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好!每个人都放过鞭炮,我当然也不例外,我喜欢各种各样的鞭炮,有小雷公、金鹰王、火箭、、、、、、来看看吧!
在我二岁时,有些大哥哥已经在放鞭炮了,我当时心里很奇怪:一个大哥哥怎么拿着一个黑色短棍玩?五岁时,在新年,我会放一些鞭炮,可是还不知道这是什么玩意儿;七岁时,已经很会放了,可是不喜欢花,每每听到烟花声,我就觉得难听极了,根本不顾漂不漂亮,美不美丽,可是放小雷公时,觉得很刺激;11岁时,安全很注意,可是有时想刺激一点,后来马上克制住自己,让自己不离危险太*,看烟花时已不再不喜欢,反而觉得很美丽。
我先讲一讲转转球,它外壳是红色的,有一根长长的蓝色导火线,我走上前去,将拿着香的那一只手伸过去,香闪着火光的尖头碰了导火线2秒,只听磁啦一声,火花飞了出来开始飞速转动,不断变换方向,使人不敢靠*,过了三秒,啪啪啪,外壳爆炸了。
我再讲一讲火箭,它头是尖尖的,下面一个圆柱体,点燃后,火箭下冲出绿光,“啹”的一声,像雨伞,冲向天空。然后在天空像喝醉酒的老鼠,窜来窜去。之后,“啪”的一声落在地上。我还上前摸了摸,“啊!好热!”
放鞭炮真是有趣啊!
龙年的春节已经离去,但在春节里发生的事情我却仍然记忆犹新,下面我就讲述一个春节里发生的趣事吧。
学校刚放假不久,爸爸就带着我去买炮。在鞭炮商店,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这儿拿一捆,哪儿那一盒,直到塞得确实没法再塞,我才罢休。刚准备付钱,我的目光又落在一堆颜色鲜艳的炮上,连看都没看是什么炮,就拿起一捆塞进袋里。
回到家,我马上清点我的“战绩”。结果一看最后买的那捆炮,立刻傻了眼,这是一捆“二踢脚”,我最害怕这种炮了。一旁的爸爸笑道:“胆小鬼,不敢放就别放,晚上我放。”面对爸爸的讽刺,我心里升起一股无名火,喊道:“谁说我不敢放,我晚上就放!”回头我才知道中了老爸的“激将法”,可后悔也来不及了,俗话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一会儿的功夫,到了晚上。我心里想:我就放一个,绝不多放。于是我拿起一个“二踢脚”,手里的火机一摁,火苗“腾”地一下跳了起来。我把火苗往引线上一放,转身就跑。结果竟然没点着,周围的人哈哈大笑,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没办法,我只好又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拿火机,心一狠,摁下去……骤然,引线嗤嗤地闪出了耀眼的火花。点着了!我撒腿就跑。没跑多远,只听“蓬”的一声,我回头看了下,天空中绽开了一朵美丽的烟花。“原来还有烟火啊!”我自言自语地说。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啊。我从中找到了甜头,接着也不再害怕了。把所有的炮都拿来,接着放了第二个,然后第三个,第四个,第五个……等我全部放完,已经是深夜了,我高兴的向爸爸妈妈报告“战果”,然后才快乐的睡觉去了。
直到现在,我一想起这件事情,都会快乐起来。而且我从那以后再也不会害怕放“二踢脚”了
今天,我二姨和我大妗带着我和我弟弟来九城宫滑雪,我和我弟弟换好滑雪鞋后,就一瘸一拐的下了楼梯。
我换好雪橇后,和弟弟进入滑雪场滑雪。哇哦哦!!好大的滑雪场!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看到滑雪场上那些动作娴熟的人自由自在的滑雪,让人看了感觉就很爽。这时,我看到了两个雪坡,我和弟弟马上坐上揽车,到达了比较低的山坡顶上。我向下一看,哇哦!这个低坡也够高了吧!我会不会摔个狗啃雪呀?我们先和教练做完了热身,教练告诉我滑雪时两只脚要成内八字,两脚同时快速往外蹬,就可以迅速刹车,双手扶住膝盖,千万不要左摇右晃,双腿要分开,不要靠在一起,我们记住了方法,准备滑下去,弟弟有点害怕,所以弟弟先让我大妗扶着滑下去,我心里哆里哆嗦不敢走,我看我弟弟滑下去都那么慢,我就不怕了,我刚走了一步,就像风一样冲了下去,我感觉我像一名滑雪冠 军 不一会儿,我追上了我弟弟,我刚做了一个技巧,差点把我摔倒。
接下来我们玩的是滑雪圈。我们租了三个滑雪圈,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滑雪圈拉到又高又陡的雪坡上 ,我、弟弟和二姨手拉手坐在滑雪圈上,工作人员把我们往下推,风呼呼的从我耳边吹过,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只自由飞翔的小鸟,滑雪圈○渐渐慢下来了,这一心惊胆战的时刻终于结束了。
时间到了,我们意犹未尽,依依不舍的回家了,这次滑雪几让我十分高兴,又锻炼了身体和胆量,我期待着下次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