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出生在改革开放的初期,他总说自己赶上了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好时代,比起爷爷奶奶的童年,不知有多幸福。我不甘示弱,要跟爸爸比一比童年,这不就因这个问题“吵”起来了!
爸爸首先发言:“我们小时候经常在河里摸鱼,捉虾,在树上掏鸟蛋……有时在一根长长的木棍顶上套上铁丝,一人负责打树上的果子,其他的小伙伴们,忙着接住果子,回想起那时候真是无忧无虑呀……”
我马上反驳道:“你那时有各种各样的儿童游乐场,五彩缤纷的海洋球城堡吗?还有我们在夏天里可以看到美丽的冰雪乐园,冰雕展。在寒冷的冬天里,我们能在海底世界欣赏到热带鱼那美丽的身影……”
“哪有这些,我们小时候的玩具可都是自己手工制作的,男生爱玩滚铁环,比谁滚得又快又远;女生嘛,喜欢跳牛皮筋、扔沙包、丢手绢,”。爸爸一脸的感叹。
“我们现在的玩具也是各式各样的,高智能的机器人,简直就是一个家庭小保姆;变形金刚,遥控汽车,遥控飞机等等任你玩个够,这叫‘科技’改变生活。”我自豪得拍着胸脯说着。爸爸也微笑得点点头。
“还有还有,城市里高楼大厦林立,再加上造型各异的立交桥,风景优美的公园构成了城市的一道道崭新的风景线呢!”
我和爸爸就这样争论不休,最后,爸爸只好“甘拜下风”。在一旁沉默不语的妈妈此时才开口:“是的,现在的我们生活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们更应该好好学*,珍惜这一个美好的新时代!”
今天,我和爸爸去体育场打篮球。我们玩了一会儿,觉得很无
聊,爸爸说:“我们PK十球?”“好啊!我才不怕你呢。”我爽朗地说。
前两球我们都没进,第三球我认准篮筐,轻轻一投,球在篮筐里面打转儿,砰!你猜怎么了,球进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老爸没投进,我得意洋洋的说:“老爸,我厉害吧”。老爸说:“还说不定谁胜谁负呢,还可能我赢呢”!这句话在最后三球验证了,第七球,老爸轻轻一投,“哇,空心!”我大吃一惊,第八球,我们都没有投进,第九球,老爸扭转了比分,球在篮筐边打转儿,我大喊“不进,不进!”呼!“进球啦!”我脸色大变,心里很着急,第十球,这是PK赛最关键的一球,也是关系到我的输赢的,由于我很心急,看都没看猛得一投,唉,没进!最后爸爸2:1战胜了我,我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无精打采。老爸拍拍我的肩膀说:“别灰心,下次我们再来。”
古话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一定努力练*,来验证这句古话,打败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