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故事_小学生五年级作文优选【十】篇(扩展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读书,听到这个词,我就很开心。书,就像一个我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我喜欢读各文豪:雨果、叶圣陶、冰心写的书;也喜欢读曹文轩、伍美珍、杨红樱、沈石溪……写的小说。
古典名著,可以让我在古今中外流连忘返。现代小说,可以把我带到欢歌笑语,鸟语花香的未来……
这些作家写的小说引人入胜,看到它们我就不由自主的拿出来,一看就是几个小时,书中那些故事情节,有时让我痛哭流涕,泪流满面;有时让我开怀大笑,合不拢嘴。
书中优美的句子,有的像汩汩溪流,温柔而优美;有的像汹涌澎湃的海浪,慷慨激昂。每一次我拿起书看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就是书中的某一个人物,在做着他们做的事情,我都不愿意从书中出来,这大概就是书的神奇之处吧!
能在书海里畅游,是最开心的事,它能教给我好多知识:就像“轻诺必寡信;退一步,海阔天空;朋友就要互相体谅,互相帮助”等,都是我从书中学到的,我相信书能帮助我们懂得很多做人处事的道理,以及生存和生活的勇气。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读书吧,读书能让你变得更高尚起来;读书吧,读书能让你睿智起来;读书吧,在书里你能认识更多朋友。因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遨游在书的海洋里,真是一种无尽的享受啊!
我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虫”。听妈妈说,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她就给我买书,可我出于小孩的本性,一下子就把书撕了个精光。可是,等我大一些的时候,就渐渐地迷上了它,看了这个月的,我就会期待下一个月的,并且每个月的书我都会看得津津有味。直到我上幼儿园中班的时候,它已经让我懂得了生活自理,比如:吃饭、打招呼、整理衣服……
后来,妈妈特地为我买了许多绘本,那时候我看到书,就如同一个饥饿的人看到面包一样,有一空我就会马上捧起我心爱的绘本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几乎每一次看绘本,我都会看得如痴如醉,还从里面认识了许多陌生的“小朋友”——汉字。
自从我上了小学一年级后,我就开始看童话、漫画、笑话故事。还记得有一次,我在写作业时偷偷地玩手机,妈妈发现后大发雷霆,火冒三丈,我为了哄妈妈开心,就马上讲了一个笑话,妈妈就马上被我逗得哈哈大笑,气也消了。从那以后,书就成了我的良师益友。当我三四年级时,我就开始读一些短篇小说。《洋葱头历险记》引得我浮想联翩;《睡蟒边的雪兔》使我牵肠挂肚;《妈妈走了》又让我泪落如珠。寓言故事让我懂得人生哲理;历史故事使我古今贯通。这让我手里一有书,就忘了吃忘了睡。
读书给我带来快乐,丰富了我的知识。多读书,读好书,是我一生永恒的追求。
我与书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可以说是患难之交了。我与书之间有不少小故事呢,就让我来讲讲吧!
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坐在家里写作业。写着写着,忽然想起了课外书,于是写作业的时候,就成了我“窃读”的时间。《蓝色的海豚岛》、《红豺》、《白狗山》……我看了一本又一本,当然,没有多久,我的“窃读”计划就被妈妈发现了,免不了一顿骂。不过,我还是一有空就会溜进房间,继续在书的海洋里,自由自在地遨游。
我有时看书看到痴迷的地步。奶奶喊我吃饭,我也只是“哦”了一声,非要奶奶叫上好几遍,才会依依不舍地合上书。在吃饭时间,我会不由自主地回忆起书中精彩的,滑稽的片段,有时会突然笑起来,让大家一头雾水。
我最喜欢去的地方是新华书店。不过,在书店坐久了也是很累的,每到这时,我就会想:“要是有一个24小时开门的书店就好了,坐在里面看书,看累了就可以小睡一会,也就不会坐的腰酸背痛的了。”
我是一只爱看书的小书虫,那你呢?
我很小的时候,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那个时候,妈妈经常给我讲书上的故事,我都听得如痴如醉。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更加爱书了。我每天都要看一会书,只要有一天不看书,我就会很不舒服,好像一天都没吃饭似的。
文学家鲁迅小时候曾误把墨当作拌饭的酱,把馒头放进里面沾着吃。我也是个小书迷,也经常因看书而闹出了许多笑话。
一天,我正捧着《鲁宾逊漂流记》看得津津有味,突然听到妈妈的喊声:“休息一下,浇浇花吧!”我只好依依不舍地合上书,慢吞吞地走进阳台,心里却还想着书里的情节,我按捺不住好奇的心情,又拿起书,接着看起来。“怎么还不浇花?”妈妈催促道。“哦。”我漫不经心地拿起水壶,浇起花来,手里却捧着书。忽然,一声刺耳的猫叫声把埋头读书的我吓了一跳。我低头一看,小猫身上全是水。“啊!”我恍然大悟,原来我把水洒到小猫身上了!
还有一次,经过我的再三请求,妈妈终于允许我去书城看书了。我马上向书城奔去,到达后第一时间急忙打开《笨狼的学校生活》,一页、两页……我像一头饥饿的老虎,贪婪地读着。当主人翁笨狼遇到难题时,我会想尽办法替他排忧解难;当笨狼把快乐奉献给朋友时,我会为他的良好品质而感动;当笨狼因笨闹出笑话时,我也会为之会心地捧腹大笑……
读书能让我们得到丰富的知识,也能给我们的人生带来启迪。我爱书,我的成长也离不开书。我将驾驶着书籍这一艘巨轮,在知识的海洋破浪前进!
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而我家有许许多多的书,《三国演义》,《西游记》……都是我爱看的书。只要一没事干,或写完作业,不是去游泳,就是看书。有时,可能会拿着我喜欢看的书,坐在沙发上看。有时甚至忘记了吃饭,忘了睡觉。有些时候,妈妈教我去睡觉,我还是极不情愿地上床。等爸爸妈妈睡了以后,我爬起来,坐在书桌上继续看。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香港玩。玩的过程中,也不忘拿一本书。回家时,发现路边有一只小猫咪在舔身上的毛。我对爸爸说:“看!小猫这样做,是在摄取维生素呢。”爸爸说:“不对吧,它是在洗澡吧。”听到爸爸这句话,我可不服气了,说:“哦?是吗?如果我说对了,我就服了,好吗?”爸爸听了,有信心地说:“好,一言为定。”
回到酒店,我立刻找出那本书,给爸爸看。“小猫舔毛是在摄取维生素。”爸爸一看,立刻认输了,说:“好……好吧。”
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有课堂。不同的书就像不同的老师,他们教会了我们不一样的知识,使我们懂得了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