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个月紧张的期末复*,终于考完了那几张卷纸,要好好的洗个澡。清早醒来,一看已经九点半,马上穿好睡衣,准备好洗浴用品,出发!
刚出门就心生不好的念头,这鬼天气,别看天空中挂着太阳,可是这寒冬腊月,九九中的四九,可谓是滴水成冰。空旷的路上响着滴滴的喇叭声,除此之外就是呼呼地风声。( )
大风凛冽,向前看去,一家小饭店映入眼帘,里面有一对老夫妻正在忙活着,闻着香喷喷的包子味儿,肚子建议我进去吃点东西。进去后才发现这是一个极其简陋的房子,四面是由废旧木板围成的简易房子。
房子里竟还放着一张床,这才突然想到妈妈所讲的这对老夫妻的悲惨生活。在我点完餐之后,发现这对老夫妻配合的十分默契,一个人盛汤,一个人拿油酥饼,竟在同一时间送到了我的面前。
看着那红红的胡辣汤和泛着金光的油酥饼,食欲大增。吃完之后故意多给了他们几元钱,可是还没等我离开,就被那个老爷爷给叫住了:“小伙子,你多给了五元钱!”他迅速的把钱又塞到了我手中,就继续忙去了。
我这才悟道:有的人就算再苦再穷,也不会接受别人的同情与怜悯,因为他们还有尊严,还有一双手,还能托起整个家。
这是一个老镇,四处都是旧砖瓦房的老街道。
老街上人声鼎沸,遍地都是摊位,中间只留下了那么一丁点的狭窄通道,忙碌的人们都在做交易。只见一个摆小摊的老人,脖子紧紧地缩着,手冻得通红,只有那轻轻呼出的热气,才勉强让身体保持温度。但是,老人还是一刻不停地向顾客推荐手中的蔬菜。顾客蛮横无理,绷紧着脸,将本来2元一斤的蔬菜减价到了1元。老人无言以对,对年轻人说起了这个价格不能卖的理由,直至说到口干舌燥,到底却换来了一句不中听的话:“你的菜都蔫了,煮起来不好吃……”说着,年轻人便拍拍屁股走人。
浪费了这么长时间的口舌,只换来了这样的结果,老人无可奈何地坐到了地上,将“红萝卜”般的手插回口袋。但很快,他眼里重燃起希望,准备迎接下一位客人的到来。
看到此时的情景,我内心不由得一颤:寒冷的冬天,一位老人为了生计,坐在街头忍受寒冷,出售自己种植的蔬菜,却遭受了客人的白眼,这多么令人心酸。而老人遭受生意失败后,并没有失去信心,而是蜷缩在街角继续等待下一个开启他生计之门的人,这世界上,有许多身份卑微的人,我们应该对他们表示理解与尊重,这是新时代的人该具备的最基本的素养。
我的叔叔是一家公司的老板,他长着一只小小的眼睛,眯起眼睛来就像王宝强,给人一种憨厚的感觉。眼睛地下因为长年累月熬夜而有了黑眼圈。大家都叫他老包。
我一直对叔叔的绰号感兴趣。一天,我问阿姨为什么叫叔叔老包时,叔叔正要出门买菜,阿姨便让我跟他出门,她说,我会在菜场找到答案。我半信半疑的跟叔叔出了门。
走到菜场,先遇到了卖鱼的摊子,因为叔叔一家都蛮喜欢吃鱼的,所以他便饶有兴趣地站到了鱼铺子旁边。
卖鱼的是一位妖娆的阿姨,他见到叔叔,脸上写满了惊喜,恭恭敬敬地想拜菩萨一样递给他一条鱼:“哟,这不陈总吗,这里的鱼个个味大先美,你免费拿。哎,不过得给我老公照应一下,哟呵呵!”他那大大的涂满口红的嘴唇笑起来就像个怪物,让我浑身起了层鸡皮疙瘩。
叔叔眉头一皱:“哼,我看着鱼儿瘦不拉几的,不要也罢!”说完,拉起我就走。旁边的人议论纷纷,“这女的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向人行 贿,有没有公德啊!”“这个人话里有话,拒绝的好啊!”女人的脸色就像枯萎的花一般,头也因为枯萎的花垂了下来。为此,我还是似懂非懂。
回到家里,一个贼眉鼠脸的人鬼鬼祟祟地打开家门,向叔叔讨好道:“陈总,刚才是我老婆不好,您莫生气,莫生气。”哼哼,原来他就是刚才那个卖鱼的老公,真是老鼠一家,亲啊。他又向叔叔说明了来意,叔叔脸色发青的说:“买的瓶子质量不好。甭的说,你们给我滚出去!”那人只好知趣地溜了。我终于明白了老包的寓意,是因为叔叔像包青天一样刚正不阿啊!
叔叔,您是多么的正直啊!正是您,保持了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
梦从那里来?应该是梦境师做出来的吧!有时候我真想做个梦境师,那怕只有在各个梦之间穿梭的本领也好。
劳累的上班族,总是要在虚无里放纵一下自己把,我想要给他们幸福的梦。梦见自己爸爸妈妈健健康康的,自己的孩子学医飞速成长起来了,遇到的所有困难挫折全部化为烟尘归于虚无。总之,我想在梦里给他们创造一个十全十美的生活,放松自己劳累的身心,让他们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的挑战。可是,这一切只有梦境师才能做的到。我真心做个梦境师。
小猫小狗动物们,又会做什么梦呢?我一定要让它们做一个香香甜甜的梦。让小狗梦见自己快活地啃骨头,让小猫梦见自己吃了好多条鱼。让小动物梦见自己变得特别厉害,所有的天敌都不敢来侵犯。可是,这一切只有梦境师才能做得到。而我真想做个梦境师。
如果我有遨游梦境的能力,那么我一定要亲眼看看每一个小孩子的梦。如果是美梦,那么我就可以来点锦上添花,让他的梦更加美妙。如果是噩梦,那么我就要赶走每个噩梦的源头,让每一个噩梦都变成美梦。就这样,这个世界上就不会再有噩梦的源头了。这个世界也会因此变得美妙。可是这一切,只有万能的梦境师才能做到。我真的十分想做一个梦境师。
我真想做个梦境师。
在我的心中有那么一块老冰糖,每当难过时,一想起那块老冰糖心中就甜滋滋的。
那块老冰糖是太姥姥在我心中种下的,自从种下了就没有融化。我记得,当时因为说谎被爸爸打了一顿后心里很难过,就独自一人走到桥上呆望着。看着那宽阔又安静的河水,我懊恼不已:哎,真不应该说谎啊!不然也不至于被爸爸打一顿。
阵阵冷风刮过,突然感到一只温暖而又苍老的手摸着我的头,回头一看原来是太姥姥。她那布满岁月痕迹的脸上带着慈祥的笑容,从那微微咧开的嘴角我看到了太姥姥所剩无几的牙齿,我皱了一下眉,心好痛。太姥姥笑眯眯地问:“怎么了,不开心吗?来吃块老冰糖吧,你爸小时候最喜欢了。”我大吃一惊,心想:太姥姥怎么知道我心情不好的,而且今天天气那么冷,太姥姥还出来。只见太姥姥一只手从口袋里拿出一块老冰糖,另一只手拉着我冰冷的手,把手里的那块老冰糖轻轻地放在我手心。我眼眶有些湿润,万千话语、万千思绪都浓缩在一块小小的老冰糖里。
看着这块老冰糖,我呆了片刻,慢慢地把这块老冰糖放进嘴里。那味道虽然很甜但也掩盖不住丝丝苦涩。太姥姥那简单的动作,使我从难过中挣脱出来,心想:我受了一点小挫折就垂头丧气,那在今后的日子里还有许多的困难与坎坷,到时候我又该如何去面对呢?并且我已长大应该懂事了,现在还要太姥姥来安慰,真是惭愧啊!看到我吃下了冰糖,太姥姥满意地笑了笑,缓缓地离开了。望着太姥姥渐行渐远且有点微驼的背影,再抿抿嘴里含着的老冰糖,心里一阵酸涩与甜蜜。
虽说已过去好多年,但每当我难过的时候,就会想起那只温暖的手和那块甜甜的冰糖,以及那带着笑容满是褶皱的脸,我就会振作起来,心中温暖满满。
自从今年四月份,深圳市出台了《学校安全管理条例》以来,我们学校有了一个新规定:不到12周岁的同学不能骑单车上学。可是我家离学样有四十多分钟的路程。不骑不行啊!
我跟许主任说,到年底就满12周岁了,想让他通容一下。得到的答复是:不能骑!妈妈说:“要不,你就把单车放在学校前面的小店旁吧,也许能行。”我依计而行,果然行。
不过,好景不长。因为单车放在校外,我担心它日晒雨淋,更担心它被人偷走,无心学*,成绩退步很大。
妈妈问我原因,我只得如实回答。妈妈说:“现在学校查得严,等几天过了风头,你就偷偷把单车放在学校里的车棚吧。”
好,一不做二不休。我现在每天早早来到学校,趁值日行政不在,就走后门,并跟门卫伯伯说我是篮球队的学生,偷偷把单车放在学校里。
有时,我正在锁单车时。同学叫我一下,便吓得我半死,毕竟是做贼心虚嘛。我也是逼上梁山才这么做的。我真希望我的年龄在一点,再也不做一些偷偷摸摸的事了。
在10月1日国庆节过后学校召开了一次田径运动会。我们五五班以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而高兴,这个冠军来之不易,它是我们团结一心得来的!
在田径运动的开幕式上,我们班的方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齐心协力,永创佳绩,顽强拼搏,所向无敌”的口号向人们走来。
正如口号里喊的那样我们五五班同学在比赛中齐心协力,顽强拼搏。50米女子预赛开始了,随着一声枪响我们班同学全体起立为我们班的参赛选手加油。不仅50米预赛这样,其他的比赛也是如此。令我最为感动的是女子800米比赛的一场。我是全班女子800米比赛的运动员。一声枪响让比赛变的更为激烈。让我感动的是800米比赛时在操场上跑5圈半,我们班老师和同学从第一圈到第五圈一直在给我加油。老师和同学们的加油声给了我动力,待我冲过了终点线,班主任樊老师马上找来了同学到终点接我们回到座位。
运动会的第一名来之不易,在这场运动会上老师和同学们都付出了汗水,收获了成功。第一名是永远属于我们五五班的,所以我为五五班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