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导游词 2
欢迎大家来到八达岭景区观光旅游。我是谭导游。今天很高兴能和你们一起在八达岭上渡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现在让我来介绍长城吧!
长城是世界闻名的奇迹之一,它像一条巨龙盘旋在中国北方的辽阔地土地上。它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血汗结晶,也是中国古代文化的象征和中华民族的骄傲。
现在我们来到八达岭长城,长城是从东头的山海关到西头的嘉峪关,共有一万三千多里。它全是用巨大的条石和城砖筑成的。从远处看,可以发现这里的长城分为南、北两峰,蜿蜒于山脊之上,龙腾虎跃,气象万千,景色十分壮观。
八达岭长城由三台两墙组成的。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吧!三台分别是城台、敌台。其中城台的构造非常简单,只是屯兵避寒的地方。敌台的构造相对就要复杂一些,分为两层,下层是由“回”、“井”字形组成。上层有垛口和望孔,是观察军情和射击用的,所以,这里也具有防御敌人的功能。
下面就来到了烽火台,又叫狼烟台。一旦敌人来犯,就点燃烽火通报军情。明朝时还对烽火与敌人的关系作了严格的规定。这样,在边关的军情就能够飞速传到皇宫大内。
有一句话大家一定知道:不到长城非好汉。刚才说了这么多关于长城的事情。大家一定等不及要到长城游览一番。不过呀,我还得跟大家说点注意事项哦!
现在,有许多游客在长城上乱刻乱画,还扔了许多垃圾在长城上,破坏了长城的生态环境。你们希望长城更美丽吗?那就做一个文明的游客吧!
回头看看那雄伟的长城,这么快我们要说再见了,真有点依依不舍!如果你们有机会再来游览,我一定再当你们的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