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想起幼时捉月亮的那件事,我就会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那是在我5岁的时候,一天晚上我一吃过饭,就跑到院子里玩水。正玩得津津有味时,我惊奇地发现盆里有一个月亮,我高兴极了,就连忙叫妈妈过来看。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妈妈,你快来看,我捉到月亮了!我捉到月亮了!”妈妈看了看水里,然后笑着对我说:“傻孩子,月亮在天上,这是月亮的倒影,月亮是谁也捉不到的。”妈妈说完,我立刻争辩说:“不是的,这是月亮的孩子,他很淘气,自己跑到水里来和我玩,所以被我捉到了!”妈妈叹了一口气,对我说:“真拿你没办法,睡觉去吧,明天早晨你就会知道真相了。”我不信妈妈的话,自己跑进屋里拿了一个盖子盖在盆上,生怕月亮跑掉。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跑到院子里看月亮还在不在,我打开盖子一看,呀!月亮不见了!我哭着去告诉了妈妈。妈妈说:“这回知道妈妈说的是对的吧!”我点了点头,脸红了。
现在,我喜欢看月亮,每次看月亮都会想起捉月亮那件趣事,随后还会笑一阵。
有一年夏天下了一场大雨,雨停后,我看见院子里都是水。到了夜晚,水坑里就有了一个月亮,我想机会难得,每天它在天上,这回终于来到了地上,我一定要想办法捉住它。
于是,我从家里拿出来一个非常大的盆,然后我蹑手蹑脚地走到水坑旁,生怕吓走了月亮,猛地一盖就捉住了月亮,然后我就美美地睡觉去了。我想等明天一早我再我让我的小伙伴们来看看我捉的月亮,让他们知道我有多厉害。可是睡了一会儿,我怎么也睡不着,我静静地走出屋子,去看一看月亮怎么样了。我掀开盆,小心地看一看它还在不在,一看它还在,可我有点不放心,于是在离开的时候,又在盆的上面放了两个大石头。这下我才安下心来去睡觉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找我的伙伴来看我捉的月亮。我首先吹嘘了一下我有多厉害,然后才神神秘秘地掀开盆子。结果让我大吃一惊,哪里有什么月亮,只有一个水坑。小伙伴们一下子哄堂大笑,都嘲笑我是吹牛大王。
我十分沮丧,去问妈妈到底是怎么回事。妈妈耐心地告诉我说:“孩子,那是月亮的影子,月亮总会在天上,不会掉下来。”我恍然大悟。
现在每每想想童年捉月亮的故事,总忍不住要笑出声来,当年的自己是那么的幼稚和搞笑,童年真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夜晚,我来到绿油油的草地上。只见天空中星光点点,一颗一颗金光闪闪的小星星在一闪一闪的,就像一只一只小眼睛漂浮在大海中。这样的夜空就像一座神神秘秘的大房子,这夜幕就像一面透明的、黑色的墙。在地面我们就可以观察到月亮的一举一动。
我和月亮开始嬉戏了。我趁月亮闭上眼睛开始数数时,坐在绿油油的草地上聚精会神地冥思苦想:我虽然很会玩捉迷藏,可是要和月亮玩,我会必输无疑的。在这时,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办法,我看了看四周,云朵在天上对我眯眯笑,草地调皮地对我扮鬼脸,那间房子倒是稳重,一声不响地站在那里……乌云在天上,我不会飞,不可能帮到我的忙;我比小草大得不止是十倍、一百倍、一千倍,看来小草也无能为力。所以只有草垛和房子可以帮到我。
我等月亮快数到“十”的时候,就立刻躲在了草垛里,月亮东张西望,却怎么也找不到我,她无可奈何了,只好等着游戏时间过去。终于,游戏结束了,我就走出来了。我原以为月亮很厉害,其实月亮好菜呀!
这回轮到我来找月亮了。我闭上眼睛时,她肯定偷偷摸摸地躲在了云朵里,因为月亮不可能到地上来,所以我故意向天空大喊道:“我找到你了。”月亮不好意思地露出了脸,从云层里慢慢地移出对我微笑,好像在说:“文浩,你真聪明!”
我哈哈大笑地叫道:“哈哈……果然,还是你比我差一点儿啊!”只见乌云妹妹飞快地跑来凑热闹,月亮姐姐害羞地闭上了眼睛。
一大早就听见妹妹哇哇的哭声,我起床一看,原来是妹妹的月亮逃走了。我和哥哥装作大吃一惊,可心中还是哈哈大笑。最后,我和哥哥告诉妹妹不能捉月亮的原因。妹妹偏不相信我们,还理直气壮的说:“长大以后我一定要捉个月亮给你们看,。”我和哥哥异口同声的说:“好,好我们就等着看你捉的月亮。”“你们就等着吧,哼!”妹妹趾高气昂的说。
捉月亮的事完后,哥哥们就要走了,我依依不舍的和他们告别,不让泪水流下来。
短暂而美丽的五天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我会永远的埋在心中最美的土地。这五天是我一生中最美、最美的日子……
在我童年的港湾里,盛满了色彩斑斓的花瓣,香气迷人,片片花瓣悄然汇入记忆的长河,每当我在童年的港湾里寻找着这些花瓣时,心中总会涌起股股眷恋之情。
那是发生在五岁时的一件事。
那天,天空中挂着金玉盘似的月亮,她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躲进了厚厚的云层,时时不肯露面。我望着天上圆圆的月亮,心中突然冒出一个想法:天上的月亮这么美,为什么不捉下来呢?说干就干,我从卫生间里端出一个装满水的脸盆,放在月光下,脸盆里果真有一个圆圆的月亮。我兴奋极了,急忙跑到好朋友琪琪家里,得意洋洋地对她说:“我家有一个月亮,你家肯定没有吧?”琪琪一副不相信的表情说:“哼,别吹大牛了。”“不信你到我家去看看。”我和琪琪到家里一看,盆里有一个月饼似的月亮。“可是,这个月亮怎么这么小呢?”琪琪疑惑地问。“这个月亮就是天上月亮的孩子呗!”我说。“万一月亮跑了怎么办?”琪琪说,“这样我们就不能和它玩了。”我说:“我来做一休(动画里的人物),一休可聪明了,他一定会有办法的,说完,我便盘腿坐在地上,学着一休的样
手拿小鼓,面对黑板拍了起来。“啪啪啪!啪啪啪!”在阵阵鼓声中,第一组同学传起小飞碟,突然鼓声停下,现在手持小飞碟的同学走上讲台,拿下了“猜谜树”的一片“树叶”。“ 树叶”上写了谜语,那名同学回答完,拿起礼物笑着回到座位。接着,几名幸运的同学和他一样,得到了礼物,都十分开心。
“猜谜乐园”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