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词五年级作文 (菁华(扩展
五年级鸟的天堂导游词
亲爱的游客们:
大家早上好,首先,我对各位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我是讲解员NP,欢迎来到鸟的天堂,非常荣幸能够为大家服务。
游客们,广东省新会县郊外的这条河叫天马河,河中心有一棵巨大的榕树,它已经有五百年的历史了。大家看,榕树的树枝盘根错节,枝繁叶茂,其覆盖面积之广,世界罕见仔细看,是不是就像漂在水面上的一大片树林,当地人把它称作“树神”,把这里称作“鸟的天堂”和“天堂中的乐园”。“一株榕树便天堂”,一句诗概括了鸟的天堂的特点,岛上的榕树长年栖息着数万只小鸟,鸟的种类很多,尤以白鹭和灰鹭最多。白鹭朝出晚归,灰鹭暮出晨归,一早一晚,相互交替,盘旋飞翔,嘎嘎而鸣,蔚为奇观,形成“独木成林古榕树、百鸟出巢、百鸟归巢”三大自然奇观。
大家是不是已经陶醉其中了?闲话少说,现在就请您自己尽情参观鸟的天堂。
大家好,我是导游汤x,大家可以叫我汤导。今天,我很荣幸能带大家去游览“鸟的天堂。”“鸟的天堂”是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榕树,它位于广东省新会市天马村天马桥的一个小岛上。
俗话说:“独木难成林。”而这棵大榕树的确是“独木成林。”榕树为什么能“独木成林”呢?原来,榕树一般生活在热带和亚热带,是一种常绿乔木,它会长出许多支持根。随着时间的推移,支持根越来越粗,和主干很难区别。鸟儿们在大榕树上生活,像在天堂一样。而且这儿的农夫和孩子都很爱鸟,他们从不捉小鸟玩或捡鸟蛋。“鸟的天堂”栖息着成千上万的鸟儿,有着数不清的鸟巢,有着各种各样的鸟蛋……都不计其数!大榕树上的小鸟颜色不一,*性不同。有每天早出晚归的白鹤;有在黑夜出去觅食的猫头鹰……大榕树的清晨最热闹了。那时候,鸟儿都会出来大显身手。有百灵鸟的歌唱;有黄鹂鸟的边唱边舞……鸟儿们有的站在树枝上唱;有的飞起来;有的在扑翅膀。让你看清楚这只又错过那只。
你准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美——“鸟的天堂,”迷人——“鸟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