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我想爱是真情实意的,而不是虚情假意的。对于爱,我不会高谈阔论,我只是想起了我的妈妈,在那个下雨天……
那天我去上英语课,在下课回家的路上,我正和妈妈聊天的时候,一场瓢泼大雨不期而至。我觉得自己冷极了,绻缩着发抖的身子,妈妈看到我的样子急忙把她的外衣脱下来裹到我的身上。我有点担心她,急切地问“妈妈你冷不冷?”妈妈听到后大声地对我喊:“放心吧,妈妈不冷!”我也没有多想,甜蜜地依偎在妈妈的身后。风雨中的一段路总有结束的时候,终于到家了。妈妈几乎全身都湿透了,而我,全身没有一处被雨淋湿的地方,我觉得自己很暖和。但看着妈妈拧着被雨水淋湿衣服,我不禁心里暗想:妈妈你是为你自己全身淋湿而难过,还是为我全身没湿而快乐呢?应该是快乐的吧,我自己想。因为已经10岁的我,已经惭惭懂得了为人父母的心思,他们总是那么强大,无私地为我遮风挡雨,承受再多都没有听到他们有一句怨言。
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是“爱”,爱就是风雨中的一件衣服,就是紧急情况下的一个微笑,爱还是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父母呵护。我想随着我慢慢地长大也许会更加明白人世间的道理,但我相信我现在所理解的这些,绝对是人生幸福的开端。
今天下午,乌云染黑了湛蓝的天空,忽然,哗啦啦,哗啦啦,小雨滴们从天上飞到地面上。
叮当当,叮当当放学了,同学们飞快地跑到楼下,啊!天气好闷呀,我们站在那等着自己的爸爸妈妈,我回到家,看着那梧桐树,风一吹,梧桐树在风中舞蹈,在雨中歌唱,可爱的小雨滴满天飞舞,像被抛洒出去的珍珠。轰隆隆,雷声一响,闪电一亮我就被吓的跑走了。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看着那梧桐树上的小雨滴一点一点的流下来,花园里的小花,小草都在雨中舞稻,它们跳的可美了。
雨停了,出现了彩虹,就像七位美丽的仙女,在湛蓝的天空中自由的飞翔。
夜晚,彩虹慢慢地消失了,又下起了蒙蒙细雨,我们连忙跑回楼房,说说话,雨下的越来越大,好像大地都被震的动起来。
太阳公公透过灰蒙蒙的云层,露出了和蔼的笑容,照射着大地。小草热得硬僵僵的,使劲地摇头,想甩掉身上的汗珠;小花也热得受不了了,急忙用自己的花瓣捂着自己鲜嫩的脸;大树爷爷嘛,它很凉快。为什么?因为它有它的小伙伴啊,为老人遮风挡雨是应该的!
渐渐地,太阳公公好像要提早下班了。天阴沉沉的,小花小草和小树都乐呵呵的,小花绽开了它美丽的花瓣,高兴地说:“终于不用受太阳公公炎热的折磨啦!我们可以痛痛快快洗澡啦!”小草小树一起看着天上的云,都想第一个冲洗,第一个享受在雨下被滋润的感觉。
雨开始下了,雨珠们都争先恐后地从云层里挤出来,小草小花和小树都被雨打湿了,而对于它们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它们洗了一个痛快的澡,可舒服了。太阳公公留下的燥热也渐渐地消失在这场雨水中……
天终于晴了,它们惊奇地望着天空,好像在看些什么。啊!原来是一道美丽的彩虹,多美啊。小花小草们看得如痴如醉,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树摇了摇头,树上的雨珠纷纷落了下来,让小花小草们感觉到自由自在,这可能将是一场奇妙的“及时雨”呢!
今天,天阴沉沉的,时不时的有一道闪电和打雷声,而且风又很大,可是没有下雨,让人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寒颤。
一个多小时后倾盆大雨从天而降!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与大地组成了动听又美丽的交响曲。
我讨厌下雨,又喜欢下雨。
我讨厌下雨,是因为下雨只能在室内玩,要是体育课也只能在教室里面和同学玩玩。
我喜欢下雨,是因为下雨上学有人来接我,下雨可以看着五颜六色的雨伞,听着雨声,仿佛就像在听好听的音乐;
我喜欢下雨,是因不下雨还可以找来自己感兴趣的书看看,或者站在窗台上,看着雨中美景;
我喜欢下雨,是因为星期天还可以穿着雨鞋撑着雨伞和妈妈一起去买菜,有时我跑到路边最深的水坑里去踩水,踩得水一蹦、一跳,水花便陆续地溅起来,可美了,而且每一次溅得一身脏也高高兴兴的,妈妈说我真是个傻孩子,可我一点都不傻。心中的烦恼都被雨冲刷得一干二净,我好像静静地享受着这雨中的音乐,让我的烦恼抛开,真是美不胜收!
有时,我也会去田野里走一走,看一看田野里的风景,呼吸一下清新空气,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我爱雨,虽然它会给我带来麻烦,但是我还是喜欢它,它让我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雨姑娘的身姿可是千姿百态的,春雨,秋雨,冬雨四季的雨各有各的风采。瞧,有的雨伴随着乌云,倾泻而下,有的雨像顽皮的孩子,在大河里又蹦又跳,还有的雨在空中翩翩起舞,不过,我最喜欢夏雨了。
夏雨快要来临时,空气特别的闷热,蜻蜓在低空飞行,小蚂蚁们急着要搬家,它们排着长长的整齐的队伍,手里拿着食物,急匆匆的找着能住的地方,天空阴云密布,就像一个巫婆的脸,人们不时抬起头,加快了脚步,有的干脆找个能躲雨的地方,免得被雨淋着。
不一会,大雨便倾泻而下,这些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蹦到窗子上,发出巨大的“啪啪”声,跳到河里,发出清脆的“叮咚”声,真有志气。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大地一片湿漉漉的,几只蚯蚓在路上晒太阳,太阳公公悄悄地爬到了自己的岗位上,人们从四面八方走出来,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嚯,还的一阵泥土的芳香呢!小草挺着身子,随风跳起了舞,花儿们跟小水珠说着悄悄话,天边出现了一道绚丽的彩虹……
太阳公公看着这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