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任务,让我们当一回蛋爸爸、蛋妈妈来保护蛋宝宝。第二天早上,我先把一个饮料剪成两半,接着取出上面一部分,往里面塞一些水果包装纸,然后把蛋放在里面,拿一个盖子盖在上面,最后用胶带把盖子固定好,放在书包里。在路上,我往人较少的地方走,我想:可不要还没到学校就破了呀!
我一进教室,就看见同学们各种各样的保护装置:有的放在月饼盒里,有的放在保鲜袋里,有的放在乐扣乐扣的盒子里,还有的放在泡泡瓶里,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我拿出鸡蛋,想着应该放哪儿:塞在书包里,又会被我压碎,摆在课桌上,桌子一摇,鸡蛋就会掉下来,藏在桌肚里,又会滚下来,我冥思苦想,还是觉得放在椅子下面最安全。我每时每刻都忘不了它,上课时,我也不时地看看它,到专用教室时,我也带着它。但美术课上,我忘记带它了。所以回到教室,一位同学不知道脚下有蛋,他的脚快要落地时,我就像离弦的箭一般跑上去,可是他还是一脚踩了上去,鸡蛋被踩得粉身碎骨。唉,那么辛苦地护蛋,可到最后还是没成功。我从中明白了:鸡蛋不细心呵护就要破碎,我是爸爸妈妈的“鸡蛋”,在他们的精心呵护下,我健康快乐地成长,我要时时记住他们对我的关爱,对我的付出,我一定会用好的成绩回报他们。
星期日,我在家里举行了一次护蛋行动。早上,天气晴朗,太阳早早就从东面升,阳光照耀大地一片生机勃勃,树梢上的鸟儿欢唱把我从梦中惊醒,我揉揉眼睛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洗漱完毕后立即从冰箱里找了一个光亮的白壳鸡蛋准备进行护蛋行动。
怎么护蛋呢?我从作文书和网上发现别人护蛋都有一次失败的教训,我又怎样从别人的失败中找到教训,争取一次成功,所以我就找了一个小盒子,里面垫上了柔软的棉花然后把蛋小心翼翼地放了进去盖上盒盖,然后摇一摇盒子,没有响声。好!证明蛋已安放稳妥。把盒子放进书包里就去虹口读英语了。
到了教室,我把装有鸡蛋的盒子小心翼翼地放进了课桌里。在课间活动中,我看着同学们跑啊,跳啊,多自由啊!我也想和他们一样,可想到我的护蛋行动,我只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着他们尽情地玩耍,我害怕他们碰到我的课桌,就这样,好不容易等到放学,但到了家后我看见我的蛋还是完好无损的,终于一块石头落地了。
通过这个护蛋运动,使我感觉到一个鸡蛋为了不让它破裂,一天就感到非常辛苦,而鸡妈妈在孵蛋时有很多鸡蛋,而且要孵21天真是不容易啊!母爱是无私而伟大的。我们的父母和老师们为了我们的成长,懂事付出了很多,他们又是多么的不容易啊!所以我们应该努力学*,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父母和老师对我们的爱。
护蛋行动开始啦!我拿起自己的护蛋器,一边等待出场,一边看同学们的护蛋器在空中的“优美舞姿”-------
瞧,陈佳浩的护蛋器在半空中像蒲公英一般飘飘悠悠地飞了好久,才缓缓地落到地上;丁凯杰把他的护蛋器也扔了下来,还没等我看清也扔了下来,还没等我看清它是怎么落下去的,它就躺在地上了;楼侃昂的护蛋器在空中翻了个身,结果他做的降落伞把护蛋器包在里面了……
终于轮到我了,我直奔四楼,小心翼翼地把塑料袋---降落伞撑开,便把护蛋器扔了下去。护蛋器的降落伞在空中打开,上面有一个笑脸和“加油”两字(这是我的杰作),它轻盈地落了下去,仿佛一只在空中轻舞的蝴蝶。我激动地捡起护蛋器,深吸一口气,颤抖着解开丝绸带子。结一点点解开,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了!结开了,我的蛋正完好无损地躺在海绵里睡大觉呢!
一瞬间,我悬提着的小心脏终于放了下来。再看看其它同学,有的沮丧地低着头,有的脸上笑成了一朵花,还有的表情复杂,看不出是高兴还是悲哀……
该去称护蛋器了,我把护蛋器放上称---25克,这不算很轻。我心里有点小失望!
虽然不是第一,但想到“重在参与”也就没什么了,我期待着下一次的比赛!
三八妇女节要来临了,学校为了让我们体验一下父母对我们的辛勤付出和牵挂,开展了一个名叫“三十六小时护蛋”的活动,要求我们在这三十六小时里蛋不离身,像妈妈呵护孩子一样精心呵护蛋宝宝。
活动前一天晚上我就把蛋准备好了。给蛋取了个名字叫“小添添”,然后把蛋给美化了一下,再在外面套上一只保鲜袋。第一天,我来到学校里,看到许多人都像我一样把蛋套上了一层保鲜袋,也有的人把鸡蛋裹了好几层。刚上完一节课,课间只听见好几个同学说:“啊,我的鸡蛋流产了,怎么办呀?”听见他们这样说,我赶忙看看我的鸡蛋有没有破,还好没破。这时,我看到苏晨阳垂头丧气地回到了位置上,便问他:“你怎么啦,难道你的鸡蛋碎了?”他伤心地说:“对,你看我的鸡蛋给邵鹏飞一拳给冲破了!”说着,便举起他破了蛋给我看,我看着他那惨不忍睹的鸡蛋,立刻胆战心惊,生怕我的“护蛋行动”也失败。
放学回到家我又把鸡蛋裹上了一块软布,把两边又扎了起来,像一个大大的糖果,然后重新把鸡蛋放回到了我的衣服口袋里面。我想这样总该万无一失了吧。不过,我还是做什么事情都小心翼翼的。
经过这一次“护蛋行动”我终于体会到了爸爸妈妈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我今后一定要好好的孝顺他们,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
前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新奇的任务――要我们带一个生鸡蛋到学校,并给鸡蛋取个名字;我们小朋友呢,做“蛋爸爸”或“蛋妈妈”。
晚上,我找了个新鲜鸡蛋,涂上了绿颜色,让我的蛋宝宝穿上了一身绿衣服。我又给它画上眼睛、鼻子和嘴巴,一个可爱的蛋宝宝诞生了。我给蛋宝宝取了一个好听而有意思的名字――“张爱”。因为“张”是我的姓,“爱”表示“可爱”。“张爱”住在哪里最安全呢?老爸找来了一个塑料瓶子,当作“张爱”的摇篮。为了让它睡得舒服些,我又将一些碎纸片铺在瓶子里,这样,我的蛋宝宝就不会受伤了。
第二天,我带着“张爱”去学校了。下课和活动时,我舍不得将它拿出来,还是让它在里面好好地睡一觉吧。中午,我带着“张爱”和几个小朋友在草地上高兴地交谈。李恰佳说她的蛋宝宝和我的蛋宝宝结婚怎么样,我爽快地答应了。过了一会儿,胡楠把我的蛋宝宝在草地上滚来滚去,其他几个小朋友也学着他的样,滚我的蛋宝宝玩。不好,我的蛋宝宝滚到赵同学那儿去了,糟糕!他要抢我的蛋宝宝了!情急之下,我飞一般地跑过去,眼疾手快地把“张爱”给夺了过来,然后捡起瓶子,和其他小朋友跑到另一个地方去了。
我绷紧的心这才放松下来。这时,冯老师看到我了。她手里举着相机,我连忙举起蛋宝宝,摆了一个很酷的舞蹈动作。“喀嚓”一声,我和“张爱”的合影定格了。
放学时,我的蛋宝宝安然无恙,为此,我和其他十四个小朋友都拿到了一颗希望之星。我格外高兴,我成功地做了一回“蛋爸爸”。这时。我多么希望我的蛋宝宝变成一只可爱的毛茸茸的小鸡,我再把它养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