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早餐_四年级作文(扩展
“妈妈,救命啊!我怕……”,接着一声尖叫随之而出,这是我家厨房发出的声音,不好意思那声音是本人发出的,你肯定会问这是怎么回事?不着急,且听我慢慢说来……
今天,老师让我们回家炒菜。嘿嘿,不错、不错、是该我“亮一手”了。这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常看妈妈炒菜看都看会了。我回到家做完作业。叫道:“爸爸妈妈,今天由我掌厨,爸爸当评委,妈妈当老师”。“好啊”!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
我一切准备妥当后,扎上围裙,拿锅上灶。我按照妈妈的要求,先放锅再开火,等锅内的水全部蒸发,然后轻轻地放了一小勺食用油,妈妈接着发出指示,把干海椒放入锅内,一定要分为二节,我试着做了一遍,紧接着放入花椒、蒜、姜,然后倒进了四季豆,锅内“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地开始响过不停,我还以为来了个妖精呢!还不停地到处乱转,锅铲一仍急忙跑到妈妈身后,害怕地说:“妈……妈……那里有妖精呢”!妈妈笑弯了腰,说:“我的小乖乖,那里有妖精呀!那只不过是菜里面有水在捣乱”!哦,原来如此,竟敢骗我,看完怎么收拾你,我拿起锅铲,左一铲,右一铲,锅铲也配合得天衣无缝,妈妈瞧见了,急忙说:“不对,你这样吵的话,四季豆熟得很慢,应该这样,把菜集中在一起,一两分钟后再铲一下,这样菜熟得快些,还有别忘了放盐,盐也别放太多了”。我点了点头,过了一会,我觉得到熟了赶紧将它盛入盘中,我端起菜向客厅走去,评委大人已恭候多时了,他迫不及待地夹了一根吃了起来,突然:“哇!黄大厨师,你没放盐呀!
噢,天那!我怎么这么粗心呀!
今天早上,妈妈对我说:“快起来,今天中午我要教你学炒菜。”我一听到这句话立刻从床上蹦起来:“好,马上起来!”我飞速起床,洗漱,吃过早饭后,我就开始做作业,爸爸和妈妈便去超市买菜去了。
快到11:00了,爸爸妈妈买了很多菜回来。有凉拌朝鲜泡菜,新上市的空心菜,脆生生的洋姜,还有我最喜欢的卤鸡爪,还有佐料葱,蒜等等。我们先开始择菜,我负责剥蒜,择空心菜,妈妈看我不会的样子,就先做了示范。妈妈则负责洗洋姜,切葱。我们弄完后,妈妈有安排我切菜。妈妈先切给我看,怎样握刀,怎样下刀都一一教会我。我真是害怕,生怕一不小心会切到自己手指。我是第一次做菜,妈妈说,凡事都是开头难,要胆大心细。现在,准备工作全部就绪。接下来,就是最关键的一步——炒菜。
妈妈一边指挥,我就一边学着做。我系好围裙,蛮象模象样的。我刚把色拉油倒进已经烧红的锅里,只见锅里“噼里啪啦”炸开了,吓得我直往后退。妈妈要我把空心菜,大蒜一起倒进锅中,马上用锅铲来回拌,炒匀,避免因油温过高而把菜烧糊。妈妈又说:“差不多可以放盐了。”我对妈妈说:“不能放多了,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每人每天不超过6克盐。少盐就等于补钙。”我把盐放进菜里,拌了几下就出锅了,只见刚才一大盆菜炒好了却只有一小碟。妈妈说不能炒得太死会破坏蔬菜中的叶绿素的营养价值的。我们还一起炒了几个其他的菜,如:西红柿炒鸡蛋,大蒜叶炒洋姜,还有开始煮饭时,放在饭上面蒸的卤鸡爪等等。
今天的饭菜总算是大功告成了。吃着自己动手炒的菜,真香啊!
这个星期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非常特别的家庭作业:学着做一样菜。我最喜欢吃西红柿炒蛋,就让妈妈教我做西红柿炒蛋吧!
“开始做西红柿炒蛋喽!”我高兴地欢呼着。我先把西红柿洗了,再去掉绿绿的蒂。然后把西红柿放在砧板上切成两半,再在那两半里面切出三小半。接着把鸡蛋放在碗的边沿敲一下,然后在打碎的地方扒开,由于我弄得太重,使的鸡蛋散了一地,唉,失败了。妈妈在旁边鼓励我说:“别灰心,再弄一个,加油哦!”听了这句话我对自己又充满了信心了。又从装鸡蛋的盒子里取出一个鸡蛋开始打,一弄,呵,一个完好无损的鸡蛋。成功啦!我蹦跳着。再打一个吧!两个金黄的蛋黄安静的躺在碗里,我拿起筷子搅呀搅,拌呀拌,可是这蛋黄和蛋清很不合作,我搅一下,它就溜到一边去,和我玩起了游戏了,我就不信抓不住你们?我使出全身的力气,终于把它们搅和在一起了。一切准备就绪,开始炒喽!我把锅放上去,再把火打开,等锅红了,我把油倒了进去,油冒烟了就把鸡蛋放进去,只听噼里啪啦的声音,吓得我往后退了好几步,“不怕不怕”我安慰着自己。赶紧拿起锅铲学着妈妈的样子的炒起来,在锅里左一下右一下的炒,鸡蛋炒好了,把它装在盆子里。接着我把西红柿倒进锅里炒起来,等西红柿软了,锅里多了一些红红的汁水,把炒好的鸡蛋倒进去一起翻炒几下,再放入一点盐,好了,装盆。我一尝,“哇,太好吃了!”我赶紧让妈妈尝一下,妈妈一吃,竖起大拇指说“不错,不错。”不过,我还要谢谢妈妈在旁边指导我。
想给自己做道菜真累,今天我才知道外婆给我烧饭是这么的辛苦,我以后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挑三拣四了。
今天有一项让我非常惊讶的专业。那就是——烧菜,但还要写作文。
放学的路上一直和阿婆商量烧什么菜尼,又简单又好吃。最后决定做一道 “大蒜炒干子”。又简单又可以杀菌。一到家就放下书包直奔厨房,套上护袖、围上围裙。哈哈——童大厨诞生喽。
开始切菜,先把豆腐干切成一条条的,但我的刀工好像不怎么好,切的是正方形不像,三角形不像,明明就是四不像。然后切大蒜,就像快刀斩乱麻一样把大蒜给切好了。这时就要开始炒了,我把火打开只听见“滋滋”声,火苗仿佛像一只小松鼠奔出来。我把油慢慢倒入锅里瞬间“滋“的一声,油滴飞了出来,我的心瞬间变成了一颗老鼠屎,吓的鸡飞狗跳的。我又把火调小点,这回我的心又变回来了。话不多说我把干子倒进锅里。干子们一个个像游泳运动员一样,以标准的姿势跳进油锅里。炒着炒着忽然觉得干子太白了,给他们加了一点生抽,顿时他们像换了一件新的外套,闪闪发亮。心里骄傲的想我真是一个大厨。这是轮到大蒜开始跳入油锅里了,大蒜的威力超强,刚进到锅里,顿时一股蒜味弥漫了整个厨房,。他们也有好、坏之处,好处就是对我们身体好可以杀菌,坏处就是你吃完之后,嘴巴里都是大蒜的味道,吐一口气能熏死一头牛。大蒜干子一起炒了一会加点盐,我尝尝味道觉得还不错。美味佳肴终于出炉啦,爸爸妈妈争先恐后的品尝,我心里乐开了花。
看来,天下大厨非我莫属!
今天妈妈教我学炒菜。妈妈说:“炒菜是有点难,但只要你能够坚持,就一点能够学会。好好学吧!”
我打开灶,火“呼”的一声一下就冒了出来,吓了我一跳。然后,我往锅里倒下了一勺油,不一会锅热了,油就开始到处乱溅,好多都溅到了我的手上,疼得我大喊一声:“疼死我了!炒菜太难了,我不学了!”妈妈说:“没事,再来一次好不好?我相信,只要你坚持,肯定能成功的。”我又想起妈妈以前说过的话,“只要你沿着选择的路一直走到底,最后肯定是胜利!”
第二次,我先看妈妈炒一遍,记下各个操作要点,然后准备自己再来试着炒。该我炒了,我的脑海里不断地闪现出妈妈放油、翻炒、加盐的画面,虽然看起来很简单,可我做的时候却手忙脚乱的。“炒糊了!快点翻!”妈妈一声喊,把我的目光拉回到了灶台上。哎,一股糊味充满了房间,我又失败了!妈妈却说:“不错呀!虽然炒糊了,但比上次进步多了!”我说:“这次我这么努力都失败了,我肯定干不好,我还是不干了吧!”妈妈说:“你再试一次吧,这一次你一定能够成功,坚持就是胜利!”
听了妈妈的话,我又鼓足勇气干起了第三次。这一次,我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成功!我学着妈妈刚才炒菜的样子开始炒了起来,该放油的时候放油,该放水的时候放水,该加盐的时候就加盐……这一次我终于成功了!炒出来的菜香喷喷的,得到了妈妈的高度赞赏!
看着这盘香喷喷的菜,我又想到了妈妈的话。妈妈说的没错,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