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中即景五年级作文优选【五】份(扩展
中午的时候,太阳高高的挂在天空中,炙烤着大地,像一个大火球一样一动不动的发热着。
突然间,天空却乌云密布,好像是住在天上的一位小仙童在练字的时候,不小心把墨水打翻了。不一会儿狂风大作,把树木吹得东倒西歪,把小花吹得低下了头,把小草吹得快要连根拔起。
渐渐地,天空中下起了毛毛细雨,好像给大地蒙上了一层薄纱,模模糊糊的,让人看不清路。雨水打在窗户上,“滴答滴答”,演奏出一首又一首动听的歌曲。风儿吹着树枝,发出“沙沙”的响声,像是在给“音乐家”鼓掌呢!
很快,雨越下越大。风雨交加,电闪雷鸣,好像一只发怒的狮子在吼叫。大人们觉得下暴雨很麻烦,会给自己带来很多的不便。可是,小孩子却很喜欢下雨,因为暴雨过后,一般都会出现彩虹。突然,一道道闪电像剑似的在天空中挥舞,天空瞬时像点亮了一个个灯笼一样,光芒四射。
慢慢地,雨停了,太阳也准备回到自己的岗位上了。它从云朵后面探出头来,把天空照得金灿灿的。天上还出现了一道七色的彩虹,像一座石拱桥一样挂在空中,美得就像一幅迷人的风景画。
雨后的空气变得清新甜润,小动物们都出来活动了,青蛙在池塘“呱呱”地叫着,蛇也扭着腰出来活动了。小草轻轻地抬起头来,树木像哨兵一样挺立在路边,守护着大地,小花也露出灿烂的笑容。
雨中的景色真美啊,大自然的魅力真大呀!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
窗外,天空黑沉沉的。狂风卷着飞沙,把树枝推得摇来晃去。突然,一道闪电劈开乌云,疼得它发出“轰隆隆”的哀吼。
“啪!”一颗水珠撞在玻璃上,没抓牢,往下滑,碎成一串透明的糖葫芦。紧接着第二颗、第三颗……转眼间、灰色的水泥窗台就被染黑了。一股湿润泥土的气味顺着窗缝钻了进来。
雨越下越大,砸在地上,溅起一朵一朵小水花儿。只一会,地上就积起许多小“湖泊"。雨滴钻进里面,吹出好多气泡,咕嘟咕嘟,就像沸腾的开水。
花草树木被雨冲刷得格外清新、生机勃勃。停在楼下的汽车也痛痛快快洗了个澡,发出耀眼的光泽。一只小狗躲在车底下,好奇地打量着路人。
人们举着五颜六色的“小蘑菇”,在水坑间跳着“芭蕾”;没带伞的则抱着头、弓着腰、撒开腿,飞快地往家跑;一个孩子穿着雨衣雨鞋,仿佛一颗红色的棋子,专拣水坑来跳。
雨滴把屋顶的瓦片当做琴键,不时敲出叮叮咚咚的乐音。一部分雨水排着队,顺着屋檐溜下来,形成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水晶门帘。更多的雨水,则乘着“电梯”冲到楼下,它们争先恐后、大呼小叫地挤出排水管口。那气势丝毫不输济南的趵突泉。
不知过了多久,太阳公公扒开云层,雨们知趣地渐渐安静下来。天边那道彩虹,应该是他老人家竖起来的大拇指吧!
一天早晨,天阴沉沉的,布满了大片大片的乌云,虽然是早晨,周围却暗淡无光,仿佛在酝酿着一场秋雨。
果然,没过多久就下起了雨,与其说是下雨,倒不如说是飘下来。这雨像有人用筛子筛过似的,它像牛毛,似花针,如烟如尘,悄声无息地飘落在草地上,小草和野花贪婪地吮吸着甘甜的雨水。风渐渐大了,雨也渐渐大了,天地之间连成了巨大的水帘,雨落在地面上,聚集成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水洼,里面挤满了大大小小的圆圈,你圈着我,我圈着你,密密层层,很是热闹。这时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穿着雨衣迫不及待地冲进雨中,用他那漂亮的小雨靴顽皮地踩着水洼,玩得不亦乐乎,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
我被他的快乐所感染,也撑着伞,走进这令人陶醉的雨景中。树仿佛都在“咕咚”、“咕咚”地喝着雨水。它们在雨中显得格外苍翠挺拔,被灰尘所蒙住的树叶儿,在雨水的冲洗下,变得又绿又亮。雨还在下着,阴沉沉的天却亮了起来,远处,偶尔有一只燕子急匆匆地向巢里飞去。一栋栋高楼在雨雾中若隐若现,如同海市蜃楼一般使人浮想联翩。
所有的事物被雨水冲刷得像白纸一样洁净,一切都显得格外清晰可爱,仿佛重新焕发着生命的光辉。我的人生也不正是因为亲情的滋养,才会精彩灿烂吗?亲爱的爸爸妈妈,我就像是一株干枯的苗儿,而你们永远是润物无声的秋雨。
好久没有下雨了,太阳懒洋洋的挂在天空中,像个老公公露着笑脸在天空中漫步。
推开窗,抬头仰望天空,此时的天空就像一块丝帕,透明而深邃,蓝天上停留着细碎的云块,像是沙布上绣的白玉花,忽然狂风收拢着浮云,向驱使无数野马,狂怒地冲撞着、涌动着。天和地像在翻滚的乌云中紧拉着。闪电婆婆也来到了,挥起利剑在天空中划起无数光芒,雷公公也来凑热闹,不客气的敲起了大鼓。
窗外一霎间狂风大作、乌云密云,“沙——沙——沙”空中滴滴雨点落在树上、落在房子上、落在地上,溅起一朵朵小水花。雨越下越大,地上的水珠瞬间汇成了一条条小溪,那水流“咯咯”的笑声奔向远方,霎时间,雨大的像是银河泛滥了一般,到处是水帘……
雨渐渐停了下来,太阳公公又回来了,万丈光芒重回大地,天空中居然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那迷蒙的色彩多么令人着迷,他仿佛把世界上一切柔和的颜色都融合在一起,在天空中,架起了一座梦幻的桥梁,仿佛把我们带进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草坪上的露水还挂在草尖上,经过雨的洗礼,树木更绿了,花儿尽情绽放,散发着醉人的芬芳。
雨,是大自然的精灵,是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乐趣,大自然创造了无限的美。
淅淅沥沥的秋雨好像一开头就没消停,被人更多地想呆在屋中。可是中午吃过午饭,看细雨蒙蒙,澄澈的天空,空气还有一丝丝清冷,蓦然感觉应该非常适合在雨中步行。
既可以运动,还不容易出汗,尤其是在操场塑胶跑道上前行,拥有一份独有些时空,可以看看草色的青葱,还可以看看雨珠儿在草叶上晶莹,想想就是一种心动。
由此,和儿子说出我的想法,儿子竟出口一句,“需不需要陪同,大家一块做一些浪漫的事情。”没想到儿子会如此说,猛一激灵,却更坚定了雨中行的好心情。
于是,各撑一把伞走到操场中,被雨冲涮过的跑道有一些清爽的触动,踩在上面也好像格外轻松,跑道外的草和树叶摆脱了浮尘的羁绊,好像比往日更见欢腾。一簇簇地看上去越发灵动,不经意就吸引了双眼。尤其是几棵柿子树,由于雨水的滋润,哪颗柿子红了,一眼就看得清。一下子就勾引了儿子肚子里的馋虫,提出假如可以摘下,清凉甜润,味道肯定格外不一样。
这个时候就看到活动看台在另一棵树下,我就给儿子说,“假如你能推过来,站在上面摘,肯定行。”说办就办,活动看台不费吹灰之力就移到了儿子看中的红柿树荫中。儿子把地方稍加调整,迅速登到顶层,一伸手并非立竿见影,求告我帮忙,我说,“不需要吧,你能行!”儿子就尝试着用伞把儿勾动,然后待树枝落到手中,一点点拉动,最后将柿子摘在手中,立马需要到水管处清洗,在询问过我,确定我不吃之后,立刻上演大快朵颐的事情。我眼瞅着他,彷如看一道雨中的风景。
在雨中前行,雨中即景,原本他要做我的陪同,目前我成了他的陪同,他又成为我眼中的风景,或许相互伴随就是最好看的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