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游客朋友们
你们好,欢迎你们加入青苹果旅游团,来到了鸟的天堂,我是你们的导游聂菲,今天我将要带领你们游览鸟的天堂的美丽景色。
鸟的天堂是广东省的一个闻名旅游风景名胜区。在距广州市100公里的新会县天马河心沙洲上。
大家排好队请上船。我们先参观河中心的榕树。大家猜猜看这棵榕树到底是几株呢?我来告诉大家,这里的榕树其实就是一株大树,枝干的树木不可计数。枝上又生根,有许多跟又垂直到地上,伸进泥土里。一部分树枝垂到水面,从远处看,就像一株大树卧在水面上。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棵大树竟独自成林。它是值得人们观赏的一处美景
这里为什么要叫鸟的天堂呢?因为这里的鸟儿都是早上早早的就飞出去了,到晚上很晚才飞回来,所以白天几乎就见不鸟儿。到晚上所有的鸟正在“叽叽喳喳”地举行大合唱呢!在这里,它们搭窝建巢,在这“天堂”尽情享受幸福,感受快乐,领悟自由,尽情翱翔。你们是不是听到鸟儿扑翅的声音呢?
好了,介绍了这么多,请您拥抱一下大自然。现在就请您自己参观鸟的天堂。2小时后在这里集合,祝您旅途愉快!
大家好,今天我带大家去广东省新会成郊的一条河上的‘鸟的天堂’参观。
大家走过一段石子路,就能到河边了。那里有—个茅草搭的水阁。穿过水阁,在河边两棵大树下有几只小船。
大家快上船。“船夫,麻烦帮我们解开绳子。送我们到‘鸟的天堂’行吗?”船夫很乐意帮助我们,船缓缓地动了。船夫划着船,大家可以坐在船上望四周的景致。
亲爱的朋友,您到过广东新会吗?您读过著名作家巴金爷爷写的《鸟的天堂》吗?如果没有,那就听我给您做一介绍:
巴金爷爷笔下的“鸟的天堂”,又名小鸟天堂,位于我国广东新会天马村的湖心岛上。它实际上是一株大约有500多年的古榕树,经过长期繁衍,如今已经盘根错节,枝繁叶茂,覆盖了整个小岛。
您不禁要问,一棵古榕树如何能覆盖整个小岛?它又如何能成为鸟的天堂?朋友,莫急,听了我的介绍,您就会真相大白的。
旅客朋友们,大家好!今天由我做你们的导游,这里是全国最大的天然赏鸟乐园,旅游胜地也是巴金先生笔下的"鸟的天堂". 这里有数百年的悠久历史,占地达18 亩,远看像一片浮动绿洲的古独榕,堪称南国奇观。
而每天栖息在这棵美丽大树上数以万计的各种野生鹭鸟,暮出晨归,嘎嘎而鸣,翩翩起舞,更蔚为壮观。这一自然景象出现在人口稠密区,生生不息,已延续了384年,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同发展的典范,实属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