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发生在四年级的一节体育课上,那是我第一次打篮球比赛,这场比赛在我脑子里始终还是念念不忘。
体育课上,我们与四(4)班进行篮球比赛。
首先要选队友,我选了徐百达、李福、彭贵琪、黄毅和我。
比赛开始,张老师叫两班的中锋上去挑球。我们班的中锋是我,我抢先跳起来用力把球向外一拍,球落到了我们班的徐百达手里。他立刻运球向前冲去。我风驰电掣往前跑。徐百达立刻把球抛给了他。我立刻接住传过来的球,往前直冲。四(4)班的队员没有拦住我的进攻。好,我一个三大步,纵身往上跳起,同时,把手腕一抬,一只空心球,笔直落进了球框里面。我们班开场就取得了胜利,大家振奋精神,打起来更加起劲了。
现在,轮到对方发球了。他们发球以后,立刻带球向我们这一方冲来。一个传球,彭贵琪从后面跑过去拦截住了。他拿到了球以后马上返身往前冲。一个远距离投篮,好,又进了一只球!四(4)班的队员火了,他们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四(4)班的李耀坪带球冲了过来。我跳起来盖住了他,让他动弹不得。让我有机可乘把球给抢了过来。李耀坪反过来跟我争夺。我立刻看准机会把球抛给了在三分线外的黄毅,他见对方向自己跑来,使开游刃有余的飞身绝技在对方夹缝间穿梭向前,不料,曾羽翔一个断球阻止了他的行动。就在曾羽翔意气扬扬之际,我来一个怀里摘桃轻松把球抢了回来,面对三个人的防守,就算姚明也束手无策,我心想:“呵,你们是不到黄河心不死,那就露一手让你们瞧瞧!”只在一瞬间,我突破三个人的防守,对方还在愣神的时候,我已经将球稳稳地投进了篮筐,场下同学一片欢呼,不断拍手叫绝。接着,我带着篮球一个猛冲,迅速跑到了篮球架的下面。可是,这时,四(4)班的三个队员挡住了我,让我不能投篮。这时,我看到李福正好冲到,就从空隙中把球扔给了我。李福拿到球,立刻往上跳,同时,把手举起,手腕一翻。啊,一个好球,球又进了!他眉开眼笑得跳了起来,大声说:“我也得分了!”
后面的时间,双方各有精彩的进球,说时迟,那时快,一声清脆的哨声划破天空,比赛结束!虽然有些恋恋不舍,身上汗流浃背、筋疲力尽,可每个人的脸上还是透出欣慰、甜美的笑容。
这场篮球不但赢了,还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个道理也是打篮球的基本要求:不要各自为政,单个的人是软弱无力的,就像漂流的鲁滨逊一样,只有同别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许多事业。
有人喜爱让人垂涎欲滴的汉堡,有人喜爱酸甜可口的冰糖葫芦,还有人喜欢那风味独特的烧饼,而我,却偏偏喜爱那香甜美味的米花糖。
米花糖有许多种样子,有圆柱形,有长方形,有三角形。它的颜色也很丰富,白色的小米上过上了一层麦芽糖,使表面成了淡淡的鹅黄色。它还有一些红色的“内脏”,那就是花生。方形的米花糖摸上去黏黏的,在阳光的映衬下,米花糖一闪一闪的,仿佛一颗颗玛瑙晶莹剔透。
米花糖不仅外形好看,味道也是超棒的。米香与花生的香味交织在一起,真让人“口水流下三千尺”啊。咬一口脆,嚼一口甜,咽下去后口齿留香,回味无穷,让人咬了一口就还想咬第二口。记得第一次买米花糖是因为看师傅的做法很独特。只见师傅先把麦芽糖,花生和色拉油倒入锅内熬,待汤水沸腾,花生飘香时,盛一盆炒好的米往锅里一倒,然后左右开工,不断的翻转米。无数颗米不停的跳跃,在空中翻滚转圈。待米炒成鹅黄色,再往模子里一倒,用力按*,分成四份,拿开模子,待米花糖变硬,就把它切成小片,一个美味的米花糖就诞生了。
米花糖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了,它可以对头晕耳鸣,高血压和高血脂有缓解的作用,是个老少皆宜的小食品。怎么样,心动了吧,心动不如行动,快去品尝一下吧。
清晨,一丝微风徐徐吹来,沁人心脾!鸟儿站在枝头欢快的歌唱,赞美着美丽的清晨;荷叶上莹的露珠嬉戏地滚动着;花儿绽放出笑脸,向我点头打招呼……
我徜徉在绿茵茵的田野间,眺望远方。你看,山涧里,岩石下,两三束桃花,四五支杏花,想点燃的火炬。不正引逗这你,召唤着你,是你不愿收住脚步,继续去寻找吗?再往前走,还能看见那欢笑着的涓涓流水,我愿意在溪边停留,静听溪水那热烈的悄悄的絮语,这是我觉得,春天正从我脚下升起!你看,那是什么,哦!原来是一群飞燕正从天边飞过,发出阵阵欢韵!我静静地坐在绿油油的草地上,五彩缤纷的花儿为我伴奏,婀娜多姿的柳树为我伴舞……一条条活泼欢快的鱼儿蹦出水面,为我表演优美的舞蹈。
我用手轻轻地捧了溪水,哇!真甜呀。像棒棒糖一样!哇!溪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溪水真绿呀!绿得像一块无暇的翡翠……恍恍惚惚的我漫游了一下午,夕阳西下,我怀着愉快的心情踏着矫捷的步子走向家里,晚霞映红了天空,格外的美丽……
不光外表美丽,功能也是实用可靠的。它的内部空间很大,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小,但内部是三维空间,可以容纳很多东西,就像哆啦A梦的口袋一样。它还能够自己发电,如果停电了,你只要按下一个画着灯泡的按钮,它就会亮起来,很像一个手电吧,但它可是比电灯都亮呢。它的内部还装有指南针、钟表、电子地图和一个温度计。需要用到它们时,你只要按下一个上面画着灌木丛的按钮就行了。这项功能利用处最大的就是电子地图了,你迷路时可以用;找地点时也可以用。这支笔袋还可以自动维修笔。如果你的笔坏了或者没墨水了,只要按下一个画着钢笔头的按钮,再把笔放进去就行了。它还能和你休闲娱乐。只要按下一个画着嘴巴的按钮,它就能陪你聊天,给你讲笑话、讲故事。如果你按下一个画着电脑的按钮,它就会放电影、电视剧等。它还能把你喜欢的书转化成电影或电视播放出来。是不是很有趣呢?忘了告诉你们,虽然这个笔袋的功能很多,但它一点都不重,因为它的内部是脱离地心引力的。
怎样?我设计的笔袋是不是又方便又好用呢?
成长过程中有的人需要无限的鼓励、关怀、理解和引导,而有的得人则只需要一张书桌、一个上学的机会。我认为成长只需要有父母的理解和关怀。
那是刚发生的一次竞赛考试,我没有考好,但我的期末考试考的挺好得,回到家一对妈妈说,这可不得了了,妈妈不分青红皂白的把我骂了一顿,我们还吵了起来,最后还落到去学校找老师。我是不怕,可是为什么父母总是这样把分数看作第一位,分数已经成了判断一个孩子的根本。难到一次的考不好或一次的发挥失常就可以说明这个孩子不是好孩子吗?父母因为不知道原因而冤枉了我们时,连解释都不让我们解释,我们刚想解释一句,父母就又拿起他们位高权重的架子,说只要我们再敢顶嘴就打我们。为什么父母不能让我们解释完呢?为什么父母不能放下他们的架子来与我们交朋友呢……
我们是孩子,我们需要父母的关怀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