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导游词 5
大家好,我是这次的小导游。我姓蓝,大家可以叫我小蓝,希望在我的陪同下大家能渡过这愉快的一天。
我们这次是要去看世界著名的文化遗产——布达拉宫。下面请由我介绍一下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位于**市中心,是世界著名的文化遗产。
我们现在步行来到了**最宽阔最漂亮的北京中路。大家往下看,我们已经站在了铺着长方形花岗岩的北京中路上。大家看布达拉宫是不是只见一片青绿的草坪后面,横着有一堵高而坚固的围墙呢?围墙后面便是红山及其山顶上的雄伟宫殿。因为底部和东西**则为白色,所以人们称作白宫。中间顶部是褐红色,人们称作红宫。一排一排的窗口四处都涂满了黑色,白、红、黑、这三种颜色是不是很漂亮呢?
好了,今天就游览到这,明天我们再来游览布达拉宫的其它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