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隆隆,轰隆隆……”雷公公又发怒了,一瞬间,倾盆大雨下了起来,把我吓了个魂飞魄散。真是头疼啊!不知道哪朵调皮的云儿把雷公公吵醒了。原本我想出去在草坪上玩穿梭游戏的,这下泡汤了。
我走到窗前,把手伸向窗外,水滴打在我手上,手臂上,好像针刺一样,我害怕得缩回了手。远看雨滴,千万条线,连绵不断,组成了一道道密不透风的帘子,朦胧迷离。楼下的树木,有的随着雨滴,大声欢笑,有的被雨打得愁容满面,低头哭泣。路上行人稀少,偶尔的,也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大家多么盼望这场雨快点停,让雷公公回家好好地睡上一觉。
可是雷公公一点没有罢休的意思,继续电闪雷鸣,狂风大作。“看来雷公公要无法无天了”,我喃喃自语着。
这时,我看见楼下的一朵花和一棵柳树在暴雨中对话,柳树骄傲地说:“你这小花朵,快被淋垮了吧?看看我,哈哈,多么强健的体魄啊!”说完,柳树挺了挺自己的腰肢,得意地望向苍穹。
小花朵倔强地挺直着身体,好像要做暴风雨中的海燕,她一动不动站在那里,好像雕塑一般,完全不理睬柳树投来的嘲讽的目光。
突然,一道闪电劈了下来,柳树悠闲地在那里洗着头,又一道闪电劈了下来。柳树浑身颤抖,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绝望和无助。
可是雷公公毫不理会,一连打了十多个连环的雷声,直到柳树被折断烧焦。
多么惨烈的状况啊,我看了看雨中的小花朵,默默地抬起头,望向茫茫的雨雾。
这场雨来的无声无息,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它就已经悄然而至。
“滴答,滴答……”屋檐上的水落了下来,在地上汇成了一个小水洼。现在是小雨,雨滴打在树上、地上、屋顶上,还有五颜六色的花伞上,奏成了如清泉般清脆的美妙乐章。地上的小水洼中都可以看到雨滴带来的层层涟漪。
不知是哪个小雨滴带的头,速度猛然加快,身体也膨胀了一些。有了领头羊,大家都开始向它学*。不一会儿雨便大了起来。“哗——”雨大了,原本那缓慢而有清脆的乐章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深沉的而又欢快的乐章,就如那美妙的钢琴曲《天空之城》一般,抑扬顿挫,高低起伏。
“哗——”汽车在经过坑坑洼洼的地方时,溅起一阵水花,它们跳跃着,不一会儿便又落入了小水洼中。雨滴们孜孜不倦的从天空掉下来,形成了朦胧的雨雾。我打开窗户,任由水汽迎面而来。不知过了多久,雨依然下着。突然,楼下传来一阵银铃般的笑声,我探头望去,原来是一群打着五颜六色的花伞、穿着鲜艳颜色的雨衣的小朋友在雨中玩耍、奔跑呢!
渐渐地,天空的颜色从灰色变成了白色,这时候,雨滴们也都刹住了车,不再玩蹦极了。“滴——答——滴——答——”这仿佛是一次雨的余韵。
到了下午,随着一声闷雷——“轰隆隆!”一场“雨的盛宴”又要开幕了……
傍晚时分,轰隆隆-----轰隆隆-----打雷了,雷声响彻云霄,犹如万马奔腾。突然,一道闪电划过天空,路上的人们都吓坏了,哗啦-----,雨开始下了,倾盆大雨来得太突然了。天空中,小鸟急急匆匆地朝窝里飞去,仿佛是想保护幼鸟不被雨淋着。花儿在雨中摇摆,仿佛在跳舞,大树为小树遮风挡雨,蝴蝶在雨中翩翩起舞,动作优美极了。
马路上热闹极了。人们被突如其来的大雨吓了一跳。早有预备带着伞的,撑开伞快步走着;没带伞的人们,有的四处乱跑想找避雨的地方,有的拿起公文包挡雨,焦急地往家里跑去。
公园里,孩子们都穿着雨衣,打着雨伞出来玩了。从高处看,就像一朵朵小花旋转着走,孩子们玩游戏的兴趣丝毫没有因为下雨而减少,反而更浓了。你看,他们有的在捉蝴蝶,有的在接雨水,有的在打水仗,还有的在随着花儿、蝴蝶一起跳舞,全都高兴极了!有的孩子在水坑里蹦蹦跳跳的,似乎要把一个个水坑都踩个遍,嘴里还念着:下雨真好玩。小青蛙咕呱,咕呱的给孩子们伴奏呢!蝉、蝈蝈、知了等昆虫都来了兴趣,一起给孩子们伴奏,公园一下子就变成了孩子和昆虫的演唱会。
没过多久,雨过天晴,一切事物都被冲刷干净了。下雨可真美啊!下雨,不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