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沉沉的,风婆婆“呼呼”地刮着,把大树伯伯的枝丫吹断了;雷公公打着它的鼓,把大家都吵醒了。小鱼儿们受不了了!它们浮出水面,对着天空大喊:“雨精灵!雨精灵!”青蛙也和小鱼一起喊:“雨精灵!雨精灵!”
雨精灵听见了大家的呼唤,沙沙沙地落了下来,像天地间蒙上了一层层水帘。雨精灵,蹦着、跳着,帮柳树洗头发,帮花朵挑衣裳,帮大地保养皮肤……
雨精灵觉得无聊,又去找小鸭子和小朋友,鸭子们开心极了!他们一会转圈儿,一会蹦跳,一会张开翅膀……
雨精灵去请小朋友一起加入派对。小朋友们见雨精灵来了,也顾不上父母的禁足令,轻轻地穿上雨衣、雨鞋,小心地打开门一溜烟地跑了出去,玩起了踩水坑,衣服湿了也毫不在意。
渐渐地,风小了、雷停了、雨精灵也不知去哪儿了。小朋友们睁大眼睛看四周:草儿更绿了,花朵更红了,柳树的头发更长了……
雨珠,没收了树叶上的灰尘;雨珠,没收了干燥的空气;雨珠不,没收了干裂的土地……大家都爱调皮可爱的雨精灵。
今日,本热热闹闹的大街上空无一人,有时一会儿一小阵凉风在你本已凉凉的手臂上“雪上加霜”。
顿时,天空慢慢地变得暗沉无声,天空中连一丝蚊子拍打翅膀的声音都能听见,这个样子让人立刻紧张起来,好像世界末日一样凄凉。
紧接着,空气变得非常闷热,楼下的大爷也拿着蒲扇在扇风。我们的短袖在身上也热乎乎的,黏糊糊的。
后来,原一动不动的柳树爷爷也飘起了它那长长的银发。那风来得一时猛烈,将柳树爷爷的银发吹掉了,把小花姐姐的身体吹折了,把绿草妹妹的身体压弯了,风的呼呼声吓坏了我们。
接着,在乌云密布的天空中出现了怪兽的嚎叫。天上一道银色的利刃在天幕上划开了一道口子,但又很快消失;又有好多利刃出现在天幕上,但又消失了。
最终,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对人类哭诉着,又掉下了许多眼泪,那猛烈的雨下在地上成了一道道小水渠。
雨停了,空气变得非常清新,仿佛新世纪的到来;泥土爷爷的芬芳,花儿姐姐的香味让人回味无穷。
今儿本是晴空万里,还没到中午就乌云密布,云脚长毛,天黑的像一口锅,真是“六月天,孩儿面——说变就变”。
不多时就刮起了“呼呼”的大风。风吹打在大树上,树叶“沙沙”,“沙沙”,似乎冷的直发抖。
不一会儿,下起了小雨。雨点像顽皮的小精灵,从空中跳到地面上。只听“轰隆隆”一声雷,闪电以极快的速度滑破天空。雨渐渐大了起来,豆大的雨点从天空中冲下来,仿佛是谁不小心打翻了王母娘娘的珠宝盒。整个天地,一片白茫茫。
雨点落在雨棚上,“咚咚咚”,像极了敲门声;雨点敲在窗户上,“叮叮当当”亲吻着冰冷的玻璃;雨点冲入小河里,“哗啦”画出一个个小圈圈;雨点打在大地上,“噼里啪啦”溅起多高的水花-……大自然真像在演唱一首风雨交响曲。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地面上出现的大大小小的水坑。小朋友们出来玩耍了,大家踩着留在大地上的雨水,“啪”、“啪”。只听“哎呦”一声,不知是谁摔了一跤。“哈哈哈”,都笑了,灿烂的笑脸真像雨后的太阳,明媚、耀眼。
我爱这场雨,它冲走了炎热,带来了凉爽,也带来了快乐!
春天的雨是美好又沁人心脾的,但夏天的雨是热烈奔放的,使我迷恋。
天渐渐的黑了下来,不一会儿,雷公公使出自己的必杀技——震耳欲聋的雷声,顿时乌云密布,一道道闪电不留情地劈开遮住天空的黑幕。
渐渐的,雨开始下了,雨声变得喧哗起来,密密麻麻的雨点“哒哒哒哒”地落在窗户上、车棚上、树叶上……像一首美妙又动人的乐曲。看!月季花贪婪地吮吸着雨水,张开了那美丽的花瓣。小花和小草也在风中舞动,荷花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跳起了舞蹈……这情景着实迷人。
不一会儿,雨停了,只剩下微风了,微风轻轻地抚摸着被雨沐浴过的一切,太阳也露出了那明媚的脸庞。有一些小鸟成群结队地飞了出来,迎接太阳,还有一些小鸟在枝头哼起了歌,那婉转动听的歌声,使人心旷神怡。
我在这里仔细观察蔚蓝的天空中,发现了架起一座七彩桥。哇塞!我不禁赞叹:好美啊!好久没见到彩虹了。我朝那边一看,有很多小朋友在玩耍,我走过去,有个小朋友说:“彩虹有七种颜色,如果睡在上面,一定很软,就像一张五彩缤纷的床。”
雨后,所有植物都会变得生机勃勃,欣欣向荣。只要您用心观察,用心体会,你也会觉得下雨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今天,天气闷热,阳光像淘气的孩子照得人们睁不开眼。打开门,一阵烧焦的气味便扑面而来。正当我渴求能下一场雨时,突然出现了一大片黑压压乌云笼罩着整个天空。闪电放佛一把大刀,劈开了天空,雷声也渐渐逼*。
“哗——”瓢泼大雨顿时倾泻下来。不一会儿,到处都变得湿淋淋的,大街上的人们都只顾着赶路,到处都是朦朦胧胧的,谁也看不清谁。一滴滴调皮的雨打在车窗上,“嘭嘭”的声音十分清脆。渐渐的,路上的行人变得寥寥无几,小鸟躲在遮雨的屋檐下叽叽喳喳。这个时候只有小孩子欢呼雀跃的想往雨中冲,迫不及待想感受这从天降落的凉爽。密集的雨幕倾织在空中,打在脸上,冰冰的,舒服极了。
雨渐渐小了,雷公公也收起了他的大鼓。打开门,空气异常清新。人们纷纷离开家出来散心,迈着轻盈的步伐,哼着欢快的调子,一切是如此安逸。
啊!我爱雨中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