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过去,每个人都有许多难忘的故事。亲人的关爱、故乡的明月、儿时的趣事,都让人难以忘怀。我要写在这张纸上的一件事,是给我留下的深深回忆。
那是一个寒冬的下午,天气冷的出奇。树枝上脱落了最后一片树叶,地上的积雪有一尺厚。
这时正值放寒假,我一个人在家闲得无聊,便产生了放鞭炮的想法。于是我叫上几个小伙伴一起上街去买鞭炮。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流都是准备买年货过年的人,我们选了一家鞭炮店,老板热情地介绍着商品,我们就选了几盒海陆空、双响炮和几盒摔炮,大家都很高兴,满载而归。
大伙儿找了一个空旷的地方,其他小伙伴都因为胆小不敢放,我自告奋勇地说:“我胆子大,我来放!”其实我不算大胆,我是想试一下胆量才这么做的。我拿着打火机,将炮子点燃,急忙扔出去,连看都不敢看一眼。只听见“啪”地一声响,我终于敢看一眼了,可是刚一回头,又听见“砰”一声巨响,这一声币刚才起码高出90分贝以上。我吓的腿也软了,眼前一片灰色的烟,身子不停地打趔趄。小伙伴问我怎么了,我随意说了声:“没事,只是响声太大了。”
接下来该放海陆空的烟花了,我将烟花点燃,在大家面前绕着。美丽的火花在空中飞舞,艳丽的色彩照在每个人的脸上。此后,我放的越来越给力,我大胆地一次性点3根,然后快速地放进玻璃瓶里,“轰”地一声巨响,我也无所畏惧。烟花差不多该放完了,就剩下几盒摔炮,我不以为然地抓起了3根,刚要点时,小伙伴提醒我要注意安全专心放,可我正在兴头上,把他们的话当成了耳旁风,我刚一点然,还没来得及扔,炮子就在我的手心里爆炸。我疼得哇哇直叫,还是小伙伴关心我,赶紧就地取材,找了一个盆,接了点冰水,把我的手放进去冰一下。过了一会,在我的手背裂开一道小口,鲜血直流,把我过年的新衣服也染脏了。我十分后悔,当时只顾着在大家面前逞英雄,干事不专心,忽略了安全隐患,导致出了事故。
这件事虽然过去好几年了,却就像昨天发生的一样记忆犹新。我的手上至今还有一个小伤疤,它时刻提醒自己:做什么事情都要专心致志,不能三心二意,否则就会半途而废或者导致失败,这就是童年的一件趣事给自己的最好启示。
还清楚的记得,在童年干的傻事。
小时候,在家里闲的无聊,望着阳台上的那一盆花,拿起剪刀像阳台走去。我常想:那些公园里的草啊什么的经常被人修理,那么今天我也来给这盆花修理一下吧!
“咔嚓,咔嚓……”花瓣被我剪成了好几块落在地上。妈妈回家看到我把地上弄得这么脏,还把她心爱的花给剪了,非常气愤,便揍了我一顿。我在心里一个劲的埋怨妈妈。
还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把那袋米打翻在地,弄得满地都是。我看了看旁边的食用油,把盖子打开,在地上随手抓了一把米放了进去,把盖子给盖上。结果把一桶油都搞砸了,害的妈妈不得不重新再买一桶了。
稍大些的时候,我有一次不小心把杯子打碎了,我用手去捡碎了的玻璃块,就把手给割着了。妈妈马上带我去清理伤口,再给我消毒,最后在我的伤口上贴好了创可贴。
我想:虽然妈妈非常严厉经常说我什么的,但她还是很关心我的啊!妈妈给予了我生命,我不应该责备她,更要懂得感恩,不是吗?!每次闯祸都要留下一大堆烂摊子等着妈妈来收拾,经常还要妈妈操心……以前我还小,懂不了这些道理,但是我长大了,以后一定要好好的报答她的恩情。我知道我永远都报答不完,但是我希望在妈妈有生之年尽全力做能为她做的事,这就足够了。
童年,就像记忆的相册,当你翻开第一页的时候,你就已经在慢慢的回味了,回味以前的那些小时光,嘴角荡漾出幸福的微笑;童年就像大海,无边无际,美极了;童年就像甜甜圈,甜滋滋的,当你咬下一口,就能品尝出幸福的滋味;童年就像一支彩笔,画出五彩嫔纷的童年;童年就像一个傻孩子,不知干了多少傻事,现在想起来,都在一旁偷笑……
时光,能不能倒流?如果可以的话,我真希望我的童年可以再来一次。但是这是不可能的事了,就让童年化做雨水,滋润着我的心田;就让童年化做记忆,追逐那些小时光……
童年是最天真,烂漫的时期;童年时最无忧无虑,自由快乐的时期;童年时嘴令人回味的时期……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一个阶段是最令人回味的。而最令我珍藏,回味的美好阶段,无疑是那美好的童年时期。而童年趣事就犹如一颗颗闪烁,耀眼的繁星。每颗星星代表一件事,现在就让我摘下一颗最亮的星星,把当中的故事讲给你听:某天的一个下午,我和弟弟两个人在家,我们做完作业,闲着无聊就到外面去玩水,因为那时是炎热的夏天,所以我们就越玩越尽兴,泼来泼去的很爽快。玩了大约半小时,我们都又累又渴,于是就回家去喝水了。回到家,弟弟坐在客厅里,我就去倒水,惊喜的发现桌子上放着一瓶可乐,我和弟弟高兴地喝了起来。刚喝了一口,弟弟就问我:“这可乐不是甜的吗?怎么喝起来辣辣的呀!”我就告诉他说:“我也不知道,可能本来就是这样的,咦,妈妈不是告诉我们,今天太阳火辣辣的,让我们不要出去,可能是我们刚从火辣辣的太阳下回来,所以喝起来就感觉有点辣了。”弟弟听完后,恍然大悟的点点头。不一会儿,我们都感到头晕,趴在沙发上睡觉。这时,妈妈回来了,她看到桌子上的瓶子,又看看我们,就明白了一半,她问我们怎么回事,我们就把事情的来龙气脉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捧腹大笑,告诉我们,那是酒,并不是可乐,含有酒精度的,所以我们喝后会感到头晕。我们明白了缘由。
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非常好笑,觉得童年时真是无知。这就是我童年时其中的一件趣事。每个人的童年都不同,你们也有丰富多彩的童年,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