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游五年级作文(十)份(扩展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我从哇哇乱叫的婴儿,长成了活泼可爱的女孩,翻开那些记忆的相册,每一张照片都述说着一个美丽的故事,每一张照片都记录着我成长的经历,它们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张照片是我们全家去小木屋烧烤的照片。照片中的我,笑得很灿烂,很满足,因为那天我学会了烤鸡翅。我非常喜欢这张照片,每当看到它,那天的情形就浮现在眼前。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它带着蓬勃的生机来到人间。就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爸爸组织全家去胜利小木屋春游,让我们尽情地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感受春姑娘的到来。我们带好东西便出发了,到了小木屋,只见那里人山人海,鸟语花香,湖上小舟真是美极了!我们架好炉子,搭好帐篷,大人们负责烧烤,我们则在一旁打闹,突然一阵香气传来,吸引着我们,原来大人们把火腿肠,鸡翅,烤土豆片……都烤好了,我们三姐妹顿时把烤好的食物一扫而光,我们那可爱的样子,逗得大人们哈哈大笑!我也学着大人的样子烤起鸡翅,一会儿抹油,一会儿撒孜然,还要不停的翻着鸡翅,我正手忙脚乱时,妈妈拿起相机给我拍下了这张照片。
现在这张照片一直珍藏在我的相册中,我至今仍对它爱不释手。
我家里有许多张照片,有的记录了我难忘的童年,有的记录了我们一家的快乐时光。有一些照片我都记不清了,但是有一张照片我一看到,当时的发生的事情就会让我感到历历在目。
照片上有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我大伯一家人。那是我去住在的佛山大伯家作客的时候拍的。那时我才6岁,而姐姐也只有8岁。我们当时是在佛山脚下。
从山下往上看会看到一座观音像;再往前看可以看到大肚子弥勒佛;往后一看就会看见一个不知道名字的古式建筑。
我记得上山的路很远,我要求步行爬山,而姐姐一个劲儿地喊着:“我要坐车!我要坐车!我不要爬山!”我听见了,心想:“姐姐也太娇气了吧!爬个山还要坐缆车。”我又转念一想:“姐姐毕竟是女孩子。她的力气比我小,所以不想爬山也是可以理解的。”妈妈问我:“儿子,你要不要坐车?”“不要!”我坚决的回答道。“因为我有的就是力气。”我拍了拍胸脯。“好小子”爸爸用赞赏的语气说。
但是一开始爬山的时候我就立马后悔了。走了一段路,爷爷奶奶也上了缆车。又走了一段路大妈也上了缆车。可是我还是没有上缆车。我说:“我今天一定要自己走上去!”但是我的脚步越开越沉了,好像有人在我的脚上放了一大块铁一样。我在心里想道:“坚持,坚持,一定不能掉面子!”在离目标不远的地方我兴奋极了,不知从哪儿来到力气,一路狂奔,在最后一个台阶时我摔了个狗啃泥。最后拍了这张照片。
这张珍贵的照片记录了我最难忘的经历。
一张张五彩的照片都记录着我成长的足迹。
记得读一年级时,我去乡下奶奶家,我和邻居家的大公鸡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战斗。
吃午饭时,我端着碗站在门口东张西望的吃饭,一不留意饭粒就掉到了地上。吃完饭我把碗放回屋里,再出来一看,发现邻居家的大公鸡在吃我的饭粒,我看见了,马上说:“嘘,嘘,快走开!”但是这只大公鸡根本不理睬,于是我踢了它一脚,这时它追着我啄,我马上逃跑,可它还是追着我不放,我只好捡些碎石头使劲朝它打,还是不管用。顿时,我怒了,心想:什么东西,居然敢啄我,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
我跑着跑着,看见一根长竹竿,马上拿了起来,对着公鸡一顿挥舞,公鸡见势不妙,正准备逃跑,我见了说:“大公鸡,是胆小鬼!”它似乎听懂了我的话,转过身来,耸着尾巴,竖直了翅膀向我扑来,我突然一棒朝着大公鸡的头打了下去,它痛得大叫,马上跑了。
这时,旁边的妈妈正好看见我一副得意的样子,就马上给我拍下了胜利时刻的一幕。
每当我翻开这张照片,就会想起这件难忘的事情,就连晚上睡觉也会梦到自己获胜的时候,然后还会大笑一场。
在家里有我珍藏着最喜欢的一张照片,那张照片是我今年10岁过生日的时候我和同学们一起拍的。
我十岁生日那天,邀请了我的同班同学:王昊清、徐斌铖、李悦旸、陈彦霖等一起参加了我的生日会。那天我们是在咖啡馆里的举办的生日会,刚到那里,我们请的教练就让我们出去集合排队训练。我们做了几个小游戏,这些都是热身运动,是为真人CS游戏准备的。
教练先把我们分成两个小组,然后让我们讨论谁当队长,还让我们给小组起一个队名并想一句口号,我们一组叫“猛虎队”,另外一组叫“猎杀队”。教练夸我们给小组起的名字和口号都很棒。完成这项任务以后,教练发给我们每人一把枪和一个头盔,教练就严肃地对我们说:“每个人都只有5条命,4个弹夹,而且只有枪射中对方头盔才能算扣一条命。没有人的时候,枪口必须朝地,不能对准人。大家都听明白了吗?”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听明白了。”接着我们就开始了真人CS游戏,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玩过,所以刚开始都不熟练怎么玩,但是玩了一会,大家都领会了其中的奥妙。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游戏很快就结束了。
我觉得这张照片很有意义,记录了我十岁生日的点点滴滴,它让我很难忘。
一个女孩子的身边坐着一个大大的佛像,另一边站着她的妈妈和她的姥姥,小女孩微笑着,满脸幸福。看着这张照片,我的眼眶不禁有些湿润,往事的记忆犹如海涛一般在脑海中涌了出来。
暑假里,妈妈想让我抛下考试后的压力,去安庆放松一把。火车开得很快,一转眼间便来到了安庆。我们坐上出租车,来到江边。看着长江汹涌澎湃,我的心被推上了浪尖。刚想往前看个够时,姥姥嘱咐了一句:“越儿当心啊!”我只好走了回来,拉着他们走向下个地点。
我们步行来到寺里。楼梯很倾斜,妈妈拉着我的小手,生怕我滚了下去,被这种来自于母爱的手臂引导着,怕妈妈担心,我便很努力地向上爬。来到一楼,妈妈和外婆胆小,只在塔内观赏着个个挺着大大的肚子的佛像。爸爸和我胆大地在塔的外沿观赏着外沿的佛像。爸爸好像怕我掉下去似的,一边紧紧地抓住我的胳膊,一边不停地叮嘱我:“慢点,看清楚点!”
转了一圈,拍了几张照作为纪念,便来到了后院。后院里有巨大的千年老王八儿雕像和巨大的狮子雕像,栩栩如生。这里生机盎然,很美丽,适合写生。我赶紧把妈妈和姥姥拽来,倚在他们身边,“咔嚓”一声,留下了这美丽的纪念。
这一张张照片,有些已经模糊难辨了,但妈妈、爸爸以及姥姥的关心却是永远不会消失的,它们犹如我身上的硬甲,伴随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