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_四年级作文(扩展
“啊呜啊呜啊呜”“妈妈咪呀,救命啊,有鬼啊,有鬼啊,救命,救命,吓死本宝宝啦!”我大声叫道。
哈哈哈,哈哈哈,那是我第一次独自一人睡觉,真是可怕万分呀,想都不敢想呢!
一天,妈妈对我说:“孩子,外国的孩子两三岁就独自一人睡觉了,你也应该独自一人睡了。”“不要嘛,不要。”我恳求妈妈。“不行,不行,你都多大了,还不一个人睡觉。”妈妈说道。后来,我思考了片刻:独自一人睡觉,我就可以“孙悟空大闹天宫了,”哈哈哈,哈哈哈。想到这我爽快地答应了。
到了晚上,我走进我那充满青春气息的帅气房间,心里高兴得很。
过了片刻,“该睡觉了。”“知道了,妈妈。”于是,妈妈关上了灯和门。渐渐地,我心里开始害怕。接着,我就叫妈妈,然后我就叫了很多次妈妈。
听到我的叫声妈妈赶忙过来鼓励我:“爸爸妈妈都在家里呢,我们会保护你的,等你睡着了我们也会去看看你的。”得到了妈妈的鼓励后我很快便睡着了。
第二天,由于有了第一天的经验,我感到没那么害怕了,我终于战胜了胆小。
上课了,廖老师决定让我们18个“书迷队”的同学进行一次诗歌展示。我听了,顿时傻了眼,要让我这个上课几乎不敢举手发言的人上台进行一次诗歌展示,这恐怕比登天还难!(呵呵!我也觉得是这样!我先还以为你会弃权呢!)
开始展示了,我心里就像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杨睿杰!”当老师点到我的名字时,我几乎当场晕倒!我慢慢走上讲台,心想:加油,不要怕,你会成功的!然后,我开始大声地背诗:“泊船瓜洲,王安石……”我几乎不知道自己接着是怎么背下去的,只看见我的好朋友干轩和陈莫昊对我竖起大拇指,同学们有的嘴巴微微在动,好象在跟着我一起背;有的轻轻点头,好象在夸奖我;有的在小声议论着,似乎在谈论着我的表现。(哇!你真是不错,边背还能边“欣赏”同学们的表情,看来你也不是很紧张呀!)“我的古诗展示完了,谢谢大家!”我鞠了一躬,台下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似乎在表扬我。
我回到座位时心情是愉快的,因为我终于战胜了攻击我多年的恶魔——胆小!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比如困难、害怕、恶魔,但我的弱点就是——胆小。
那是一个风吹雨打的晚上,我一个人在家,我要上楼了,我首先把楼上的灯开了,突然发现灯“残废”了,这下可完蛋了,明知道我怕黑,老天爷为什么要这样虐待我呢?
看着这黑色的楼梯,这个屋子就好像是一座鬼屋,里面到处是魔鬼,我仿佛听见了一种欢笑声,那一种欢笑声又加了一种诡异,我眼前就仿佛有了一只只蜘蛛,墙角有许许多多的蜘蛛网,眼中有一群群鬼,那些鬼手上全是鲜红的血,好像要吃我一样。我越想越害怕,双手双脚抖得十分厉害,头上还冒着一些冷汗,牙齿不停在唱歌,双手握得很紧,我自言自语地说:“怎么办呀?天都那么黑了,再加上外面还在打雷下雨呢!这叫我怎么上楼啊?”
可是不上楼不行啊,我又鼓起勇气说:“我一定要打败胆小!”
我把鞋子脱了,再穿上拖鞋,扶着栏杆一步一步慢慢走,眼前鬼被我的正能量消灭了,一只只蜘蛛和蜘蛛网被我的扫把被“打”死了,然后我又用自己的勇气把一个鬼给“打”死了。终于我打败了这九九八十一难,到了楼上。
我终于打败了——胆小。
我问爸爸:“一个人睡觉是怎样的?”他说:“是安静的。”妈妈说:“是自由的,也是一个人成长的标志。”我决定尝试一个人睡觉到底是怎样的感觉,为什么我总是不敢一个人睡,心里真是怪难受的。
那是一个寂静的夜晚,一丝微风悄悄地划过窗户,我独自忐忑不安地躺在床上,把被子紧紧地蒙在头上,心中像有一只小兔子在狂奔。突然,“当”的一声,夹子被我踢到了地上,我吓出一身冷汗,脚不停地蹬着,过了一会儿,我给自己打气,安慰自己:“世界上没有鬼!”我鼓足勇气,探出了两只眼睛,只见周围伸手不见五指,仿佛有一只怪兽躲在床底下,我吓得又缩了回去,犹如一只老鼠看到人又狼狈地逃回洞里。我想叫妈妈,浑身哆嗦得好似个坏了的机器人。“我既然选择了战胜,就不能退缩!”我下定决心。
一束调皮的光从窗帘的缝隙中柔柔地透到墙角,我不禁觉得,也没什么可怕呀,周围静谧如水,偶尔听到一两声金铃子断断续续的、清脆低沉的叫声,心中的石头也慢慢落了地,我缓缓地把鼻子露出来,呼吸着新鲜空气,没过多久,一股浓浓的睡意扑满了我的心田,我闭上眼睛,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我得意地对妈妈说:“看,我长大了,我也战胜了胆小!”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弱点,比如:“懒隋”、“胆小”、“依赖”……当然,我的弱点是胆小。
我害怕自己晚上一个人在家。这天爸爸说:“我和你妈妈要加晚班,十点才回来,你自己不要出去。”“哦,知道了。”我心想:自己不是害怕晚上一个人在家吗,借这个机会锻炼自己的胆量。爸爸妈妈都走了,我打开电视,看着看着,突然我听到奇怪的声音,我连忙把全部的灯都打开,左看看右看看,脚直发抖,以为是小偷,原来是我没关窗户,从窗户跳进来的小猫。我心想:不要害怕要勇敢的去面对,怎么让猫自己出去呢。我机灵一动,有了。我拿了一块妈妈煎过的鱼,我从窗户丢了出去。我把窗户关上。
妈妈和爸爸回到家,我把这件事讲给他们听。妈妈说:“你聪明、勇敢了。”只要勇敢有信心,一定会战胜自己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