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不太喜欢语文,现在不一样了。我们必须从语文课开始。
记得那是周三上午,第一节课是语文课。我看到老师笑着走上讲台说:“今天我们继续学第二十三课。”之后我们来看寓言《画蛇添足》。大约十分钟后,老师拦住了我们。问:“谁能告诉我你对文中人物的看法?”教室里很安静,我害怕老师会阻止我。这时候,祝新举手了,他说了自己的观点,其他同学也说他们和祝新差不多。我想:为什么别人做不到自己能做到的?于是我勇敢地举起手,老师让我起来说,我吞吞吐吐,表达了和其他同学不一样的观点,老师马上表扬了我。我说:成真聪明,敢于大胆说出自己的观点当我听到老师的表扬时,我的心里充满了喜悦,因为这是我上学以来第一次受到老师的表扬。
下课后,我敢在课堂上回答问题。因为我知道:心比行动好,只有行动才能成功。
今天路过新圆弧街公园,发现路边绿柏树上有很多小红点。我好奇地停下来,仔细一看:啊!原来很多瓢虫都在爬来爬去。
这些小瓢虫真的很有意思,有的呈半圆形乱窜,就像一辆货车在街上行驶;有的挤在一起,好像比别人多黑点;其他人可能累了,静静地躺在树叶上,一动不动。突然看到一只瓢虫,颜色很红,背上密密麻麻的星星,我就想:“这只瓢虫有几颗星星?”我得好好数一数。“小瓢虫好像发现我在看它,赶紧爬到树枝顶端,然后飞到另一根树枝上。”嗯,你的星星我还没数呢,我就想跑,没门!“我一伸手就抓住了它的手掌,可是它一到手,六只脚都缩了回去,一动也不动。”啊,我接住的时候还不算太难。我捏死的。”我看着瓢虫狼狈不堪,不知如何是好。这时我发现手里有一点黄色的水,我想可能是瓢虫的毒液。我害怕把瓢虫扔到草丛里。哦,没想到瓢虫展开翅膀飞走了。哦,我突然明白了瓢虫装死是为了保护自己。
“小瓢虫,你真聪明!”我高兴地对着飞走的瓢虫大喊。
今天,我经过新圆弧街心公园的时候,发现路边绿油油的柏树上有许多的小红点,我好奇地停下了脚步,仔细一看:啊!原来是许许多多的瓢虫在爬来爬去。
这些小瓢虫真有意思,有的鼓着半圆形的身子在急匆匆地跑来跑去,就像街道上行驶的面包车;有的好几只挤在一块,好像在比谁身上的黑黑点多;还有的也许是累了吧,静静地趴在叶片上一动也不动。突然,我看到一只瓢虫身上的颜色特别红,背上的星星密密麻麻的,就想:“这是几星瓢虫呢?我可得好好数数。”
这只小瓢虫好像发现我在观察它似的,急急忙忙爬到树枝的顶端,然后飞到另一根树枝上去了。“哼,我还没数清你是几星呢,就想跑,没门!”我一伸手就把它捉住放在手心上,可是它到了我手上六只脚就全缩了起来,一动也不动了。“呀,该不是我捉的时候太用力了,被我捏死了吧”我看着瓢虫心慌得不知怎么办才好。这时我发现手心里有一点黄黄的水,就想这也许是瓢虫吐出来的毒液吧?吓得我赶紧把瓢虫往草丛里一扔,呵,没想到瓢虫竟张开翅膀飞走了。哦,我突然明白了,小瓢虫是用装死来保护自己呀。
“小瓢虫,你真聪明!”我高兴地对着飞走的瓢虫喊道。
今天对我来说是激动人心的一天!妈妈带我们去了中山陵。下了几天大雨,空气中的灰尘少了,变得很清新。树更“灵性”。我们来到水下世界,看到了各种颜色的鱼,其中海豚表演让我流连忘返。海豚的智商极高,据说成年海豚的智商相当于一个六岁的孩子。我满怀期待地来到海豚馆,心中充满了疑惑。海豚真的这么聪明吗?看海豚表演的时候,我得到了一个满意的答案。有一套数学题:1 1=?我开始怀疑海豚的能力,海豚毫不犹豫的用下颌按下“2”。嘿!没错。下面的题目越来越难,海豚还是可以一个一个克服的。最后一个问题是“23乘以32”。我打算和它“竞争”一次,但在我完成计算之前,海豚“按下”了正确的按钮。唉!我被打败了。现在,我已经证明了海豚真的很聪明!
我小时候很爱看电视,所以认识很多字。只能认,不会写。
一年级的时候,我学了很多新单词,但是总有一些单词,总是写错。要么偏旁的位置不对,要么一笔多多少少。
有一次考试,有一个问题难倒了我。“笑的反义词是什么?”我知道它在哭,但是我不记得怎么写了!急得想热锅上的蚂蚁,老师却说:试卷上的题开天窗(空着不做的话)扣20分!突然灵机一动:对了,我们的祖先根据物体的形状发明了象形文字。我会画哭脸!你为什么不画一个试试呢?
先是画了个圈,然后画了两个小眼睛,两滴眼泪。我心想:哎,眼泪怎么这么少?于是,我又加了几滴眼泪。哈哈,如果我用这种原始的方法按照祖先时代的物体形状来造字,他们肯定会夸我画的好。谁告诉我我是艺术天才?我就是这样跟老师说我知道答案,就是不会写。然后,考试结束了,我交了试卷。
第二天,试卷发了出来,我立刻转向有“哭脸”的地方。老师直接在试卷上打了个问号,扣了两分。俗话说“狗急跳墙”。只有我!不过,二分换二十分值,太多了。哈哈,这说明我做的是对的。我真的很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