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夏姑娘描绘完盛夏的画卷,就该轮到秋姐姐来描绘瓜果飘香的秋天了。
秋高气爽,天空蓝的犹如洗过的蓝地毯,可能是秋姐姐嫌盛夏时那骄阳似火的太阳把湛蓝的天空染成红色的了,所以特意在为人们展示之前,洗了一下吧,所以才变得这样蓝。这时,一阵微风把那静立不动的白云催了起来,为它伴舞。天空中的大雁排成一个“一”字,飞去南方,可能也是嫌弃北方那寒冷的气候把它们的洁白羽毛弄脏了,飞往温暖的南方。
那红彤彤、金灿灿的田野,更是美丽无比的。你快看呀!高粱以为人们在欣赏它,羞红了它那娇嫩的小脸蛋,害羞的低下了头,像一个不好意思的小姑娘一样站在舞台上,害羞为人们展示着它的美丽之处。你再看看玉米吧!它其实并不像高粱一样害羞,而是大大方方的,不是吗!它在丰富的田野里随风摆动,在金色又耀眼的舞台上左一摇,右一晃,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水稻看上去其中也挺不错的!不对吗?它那金色的长发,在风姑娘的伴奏下飘起它那金发,随风晃动!
果园里,葡萄早已熟得露出了笑容,个别葡萄宝宝提前成熟被挤破了,留下了水滴。挂在葡萄架上葡萄像一个非常有劲的男孩子在训练一样,留下了汗水……
秋天不像春天是那样美丽,也不像夏天那样迷人,更不像冬天那样好玩。一阵阵秋风吹来,让人感到十分凉爽。秋天是个多姿多彩的季节,是个美丽的季节,啊!我爱你,这个多姿多彩又美丽的秋天!
我爱四季,但相比之下,我更爱秋天。她虽然没有春天那么万紫千红,百花争艳;也没有夏季那么玉树琼枝,粉妆玉砌。但她有着自己特殊的美------无私奉献。
秋天是金色的,是丰收的季节,在无边的稻田里,稻子成熟了,放眼望去,满是沁人心脾的金色。在阳光下显得更加光彩夺目,好像满地都是黄金。田野里,成熟的果实一堆堆,一排排,到处都喜气洋洋。
原野里更是热闹。婆娑的黄叶,鲜嫩的果子,宣泄着成熟的喜悦。那一串串的山丁子、稠李子,一簇簇的笃斯、红豆、水葡萄……似俏丽玲珑的红珍珠、黑珍珠洒满了枝头。它们争先恐后地跳离大树,抢着往竹篮里跳,好像在说:“快点呀,市场上的人们还在等着我们呢!”
走在树林里和草坪间,会看到从潮湿的泥土中钻出来的一朵朵小蘑菇,它们个个挺着腰杆,好像在说:“快把我带走吧!快把我带走吧!我是秋天送给你的礼物”。山丘上,一片片开放的红色野百合和黄花,也随着秋风向人们招手“别把我们丢下呀!我们也是你的朋友。”
秋风拂面,吹走了炎热的夏季,带来了凉爽的秋季,她从耳边擦过,好像是秋婆婆在叮嘱那些调皮的小孩:“入秋了,天凉了,多穿些衣服吧,别着凉。”秋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敲在窗上,地上,奏成一只秋的乐曲,其中的意味是深长的,它使你回忆往事,思念亲人。这也是一种美的滋味。
我爱秋天,我爱它的美,爱它的奉献,也爱它的滋味。
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边走边看,发现夏天已经悄然无声地走了,迎接我的却是迷人的秋天。
“嗯?什么东西这么香?”我向前走了几步,看见桂花树上开满了桂花,一朵朵桂花如空中的繁星,露出了那一片片金色的花瓣。一阵微风吹来,那轻盈的桂花就随着风的脚步,飞向远处。
我仍然向前走。突然,几棵枫树出现在我的眼前。从远处看,我都以为是光光的树枝着火了呢!我发现地上都是火红的枫叶。我弯下腰来,拾起一片枫叶,拍拍上面的尘土,想:这枫叶多么漂亮啊!我一定要好好保存它。
“呼,呼!”一阵阵凉爽的秋风吹向我,带走了我的炎热。枯黄的小叶子们纷纷离开了大树妈妈,和风哥哥一起上升,一起下降。可有些叶子掉队了,落在了地面上。不久,路面上全落满了金黄的叶子,铺成了一张硕大的地毯。我轻轻地走上这大自然的地毯。“咔嚓!咔嚓!”有些树叶裂开了,发出清脆的声音。这多么像一个大键盘,发出了那样悦耳的音乐!
终于,我走回了家。发现我们家的菊花也开了!秋天来了,庄稼当然也可以丰收了。我爱你,秋天!
不知不觉,秋天已经来到了人间。柔和的太阳光普照在人们身上暖洋洋的。看,瓦蓝瓦蓝的天空中一群大雁正往南飞,领头雁“嘎、嘎”地叫着,像是在说:“天气凉了,我们要飞到南方过冬去了。”
秋天的田野里金黄的稻子成熟了,秋风吹来,稻子摇来摇去像海洋里翻腾的波浪,真逗人喜爱。乡间的秋天是多么辉煌啊!
秋天,果园里的苹果熟了,像小姑娘那一张张羞得通红的脸,黄澄澄的鸭梨上面小,下面大,仿佛那是一个个金葫芦,红彤彤的柿子高挂在枝头,好似节日的灯笼,石榴笑破了肚子,芒果乐弯了腰。乡间的秋天是多么可爱啊!
秋天,梧桐树上那黄中带绿、绿中透黄的叶子被风一吹,像一只只断了线的风筝,打着转儿飘落下来,贴在地面上,远远望去,那仿佛就是画家用彩色的画笔给大地画的一层地毯。乡间的秋天是多么美力呀!
秋天,正是枫叶红透,菊、桂盛开的季节。瞧,枫叶从东红到西像是着了火。菊花更是大显身手,它们形状不同,颜色各异,白的像雪,黄的像进,粉的若霞,那别有特色“龙爪菊”像是无数缕喷泉,又像是小姑娘的卷发,还有“金丝菊”像节日的礼花。哦,对叻,这么美好的季节里,怎能没有桂花的装扮呢?瞧,小小的黄花藏在绿叶间,散发出来的香味真令人陶醉啊!乡间的秋天是多么迷人哪!
再看那一大片草地,小草已经枯黄 ,可当中却盛开着不少野花。一群穿花花绿绿毛衣的小朋友围在一起,欢乐地唱啊,跳哇,乡间的秋天是多么欢快啊!
秋天,是辉煌的,是可爱的,是美丽的,是迷人的,是欢乐的。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人们多么盼望秋天的来到,盼望丰收啊!
我秋天的果园硕果累累,瓜果遍地,十分讨人喜爱。
一个起雾的早晨,我来到果园里,一进果园,果子的芳香就扑鼻而来,醉人心脾。
我站在果园的石板上,踮起脚尖,隐隐约约的看到了远处的柿子树,树是深棕色的,树上挂着一个个红似火焰的小灯笼,象一些些吃饱了的小娃娃,真可爱!
柿子树旁边的葡萄树,它的果实也成熟了,在那绿中带黄的葡萄叶下,挂着一嘟噜一嘟噜晶莹透亮的葡萄,象一串串紫黑的珍珠。别看它熟的晚,它可是国家培育的新品种理!
葡萄树的前边就是石榴树了,石榴树在淡淡的晨雾中,显得特别精神,石榴果仿佛知道了秋天的到来,它笑了,笑得那样地欣慰、可爱,红里透亮的牙齿也露了出来!
*处的梨树也结了果实,它结的梨子黄黄的,表皮有一些黄黑色的斑点,有些人还说梨子真象个麻子脸,真不好看!可不?看见梨子,你心里也会有一丁点儿的不舒服吧?可我听妈妈说过,梨子可以清热解毒,水分又多,秋天多吃点梨子,对身体有好处,梨子虽然表皮不好看,却心里甜丝丝的,你爱吃吗?
秋天果园的景色特别美丽,那可爱的果实娃娃也少不了果农伯伯的培育。雾渐渐的散了,太阳也慢慢的升上了蔚蓝色的高空,果园里的一切全都在亮光里了。我迎着凉爽的秋风,恋恋不舍的走出了果园。
我喜欢秋天景色别具一格、另人陶醉的果园!喜欢秋天景色别具一格的、另人陶醉的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