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果王国里,有许许多多的“臣民”。草莓、西瓜、火龙果等等,可我偏偏对香蕉情有独钟。
香蕉是一种一年四季都有的水果。你看,香蕉弯弯的,黄橙橙的,像一个弯弯的月牙。它的皮是黄的,仔细看看,你还会发现上面有些黑色的小斑点呢!多么像一件斑点外套呀!剥开“斑点外套”,你就可以看到那乳白色的果肉,看着看着,你就会想闻一闻它的香味。接下来,一股清香便会“钻入”你的鼻中,使你的食欲大开,垂涎三尺,忍不住想要咬上一口。接着,轻轻咬上一口,香香甜甜的味道,溢满了你的嘴,你顿时感到甜美无比。
我喜欢香蕉,因为它还有很多药用价值。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但肾虚泄泻者却不宜。根据“热者寒之”的原理,最适合燥热人士享用。痔疮出血者,因燥热而致胎动不安着,都可生吃蕉肉。
此外,香蕉还可以和牛奶做成香蕉牛奶;可以和众水果做成说过沙拉;可以做成香蕉汁。
我爱吃香蕉,但愿能经常享用它的美味!
旅行家回来了!森林里顿时像炸开了锅一样,大家肩膀擦着肩膀,脚尖碰着脚跟,挤在了一团!
厚脸皮冲进了人堆中,拎起旅行家的包,这摸摸那看看。“咦?这是什么东东啊?”厚脸皮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紧紧的盯着红香蕉说:“怎么是红色的香蕉?肥肥的好好玩哦,跟小小猪的身材蛮相似的!”听它这么一说,动物们的眼睛一起投向了红香蕉。小母鸡一家子对着香蕉目瞪口呆,不知道涛涛不绝的大说一番了。外地的动西它们见也没见过。哎,毕竟是家养的,连大鸡也用那短小的翅膀撩乱了头发。哎!假博士竟摆出了一副高才生的样一,双手叉腰,摆着个pose,脚还不停的一抬一放的!终于假博士发言了:“嗯……这个好像是那个叫……是!变种香蕉!”这时候森林远处传来了“隆隆”的声音,不用说了是大肥肥来了。它一见红香蕉,眼睛直发光,还睁大了那双本来就大的眼睛,还小成了一条线:“这香蕉能送我吗?好久没吃泰国的香蕉了!好不好吗”大肥肥费了好大的劲儿才弄到了手!
小动物们议论纷纷、叽叽喳喳的讨论着。假博士只好灰溜溜地跑走了!
有人喜欢红彤彤的苹果,有人喜欢黄澄澄的芒果,还有人喜欢水灵灵的葡萄……但我喜欢的是又香又甜的香蕉。
香蕉外皮是黄色的,像穿着黄色外套的小人,要是熟透了外套上还会点缀着一些黑色的小斑点,摸上去滑溜溜的,感觉很舒服。香蕉的果肉可好吃了,把香蕉皮剥下来,它就像穿着小裙子的小姑娘似的,咬一口甜甜的,软软的好吃极了,真让人越吃越想吃。
香蕉除了味道美,还可以补充维生素C和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每天吃几根香蕉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香蕉还真是又甜又美味又健康啊!
一般夏天的时候会有小商贩在街头巷尾售卖香蕉,香蕉除了能把皮脱下来吃外,还能把香蕉切成片晒干,这就可以做成水果切片;还可以做成水果拼盘,把苹果,香蕉,猕猴桃等把这些水果洗完以后,切成适当的形状和香蕉片放在一起,这样就成了水果拼盘了。
有一次,妈妈买回家一把香蕉。她把香蕉放到桌子上后,就上了楼去拿衣服。这时,我拿了两根香蕉,把香蕉皮“脱”到一半,就开始大口大口吃。当妈妈下楼时,看见我在那儿吃香蕉,微笑着说:“你这个馋猫,像是个几百年没见过香蕉的小馋猫。”后来妈妈告诉我香蕉不能多吃,吃多了会拉肚子,凡事都要适度。”我听了后,点头答应。我要让自己享受各种美味的同时,也要让自己更健康。
我爱吃又香又甜的香蕉。
今天中午一放学,我就迫不及待地回家,因为我和妈妈商量好今天要做脆皮香蕉的。
一到家,我就换好衣服,洗干净手,一切准备就绪,进入厨房,“大厨”登台亮相了。
第一步:将鸡蛋磕入盘子中打散,然后加入一大勺面粉,搅拌成粘稠的面糊。
第二步:香蕉去皮去头,切成两半。放入鸡蛋面糊中,逐个淹没,将其裹满面糊。
第三步:用筷子夹起一根沾满面糊的香蕉条放到面包糠上,滚动,使其表面沾满面包糠。
第四步:开火,炒锅里放1碗油,油烧至七成热时,将香蕉条放入油锅中,中火慢炸。炸至一面颜色稍黄,再翻面,至到两面金黄,即可捞出。
哦,我们的脆皮香蕉出锅了。我把它盛到了盘子中,忍不住诱惑,就偷偷尝了一小口,“嗯”,好香呀,外脆里嫩,真好吃。妈妈看见了,忙说:“慢点,小心烫着。”
有了第一个成功的尝试,我们后面几个脆皮香蕉做得就更好了,不仅色泽金黄,而且味道也更加鲜美。我又在上面放了一点番茄酱,那又是一番景象。又酸又甜,油而不腻,美味可口。
看着我和妈妈的劳动成果,我们开心地吃着,笑着。我想我以后还要多研究一些好吃的,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厨艺高手,给妈妈做好吃的,让妈妈歇一歇。
中午,我在童话里翱翔。突然,一个香蕉小人从书里跳出来,笑着对我说:“孩子们,我是香蕉王国的小精灵。我们的国王看了你的文章,觉得很好,就让我邀请你来我们王国玩。”我听了,高兴地说:“好,那马上去!”
话音一落,我发现我已经在另一个地方了。我在这里看到一片黄色:黄色的树,黄色的山,黄色的建筑……太美了。这时,香蕉精灵对我说:“香蕉王国来了。这里的一切都是香蕉做的。不过,看着就好,不吃!来,现在我带你去见国王!”我跟着小精灵。过了一会儿,我来到了一座高大宏伟的黄色建筑前。我立刻被它吸引住了:它是香蕉形的,上面覆盖着白色的“宝石”?香蕉肉,人一看就想吃。于是,我忍不住走进去。小精灵跟着我,对我说:“这是香蕉宫,国王在里面。”它刚结束,一个胖乎乎的美国出生的中国人向我走来。他穿着得体,头上戴着香蕉做成的皇冠。我猜这一定是著名的香蕉王。香蕉王对我说:“小朋友,很高兴见到你。我欣赏你的才华,所以破例来见你。”接下来,我们一起吃饭。哇!桌子上摆满了香蕉食品,包括香蕉拼盘、香蕉米饭和油炸香蕉蛋糕真的很刺眼!这顿饭,我真的吃饱了!但是出了点小意外?我一拿到香蕉做的椅子,就掉下来了。原来香蕉国的人都很轻,可以承受这个椅子。还有就是吃饭的时候勺子碗都碎了,只好无视淑女形象,用手去抢。吃完饭,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家了。于是,我跟着香蕉精灵,依依不舍地走出了童话书中的香蕉王国,回到了家。
这次香蕉王国之旅真的很棒!真的很期待香蕉精灵的重新出现,带我重游香蕉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