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五年级作文(五)份(扩展
记忆的长河滚滚而去,冲淡了许多往事。然而,那一桩桩幼稚可笑的童年趣事,却仿佛发生在昨天。
那一天,天气晴朗,我、弟弟还有妈妈一起去假日海滩,本来我是不想去的,因为我想跟小伙伴们踢足球,但是被妈妈再三逼迫,我也无能无力,只好跟着妈妈一起去假日海滩了。
到了海边,我和弟弟一起下了海,我在海里爬着,海风静静的吹,海浪拍打着岸边。这时,弟弟看见我正吹着海风,便想了歪主意,他想把泥沙丢在我身上,让我看起来特别脏,于是这家伙便偷偷挖海浪冲刷过的沙,软软的,很像泥,抓了一大把,向我丢乐过来,“啪”的一声,泥沙打在我的后背上,我扭过头来一看,只见泥巴像一块“狗皮膏药”一样粘在我的背后。
这时,弟弟在我的后面偷笑。我抓起一把泥沙,喊道:“臭小子!哪里逃?你给我站住!”我弟弟真傻,真的站着不动,我一脸坏笑,把泥沙丢在弟弟的衣服上,聪明的他瞬间跑到水里,抓了一把泥沙,我赶紧也跑到水里抓起一把泥沙,立刻朝他丢过去,他也向我丢了过来,就这样子大战了300个回合。非常过瘾!
过了一会儿,妈妈说要拍照,我摆好姿势正迎接妈妈按下快门的瞬间,弟弟偷偷抓起一把泥,趁我毫无防备便往我身上丢了一把,我气死了,也抓起一把打在他脸上。哈哈哈......他和我都笑了,我们抓了丢,丢了抓,我和弟弟脸上都笑开了花。
这时,太阳公公快“下班”了,晚霞铺在海面上,映在我们的脸上,红彤彤的,好惬意!
我的表姐,比我大两岁,我们从小就一起玩,互相开玩笑,像闺蜜一样。那年暑假,姐姐来我家玩,当时天气炎热的可怕,我在空调昏昏欲睡,不一会就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也不知睡了多久,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爸爸妈妈都不见了,姐姐在一旁悠闲地看书。我发觉小腹里涨得厉害,想起身去厕所,却动弹不得,我的手脚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跳绳绑在了一起。
“你醒了啊”姐姐一脸坏笑的看着我。“姐,这……这是干什么?”我动了动被捆住的小腿,说到“嘿嘿……待会你就知道了”姐姐说“姐,能不能先去个厕所,我憋不住了……”我求着说“才不行呢,你忘了上次怎么整我了吗?”姐姐笑着说我记起来上次挠姐姐痒痒的情境,不禁身上打了个寒战“嘿嘿,好好享受吧“姐姐掀起我的裙子,把我的脚抱过来。
“不要,求求你……哈哈哈哈!”我只感觉到几个指甲在我的脚心挠动一股酥酥麻麻的痒劲传了上来。“救命啊……哈哈哈哈!”姐姐又一只手扯住我的**控制住我的小脚,另一只手在我的脚趾,脚心穿梭。我大笑着,想要用力挣脱却被跳绳死死绑住了手和脚,无奈,只能忍受着。
“嘿嘿,叫你挠我,今天轮到我报仇了”姐姐笑着说。同时划动长长的指甲划过我的小腿、大腿,我怎么能受得了这样的折磨,笑得眼泪汪汪。姐姐见了,干脆不去弄我的脚了,十个指甲轮流挠动我的大腿内侧,一阵触电的感觉袭来……
现在回想起过去的一幕,我还是不禁哈哈大笑。
每个人都经历过童年,童年的往事深深得值得人回忆,而有一件事,被我牢牢地锁在心里。
我八岁的那一年。一天,听爷爷说、:“最新消息:你爸你妈今天下午回来!”我手舞足蹈,但一想:不对,我爸妈来了,肯定要给个惊喜啊。我坐着凉凉的地面苦思冥想。忽然,感觉身体凉嗖嗖的,灵感来了:炒一份热菜吧!
爷爷去接爸爸妈妈了,在厨房里我发现了爷爷刚刚切好的土豆丝,真是天助我也啊!我决定了,就炒一份土豆丝!
经常看爷爷炒土豆丝,今儿个终于可以大显身手了!我信心倍增地拿起土豆丝的板子就往锅里倒,在空中下不了手了,不对呀,开始应该先烧油。
开始的热情少了一大半。
我把火打开,油倒进去,发出很响的声音,吓了我一大跳。我小心翼翼地把土豆丝倒进去,声音又变大了,更是吓了我一大跳。我拿起炒板,慢慢地来回拨动。哎呦!里面的油突然飞溅出来,飞到了我的手上,顿时起一个大泡,我感觉非常疼,想把炒板一扔,不炒了,但一想是要给爸爸妈妈做的啊。丧失的信心顿时变成动力,我又开始做起来了!
做了好久,到了该放料的时间了。我拿起酱油,嗖嗖嗖倒好了。我又拿起盐瓶,结果一个不留神倒了半瓶。我又想:盐这么大,不得咸死人啊,于是我觉得甜味是不是会消散咸味呢?于是,我又把糖倒半瓶在锅里,一炒!我的“邹氏土豆丝出炉了”!
爸妈来到家后,看到我做的土豆丝,果然很欣慰,妈妈立马就吃一口,结果表情变了,眉头皱起来:“这土豆丝怎么又咸又甜?”我笑着不作回答,妈妈说:“你这个小坏蛋!”
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这首歌是否能让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缤纷的岁
月中,发生过许多事情,不像星星一样的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许多事值得回忆……
从我记事起,大姨的班上就养了两只小鸡,一有时间我就去大姨班上看小鸡,不知过了多久,两只小鸡渐渐长大了,又过了许久,母鸡下蛋了,蛋中要孵出小鸡了,21天后,闻声可听一阵小鸡的叫声,看到这情况,听到这声音。我觉得小鸡太可怜了,在母鸡和公鸡都不在家时,帮一下小鸡。机会,终于来了……
那天,母鸡给小小鸡找食去了,淘气的公鸡也不在家,跑出去玩了。趁大姨不注意顺手拿起一个鸡蛋,捧在手心里轻轻抚摸着,一本正经地说:小鸡不要害怕,一会你就会来到世界上了。说完,我不再犹豫了,剥开了一个鸡蛋,一只带有余热,未睁开眼睛的小鸡诞生了,它看了看我,叫了两声好像在说:谢谢你,让我早日来到这个世界上。我可高兴了,又剥开了第二个,当我剥到第四个的时候母鸡回来了,看见我正在欺负蛇的小宝宝就猛琢了我一口,顿时鲜血流了出来,我哭哭啼啼地去找大姨,大姨并没说我,反而哭笑不得地说:小傻瓜,鸡要到一定时候才会出生呢!你这样给它们接生,会死的。我听完,赶忙跑看小鸡,果然刚刚被我接生的小鸡都快死了,而没被我接生的都活了下来。我后悔极了,但一切都晚了……
虽然这件事过去很久了,虽然那里我还年幼无知,但这件事一直鞭策着我,让我勇往直前,永不后退。
我的童年就像沙滩上的贝壳,有好有坏,有美有丑,有大有小,让我记忆犹新的是那五岁时的小贝壳。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爸爸亲切地说:“小西西,今天我们一起去游乐园玩吧!”什么?去游乐园玩,游乐园是什么样子呢?什么叫游乐园?从未见过游乐园的我脑海里浮现出了一连串的问号,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和爸爸兴奋地奔向游乐园。
来到了游乐园门口,我们买了票进了游乐园。过山车,鬼屋,海盗船,旋转木马等,所有的游乐项目在这里一应俱全,我不由得赞叹道:“多好的游乐园呀!”现在,我开始选择游乐项目,选什么好呢?只听,“啊”阵尖叫,我闻声望去,原来是从过山车和鬼屋里发出来的。我拍手叫道:“爸爸,我决定了,就是过山车和鬼屋。”“好的。”爸爸牵起我的手,“走吧。”
我坐上了过山车,过山车行驶了,一开始,我还逍遥自在的,后来到了一个好长的下坡,一会儿冲下去,就如被一个风力超大的电风扇猛烈地吹着,哎呀,不好,我的眼皮被吹得往上翘,头发被吹得笔直。下来以后,天哪!我那垂下的头发成了朝天直立。
最好笑的还是去鬼屋的那段路。我和爸爸进了鬼屋,一股凉风从裤脚一直灌满全身,我不禁瑟瑟发抖。原本我自信满满,后来退缩不前。我一直抓着爸爸的手,闭着眼终于走出来了,我对爸爸说:“爸爸,你看我一点也不怕吧!”爸爸看了看我,笑得喘不过气,说不出话,指着我的裤子,不好,老爸发现了我尿裤子了,糗!
哈哈,你们的童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