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我家的小鱼(扩展
我家养着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鱼儿,它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的是在芳村鱼市场买的,有的是我们去野外捞回来的。
小鱼儿们漂亮又活泼,整天在鱼缸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它们中有长着漂亮尾巴的孔雀鱼,有颜色鲜艳的彩裙,有散发着荧光的红绿灯,有穿着条纹衣服的斑马鱼,还有白白胖胖的大白鱼和黑黑瘦瘦的小黑鱼。另一种鱼是金黄色的,我就叫它橙汁鱼。
每天我一放学回家,就是先去看我的鱼宝宝。可是有一天,一条我最喜欢的孔雀鱼死了。我伤心极了,赶紧给鱼儿们换水。看着鱼宝宝们在清洁的水里快活地嬉戏,我对它们说:“鱼儿鱼儿,你们快快长大!等你们长大了,我就把你们的家搬到浴缸去!”
我家有五条小鱼,死了一条变成了四条,我就和你说说这只死了的小鱼吧!
这只小鱼非常的可爱,在水里快活的游着,它的眼睛像两块小石头,尾巴非常短,它的鱼鳞也非常小,颜色是黑色的,嘴巴也很小,我很喜欢这是小鱼。
这只小鱼不但可爱还很调皮。
这只小鱼有一天从鱼缸里蹦出来了,跳到了货架地下,我和哥哥从它的住宅旁边仔细的找,没有找到,幸亏我的哥哥耳朵很灵,听到了小鱼在货架底下蹦的声音,我和哥哥在它的住宅地下找到了小鱼,这只小鱼满身都是脏,我和哥哥把它放进了它的住宅里,又一次,他又从鱼缸里蹦出来了,这次是晚上,我们都睡觉了,没有发现它,被憋死了,我非常伤心。
我们家养了一缸可爱而又美丽的小鱼。其中,最讨人喜爱的就是火焰红了。
火焰红的颜色非常艳丽,腹部的鳍像两把橙色的小扇子,身上的鳞像橙红色的外衣,在灯光的反射下,上面就像镶嵌着一粒粒雪白的珍珠,是那么的耀眼。尾巴上的颜色就更有趣了,白色的条纹和橙色的条纹相互交错着,如同是尾巴上的迷宫。它还有一双晶莹剔透的眼睛,和一张很萌小嘴,啊!别提有多好看了!
当晚上的灯光照在鱼缸里时,火焰红就像是一位大美女一样,优雅的在鱼缸里,和帅气的鱼转圈。有时还一起在鱼缸中散步呢!客人一来,它就游得更起劲了,一点点的把客人的目光吸引来,告诉他们谁是最好看的鱼。
每天早上它就和非洲王子一起来玩耍。有时玩捉迷藏,有时追逐打闹……玩儿得不亦乐乎。
只要我一喂鱼食,小鱼们就蜂拥而至,争先恐后地抢着鱼食,火焰红也在其中。只见它张着大嘴,目不转睛地盯着鱼食,这边叼一个,那边吞一个,可把它忙得手忙脚乱。不一会儿,缸壁上就挤满了鱼。
火焰红,我喜欢你,我因你的美丽而感到骄傲!
我家鱼缸里有三条小鱼,它们是我和爸爸国庆节在河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钓上来的。
自从有了它们之后,我就有了好伙伴,每天放学回家后我都要看一下它们。今天爸爸不在家,我给小鱼换了水,放了沙子,水草。我给小鱼放了点饼干,有一条刚要睡觉的鱼看见了,快乐地与同伴说:“快看快看啊,雪花怎么飘到我们家来了呢?”
那你们知道我用什么东西给小鱼做房子吗?让我这个小导游来告诉你吧,我是用装水的瓶子做房子。晚上,小鱼们随着音乐在鱼缸里转来转去,我在旁边哈哈大笑。一条小鱼浮到水面,仿佛是在对我说:“你干什么大笑啊?我跳舞不行吗?”接着就害羞地沉了下去。
我爱我的小鱼,因为它们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
星期天,烈日高照,爷爷带着我准备带着我去钓鱼,我扛着鱼竿,拎着鱼篓,带着一盒蚯蚓去小河边钓鱼。
小河边的景色真美啊!远处一颗颗参天大树,风一吹,树枝随风摆动,像威武的士兵在练操。*处,绿油油的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河水清澈见底,活泼可爱的鱼儿在河水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我心里想:这真是个钓鱼的好地方。
我首先找到一片树阴,接着放下鱼篓,然后取出了一条又肥又大的蚯蚓,最后将蚯蚓穿在鱼钩上,做好了钓鱼的准备。
开始钓鱼了,我紧握鱼竿,用力甩出鱼线,一直目不转地盯着鱼线,身体一动不动,生怕吓跑了鱼儿。钓了一会儿,我己经满头大汗了,便想:坚持就是胜利。此时,鱼竿微微一动,我心里一阵欣喜,心想:希望是一条又肥又大的鱼。我用力提竿,只见一条大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喜出望外,大叫:我钓到鱼了。然后我小心翼翼地的取下了大鱼,最后我钓的越顺手,一口气钓了几十条大鱼。
夕阳西下,我扛着鱼竿,拎着沉甸甸的鱼篓,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我家养有一条可爱的小鱼。
它的样子可爱极了,它的身体是白色的,头上鼓起一个又红又圆的小包,就像戴着一顶红帽子,它的尾巴由几块尾鳍长成,非常美丽,就像是穿着一条纱裙。这条鱼最特别的还是它的那张嘴巴,这张嘴巴虽然不大,可是却非常馋吃,馋得喂多少食物它都要一下子吃光。
养了一段时间后,这条小鱼长大了一些,原来是一条又瘦又小的小鱼,因为吃得太多了,就变得圆鼓鼓的了,远远看去,还以为有个小皮球在水里游呢!
我家的小鱼还会表演呢,我放它出洗手盆活动的时候,它突然跳起来,在空中翻了个滚,掉入水中后还抬起头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我厉害吧!”看到它这幅可爱的样子,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它有一点跟别的动物是不一样的,那就是它根本就不会睡觉。其实,我也不知道它为什么不会睡觉。后来,我问妈妈,妈妈告诉我,这条小鱼不是不睡觉,而是因为它没有眼睑,睡觉的时候也睁着眼睛。
对了,我差点忘了告诉大家它的名字,它叫可可,因为它很可爱!
我家有一缸可爱的小鱼。
这些小鱼是在小区的池塘里抓到的。有一个周末,我和妹妹跟爸爸在小区玩,偶尔看到池塘里有一群小黑鱼在游来游去,爸爸就回家拿了网子,跟我们一起抓起了小鱼。我们捞了好几次都没能成功,后来我发现小鱼们躲在一块大石头下面,就跟爸爸一起合作,成功捞起来七八条小鱼。看着小鱼们在网中跳来跳去,我和妹妹开心的大叫起来!我们把小鱼装进家里的鱼缸,还给他们准备了树叶“水草”和石头“房子”。
这些小鱼既聪明又可爱。每天,它们摆动着灵活的尾巴,悠闲地在鱼缸里“踱步”,只见它们时而静止,时而游动,好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可当有人触碰鱼缸时,它们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四处逃散,有的小鱼还惊慌地碰到了玻璃,那滑稽的样子真是太有趣了!爸爸下班回到家时,鱼儿们就赶紧游到鱼缸口,眼巴巴的望着爸爸,好像在说:“主人!快给我们吃点东西吧!”于是,爸爸就给那些小鱼换水、喂食,看着小鱼们狼吞虎咽地吃完饭,又开始悠闲地“踱步”的样子,爸爸满足地笑了。
这就是我家可爱的小东西。
我家养了许多美丽的孔雀鱼,我非常喜欢它们。
有一天,我在给心爱的小鱼们喂食时发现有一条肚子很大的母鱼在鱼缸底部慢慢地游,我仔细地观察着母鱼的一举一动。突然我发现从母鱼的腹部落下一个小米粒大小的灰色圆球,过了一会,圆球慢慢地伸展开,可以看见一双大大的眼睛和一条又细又短的小尾巴,小鱼的身体是半透明的。我大声地叫着爷爷,告诉爷爷我看到的景象。爷爷说这就是刚生下来的小鱼,要赶快把它们捞到单独的鱼缸里,否则就会被其它大鱼吃掉。爷爷还让我再等一会儿,看看这条母鱼还下不下小鱼。果然,在一小时之内,大鱼又下了六条小鱼。
小鱼刚生下来时是分不出公母的,要等它们长大以后才能看出来:公鱼的身体要比母鱼小,但尾巴比母鱼大,而且身上的花纹十分鲜艳。小鱼刚生下来的时候只能吃蛋黄,每隔一天喂一次,等到长大一些了,就可以吃最小的鱼虫子了。小鱼吃的时候就像在吸面条一样,有时吃到一半,还可以看见在嘴外的鱼虫子还在动呢!
经过我们的精心喂养,小鱼们都已经长大了,有的自己也当上了“爸爸妈妈”了。我爱你们,亲爱的小鱼。
金鱼是我最喜欢的鱼类,也是我最好的伙伴。
我的卧室里就有两条可爱的小鱼。一条穿着一件美丽的红色外套,我给它起名叫“小太阳”,另一条穿着红白相间的衬衫,我给它起名叫“小公主”。它们的脸上都镶嵌着一对黑宝石般的眼睛,睡觉时,眼睛总是不闭,害得我不知道它们是睡着了还是醒着。
又一次,我给它们喂食时,它们看见食物急忙向食物游去。接着看着食物,直到觉着没有危险了,才张开嘴巴大口大口的吞食,如果食物动一下,小鱼就立刻后退,然后在看看食物,如果食物不动,那它就游过去吃,如果食物动的话,那它就找别的食物。
吃饱的小鱼显得十分自在,有的游来游去,有的找个安静的地方休息。
小鱼可有趣啦,记得有一次,它在睡觉,因为它睡觉睁着眼,我看它一动不动,以为它死了,就把它从水里捞了出来,谁知我刚一碰它,它就乱跳,最后滑了下去,我这才知道它原来是睡觉,看着没有人来动它,就又睡着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鱼,一个可爱的小鱼,我爱我家的小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