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悄悄地来了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整个天地都变了模样,给人们带来了收获的喜悦。
你们瞧!秋姑娘把天空擦洗得多干净呀,天空蓝得像一块蓝色的大玻璃。几朵白云在天空中漂浮着,像孩子们手中的棉花糖。
秋姑娘又小心翼翼、蹑手蹑脚地来到了枫树林。她生怕被人们查觉,可她早已悄悄用她的魔法棒,把这片枫树林变成了红色的海洋。一阵阵秋风吹过,枫树的叶子在空中打着旋儿,然后慢悠悠地飘落在地上。远远望去好像许多红色的蝴蝶在飞舞。我走上前捡起一片枫叶仔细观察了起来。它的颜色已有些暗红,还真像是《西游记》里扇灭火焰山的那把芭蕉扇。
秋姑娘又轻轻地来到了银杏树林。她给银杏树们穿上了黄金铠甲,让他们变成了士兵守卫着我们这片美丽的土地。秋风一吹,银杏树叶像是一颗颗摇钱树摇下来的许多黄金似的。又像是落在地上的一片片金色的小花。我捡起了许多许多的银杏叶,把它们编成了一朵金黄色的花环。
秋姑娘又来到了柿子树旁,她给柿子树上挂满了许许多多的“红灯笼”。像是在庆祝人们丰收的喜悦。我想:那一个个火红火红的柿子,一定很甜很甜。
我要谢谢秋姑娘,但不知道哪种方式能让她喜欢。
秋姑娘来了,她带着清凉和温柔,打开了秋天的大门。
秋姑娘来到稻田,看见稻子纷纷向她鞠躬:“亲爱的秋姑娘,我们成熟了!快请农民伯伯来收割稻子吧!”秋姑娘听了,连忙让秋风哥哥去通知农民伯伯。秋风哥哥跑到农民伯伯身旁,轻轻地唱起了歌。“呼—呼—”农民伯伯听了,眼睛一亮,自言自语地说:“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我该去收稻子啦!”说完,他便向一望无际的稻田走去。
秋姑娘来到果园,桃子、苹果、石榴都笑红了脸。秋姑娘不禁想:是不是该请人来摘果子了呢?不一会儿,秋雨就“沙沙”地下了起来。人们见了,不约而同地说:“我们去摘果子吧!”
秋姑娘来到校园,看见小朋友们排着队,准备去秋游。秋姑娘和他们一起去。小朋友们指指这儿,点点那儿,怎么也看不够美丽的秋色。
秋姑娘带给农民伯伯的是丰收,带给小朋友的是快乐!
秋姑娘悄悄来到了田野。看,稻子已经变成了黄绿相间的颜色,一串串稻穗像给稻田抹了一层金色的胭脂粉。一阵秋风吹来,一望无际的稻田里泛起层层波浪,给人无限遐想,真令人沉醉!
公园里,一阵阵沁人心脾的香味扑鼻而来,循着香味往前走,眼前出现了一排枝繁叶茂的桂花树,鹅黄色的小花密密匝匝地开满枝头,若隐若现,如金色的阳光被摇曳出斑斑碎片;又似繁星点点洒落叶间。许多桂花簇拥而开,就像爆米花炸开了一般。我贪婪地吸吮着这醉人的香味,久久不愿离去。旁边的几棵石榴树硕果累累,鲜红的果子像一盏盏可爱的小灯笼,沉甸甸地挂在枝头。
路边的几棵樱花树,已被秋风吹落了一地的叶子。岸边的迎春花叶子也变得稀稀拉拉的,露出了盘旋交错的枝条。走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不时有一片片黄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像一只只蝴蝶似的在我眼前轻轻飞舞。抬头仰望,天空中刚好有一群大雁排**字形,安静地向南方飞去。
在回家的路上,我猛然发现街道两旁服装店的橱窗里,那美丽、飘逸的连衣裙不见了,模特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毛衣和外套。
一阵阵凉风裹挟着蒙蒙细雨向我袭来,我禁不住打了个冷颤。
啊,秋天真的来了!
随着夏姑娘最后轻盈的一步,秋,来了。披着美丽的裙子,秋,悄悄地降临了。她在蔚蓝的天空中美丽地飞舞,遥望着大地,开始了对人间的改变。
首先,她来到了果园,打开她的化妆盒,给枝头的苹果擦上胭脂,瞧,一个个苹果变得红扑扑的,向人们展开了笑脸;金黄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树上,小巧玲珑,可爱极了……
秋姑娘又光顾了花园。此刻,菊花向人们展示出她动人的姿色。红的、黄的、白的……数不胜数的菊花绽放出了可爱的笑脸,飘散出沁人心脾的芬芳,引来人们欣赏的眼光与阵阵的赞叹……
秋,又悄悄地来到田野的上空。她抖动手中的彩带,洒下一片金黄。霎时,田野里换了样,金灿灿的稻子在微风中摇摆着,玉米笑开了怀,农伯伯脸上喜悦的笑容告诉人们: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落叶打着旋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大树,投入了大地妈妈的怀抱。明年春天,这里将新生出一片翠绿,代替飘落的枯叶,展示新的生命。枯叶孤独地摇摆着,在即将落地的那一刻,又被一阵吹来的风卷起,就这样,继续地漂泊,最后,静止在大地上……
秋,是一个捉摸不透的季节,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是一个盛开的季节,是一个发人深省的季节……
我们常常和她说悄悄话,还和秋姐姐一起欢快做游戏,我们常常叫秋姐姐妈妈。
我们和秋姐姐玩得可好了,我们觉得秋姐姐又漂亮了一些,我不敢说出来,我很害羞,我心里想:“我要是说出来,秋姐姐肯定会很高兴的。”最后我还是害羞地说了出来,秋姐姐听了特别特别高兴,大树看到了这里发生的所有事情问:“我能和你们一起玩游戏吗?”我们一起说:“当然可以啊大树,我们还想让你当我们的鸡妈妈呢!”大树高兴极了,我们玩了一局又一局,秋姐姐也玩得很高兴,大树越玩越起劲了!
就这样我们和美丽的秋姐姐度过了这个快乐又美丽的秋天!
秋姐姐
悄悄地,悄悄地,
秋姐姐带着微笑回来了。
她走过苹果园,
苹果红着脸儿笑了。
她走过雪梨园,
雪梨看着秋姐姐露出了黄色的脸儿。
秋姐姐也笑了。
秋姐姐在我们的怀抱中翩翩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