们打开灯一看,你猜是什么?嘻嘻,不用我说你们也知道了。对,就是——萤火虫。萤火虫的身体很小,大约有3毫米长,长着一对细小的翅膀,尾巴上有一点黄绿色的荧光。
我由于好奇,把萤火虫放在手里玩,玩着玩着,我突然觉得小小的萤火虫真有趣。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小小的萤火虫,打着灯笼在夜空中愉快的飞翔。
仲夏夜苦短,开轩凉。在一个月内一个黑暗多风的夏夜,周围很安静。萤火虫心烦意乱,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他蹑手蹑脚地走出了门。
他手里提着灯笼在森林里悠闲地闲逛,心情一下子变成了詹妮弗,嘴里不由自主地唱着小曲。得意忘形时,被蜘蛛网绊倒了。萤火虫心里哭得厉害,脸上顿时黯然失色。他开始拼命挣扎,但网太粘,他的挣扎不仅失败,还惊醒了沉睡的蜘蛛。
蜘蛛慢慢向猎物爬过去,萤火虫吓得要死,一次次求饶:蜘蛛哥,求你饶了我吧。晚上吃多了会消化不良!蜘蛛看着萤火虫说:“如果我让你走,那我就不会用筛子打水了!”!
萤火虫摇摇头说:“不,不,只要你放我走,我就听你的命令,随叫随到。白天我会帮你做家务,晚上我会帮你点灯。如果我是你的助手,你会抓到更多的猎物。”。
经过仔细考虑,蜘蛛认为这是个好主意,于是同意了萤火虫的建议,放了它。
太阳慢慢地下山了。天空的晚霞残照非常美丽。不一会儿,大地就罩上了一层漆黑的夜幕,夜神就乘着大地之母给的神龙飞车赶来了。
吃过晚饭后,我就搬出小板凳,舒舒服服的在我姥姥家院子里乘凉,一轮皎洁而明亮的月亮慢慢的升上高高的树梢。天上无数的星斗闪烁不定,好象许多顽皮的小孩子正在眨眼睛,发出美丽的光芒。草丛中的蛐蛐和一些不知名的草虫此唱彼和,奏出动听的乐曲。
青蛙先生的歌声谁也比不上它,你听到青蛙先生的歌声了吗?“咕--碌--呱--咕--碌--呱……”青蛙先生的歌声伴着虫鸣,真像是在大自然里开的音乐会。你看!萤火虫也提着小灯笼来看这场音乐会了,它还飞个不停,大概是在找合适的地方观看吧......
说着说着,这时已夜深人静了,阵阵晚风吹来,好象对我说“夜深了,快回房睡觉吧!”回房不久,我便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我只是在报纸和电视上看见过萤火虫,上次还是在科技馆看到过萤火虫的标本,从没有真正看到活着的萤火虫。
今天晚上我和姑姑还有弟弟去张博瑞家拿东西,我们路过竹林的时侯发现了一闪一闪的小光亮,弟弟说:“这不就是萤火虫吗?象一颗颗眨着眼的小星星。”我们捉了二只萤火虫,发现它的身体是褐色的,比米粒长些宽些,它发现的光是绿中带黄的,我还从电视上知道萤火虫尾部发光的部位叫发光器,发光的萤火虫全是雄性,我还发现萤火虫不光会飞,爬起来也很快,我们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捉到瓶子里,可一想到它们没吃的,没空气会死掉,感到太可惜了,只好把它放到阳台上昙花盆里,这样就可以观赏了,只是不知它们会不会飞走,明天晚上还能不能再看到它们。
在我童年回忆中我对一次乡村趣事记意犹新,事情是这样的……
有一次我去乡**验乡村生活,在一个满天星光的夜里,我看到一群萤火虫在草丛旁飞来飞去,我脑中便出现了一个这样的想法:捉萤火虫,说干就干,我开始了“武装”一个网,一个袋子。现在开始了游戏,我看到一只离我一米远的萤火虫,等我锁定目标后开始行动,我两手在萤火虫周围护住以防它逃走,我猛一合,不但没有抓住倒得个“猪啃泥”让我好不服气。于是我又仔细观察并回想一下要注意些什么,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不得不让我提高警惕,正当我研究“战略”时,一只萤火虫送上了门,只见这只萤火虫飞到我的左手上,真是天助我也,我小心翼翼地伸出右手,轻轻地将它放到左手上,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只萤火虫落网了,这时我觉得天那么美,星星那么亮,草地那么茂盛……
我提着这丰硕的成果,唱着歌回了家。
夜晚,漆黑的天空中撒满了快活地眨着眼的星星,月亮姑娘害羞地躲在云层里,不敢露面。我和爷爷坐在一棵大树下乘凉。忽然,一只萤火虫从我眼前飞过,在它的腹部末端发出一明一暗的光。这时,在我的脑子里出现了这样一个问题:萤火虫为什么会发光?我问了坐在旁边的爷爷,爷爷却说:“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
我捉来一只萤火虫,放在一个透明杯里,仔细地观察它。经过好长时间,我才发现原来萤火虫表皮下排列着几千个内含荧光素和荧光素酶的发光细胞,当体内氧气充足时,荧光素在荧光素酶的激发下,就可以与萤火虫经气管吸进的氧气化合反应,合成氧化荧光素。因此,这个过程释放的能量便转化为荧光。“哈哈!我终于解决了这一个问题。”我兴奋地欢呼着。爷爷看见我独立解决了这一个问题,欣慰地笑了:“只要善于观察,细心发现,一定能解决生活中的每一个问题。”
是啊!只要做生活中的有心人,留心观察,仔细研究,就必定能解决任何问题。
萤火虫飞得真高啊,它一直飞到云霄去了。蓝蓝的天空是萤火虫的家吗?它真淘气,它对我眨眼,给我扮鬼脸。我也对它眨眼,我也给它扮鬼脸,它害羞地藏进云彩里去了。
奶奶抱着我,我们躺在场院里的大槐树下。奶奶教我唱童谣,我让奶奶给我捉萤火虫玩。
奶奶说:“傻孩子,那不是萤火虫,那是天上的星星。”
“奶奶,星星为什么跑那么高呀?它妈妈怎么让它晚上到处乱跑啊?”
奶奶说:“它的家在天上,在天上当然就可以乱跑。你的家在地上,在地上你就只能躺在奶奶的怀抱里。”
我还是不懂,在地上我就不能乱跑吗?萤火虫从树枝间飞出来,慢悠悠地飞上天空,它一直飞到星星跟前,我辨不清哪个是星星,哪个是萤火虫。
我躺在奶奶的怀里睡着了,我做了一个梦。在梦中我变成了萤火虫,一直飞到星星的身边。我给星星眨眼睛,星星也给我眨眼睛。我笑了,星星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