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的时候,因为不懂事,吵着要妈妈买一只小山鸡,结果让小山鸡饿死的事情,我一点儿也忘不了。
那天,我和妈妈去逛街。看见一个从山里抓到两只山鸡的人,正在卖他抓到的山鸡,我看见其中一只以小又漂亮的小山鸡,就想把它买下来,做自己的朋友。于是,我吵着妈妈,叫她给我买其中那只又小又漂亮的。妈妈就只好买下了!
我回到家,把窗户和门关上。怕小山鸡飞走了,再把小山鸡放出来,可能,它来到我们家,心里非常害怕,所以,我给它米它都不吃。
第二天,妈妈看见它死了,就把它的尸体扔了出去。当时,我还在睡觉。我一醒来就问妈妈:“我的朋友小山鸡去哪了?”妈妈就骗我说:“它飞走了,宁宁,你应该保护动物了!动物们也有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的呀,如果你把其中的一只抓去了,它们都会到处找它的!”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酸酸的,非常后悔不该买小山鸡,可是它飞走了,也一定能找到回家路的!但是,我每天都有点儿不相信它真的飞走了,每天都要问是不是真的飞走了,得到妈妈肯定的说,我才会安下心来。有一天,我又向妈妈问是不是真的飞走了,妈妈才告诉我其实小山鸡已经被活活的饿死了!
经过这次的教训,我就再也不伤害小动物了。
这事令我非常难忘,我希望人们要保护动物,爱护动物!不要再伤害它们了,好吗?
三年级时,爸爸妈妈带我去大城山玩。当时我刚学会骑自行车,爸爸不放心我独自骑车,而且告诉我爬山路很费劲,说我会累瘫在半路上的。但我坚持非骑车不可,于是爸爸妈妈只好同意。
路上,我始终抓不稳把,摇摇晃晃地,过马路时更难,但我还是骑过去了。到了郊外上山的公路上,爸爸妈妈很顺畅的骑了上去,可我怎么也骑不动了,只好下来休息。可是爸爸妈妈都快骑到目的地了,我怕爸爸妈妈心急,勉强推着车子赶路,但心里暗想:要是听了爸爸的话就好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到了目的地,我开心得不得了。
我们玩够了,又骑着车子原路返回。这次和来时不一样,来时我们是往上走,现在我们要往下滑了。我看着这么陡的坡不时有点心慌,但我鼓足勇气,脚轻轻一蹬地,车子就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冲下来,而且越跑越快,吓得我脑子一片空白。由于车速太快,终于控制不住了,我和车子一起摔在地上,我疼得忍不住流出眼泪来。爸爸妈妈赶快下车把我扶了起来。我看见他们非常慌张,一副吓坏的样子。
这件事给我了一个教训:人干事不能太固执,应该尽可能多地听别人的合理建议,否则早晚会吃亏。
我永远也忘不掉那几天我所干的那些蠢事,那几天**的事是多么的愚蠢!
那是20xx年我在上初中一年级时,在11月末到12月初,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总是一天到晚总是跟貂蝉过不去,我那几天送是在学校里对着我们班的一名女同学,陈晨喊起了貂蝉!
一个星期四,上午第四节语文课时,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竟然克制不住自己,竟然扭过同,把头扭到后面对着:陈晨,喊起了貂蝉!正在这时刘老师听到了对我说:邓震你站起来。我听到就 站了起来。刘老师又说:“你刚才对着谁在喊貂蝉呢?下课写份检查交给你们班主任张老师!”下课后在写日记时我写了份检查,第二天我就把日记本教给了张老师。第二天晚上快放学时,班主任张老 师走进教室站在讲台上对着我们说:“这几天,我们班里有一个同学对着赢一个同学喊”貂蝉“我听到老师是在说我的,我立刻低下了头!心里很不好受!同学们听完班主任张老师说完以后,都一起说 :”是邓震!是邓震在向陈晨一天到晚的喊貂蝉呢!“我听了心里很不好意思!
第二天中午放学以后,回到家里,我正在吃中午饭时,爸爸突然很严肃的对我说:”邓震,是不是你这几天在学校里下课的时候问你们班的一个女同学,陈晨喊:貂蝉?而且你在上语文课的时侯 还对着你们班那位女同学陈晨喊貂蝉?你还怪胆大的!上课不好好听老师讲课,还捣乱!你想干什么?“就这样,爸爸把我狠狠的教训了一顿!我也知道错了!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几年时间了,可它却时时刻刻教育了我以后再也不要在干这种蠢事!这件小事令我至今难忘!
每个人都会犯错误。每当你犯了错时,大人们都会告诉你并让你在不知不觉中改正过来。
一天,放学回家,小姨对我们说:”以后你们的作业必须在六点半以前做完。“我看了看时间,心想:现在都才四点过五分,离六点半的时间还早着呢,而且今天的作业非常少,我一下子就可 以做完,不如先玩会再说。于是我对小姨说我的作业做完了。弟弟听了说:”哇,大姐姐,你做作业好快呀!“妹妹也惊讶道:”不会吧,你做的也太快了点吧,难道你在学校里做了很多吗?现在就做 完了?“我骄傲的说:”是呀!你说的没错,我的确做完了,我去玩去了。“我得意的拿出我的宝贝箱子,玩起里面的漂亮玩具来。我一会儿拿到弟弟面前晃一晃,一会儿又拿到妹妹面前摇一摇,他们 看到那么多的玩具都很想来玩,可是还有作业没做完,于是他们都加快的做作业的速度,认认真真的做着作业都没理我,我觉的很无聊,就和那个婴儿小妹妹玩了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弟弟和妹妹的作业也做完了,我们一起玩耍起来。突然,闹铃声响了起来,哇,我才想起,我的作业一个字都还没写呢,怎么办?我只好向小姨老实交侍:”小姨,刚才 我为了玩耍而骗了你,我的作业还没做完,你能不能再给我半个小时,我保证把作业做完,下不为例好吗?“小姨耐心的说:”说谎不是个好孩子,我看在你这么有诚心的份上,那就给你半个小时吧! “于是我认认真真的做起作业来,半小时后,我准时把作业做完了。小姨笑着说:”知错能改就是个好孩子。“
经过那次教训以后,我再也不敢说谎了。那次教训真的让我难以忘怀!
在我的记忆长河里,记载着许多的往事,其中有个教训使我终生难忘。
那是一年前的冬天,我和妈妈要到外婆家去。那天我们兴高采烈地去等车。外婆家在福建的云西。我们是要乘火车去的。我们刚到车站的售票厅去买票时,一位鬼鬼祟祟的人出现在我的面前。他对我们说:“我的两个朋友有急事不能来,我把票便宜卖给你们,怎么样?”我妈妈想了想说:“也行,还可以省钱呢!”我们买下了他的票。我们把省下来的钱买了一些补品孝敬外婆。
到上车的时候了,当我们高高兴兴地把票拿给检票的叔叔时,那检票的叔叔却严厉地对我们说:“你们是不是票贩子?”妈妈很奇怪地问:“这话该从何说起?”叔叔说:“你们看,这些票的日期都过了。”叔叔的话音刚落,我不禁叫了一声“啊?!”爸爸说:“怎么这么大声,想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啊?”叔叔又问:“这事是怎么回事?”我们把事情的原原本本告诉了叔叔,叔叔半信半疑地说:“我暂时相信你,如果你们下次再有这种情况,我就把你们送到警察局去。”我们只得又去买下一趟的车。
经过了这个教训,我知道了这样一个道礼:做事要提高警惕,以防坏人的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