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多么美好的字眼,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书是无法缺少的,短小的歌谣让我明白了世间事物的生活空间与生活权力。看有趣的口袋书虽然对人生无用但激起了我对书的喜爱。 缕缕书香,像点点萤光指引我成长的方向。经过日积月累,我爱上了有深刻意义的《史记》,别看它只叙述了一个个枯燥无味的历史故事,但里面却一个个深刻的做人道理。其中我感受到一个最深刻的道理就是:要成功,就要少走前人的老路,还要以自己的实践经验加入到其中,这样就可以干好一件事了。
那绵延千万里的长城如巨龙般在地球上飞腾,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似乎在告诉我们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智慧,那镂刻在大山、石壁上的一丝一毫的印迹仿佛在述说着大自然的奥秘。我常常被书中的内容吸引,留恋往返。书香馥郁像一个挚友如影相随。我喜欢看小说,虽然我不能让他们从书中跳出来但我可以与他们一起在智慧的天空中翱翔,可以在快乐的海洋中嬉戏玩耍。
读书是件多么美好的事呀!我爱读书。我喜欢走进书堆;我喜欢钻进书海;我喜欢徜徉在书的海洋。
文章讲述了书带给小作者的无限好处,让小作者在书的世界中流连忘返。歌谣、口袋书,《史记》等,表现了小作者涉猎书的广泛,侧面反映了其对书的痴迷。文章用语壮阔,给人以宏观之感,让人心潮澎湃。
天底下最好闻的味道是书香,天底下最珍贵的味道还是书香,天底下最令人回味的还不是书香吗?书香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妙的一种香味。
一个人若拥有好书籍,那一定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若身上散发着阵阵书香,那就是文学的最好证明。书香代表着文学的最高境界,书香代表着爱书的证明。曾经有人说过,“胸中有知识胜过一切财富”。
打开书本吧!让你沉浸在书香中,让你陶醉在书香中,让你迷恋在书香里!
读书是成功道路上的必经之路。世上有许多人看过书,但真真读过好多好书,真真读懂好书,真真看透好书的人又有多少?寥寥无几。书,一个脱口而出的字,一个意味深长的字,一个难倒上亿人的字!
我爱书香,爱书香里的酸甜苦辣,爱书香里的宁静优美,爱书香里的波涛浪涌,爱书香里的持之以恒,爱书香里的耐人寻味……就那么轻松地打开书本,就那么快乐地阅读书本,让文字在书本上跳舞,让书香洒满整个世界,让我们如沐柔和的春风,让我们如走在神奇花园里!在书香里得到满足,在书香里得到快乐,在书香里得到智慧,在书香里得到幸福。
读书是一种境界,一种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境界。它不但意味着知识的渊博,意味着语言的奇妙,更意味着成功的接*!
时光流逝,岁月不言。人生只有一天天在书香濡染中才会变得更有价值。书香的一缕芬芳,就是我们留存在这个世界上最美的痕迹。
嗅——香味,嗅——年味,嗅——书香味。
——题记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一个主旋律,妈妈说她的主旋律是爸爸,爸爸说他的主旋律是家人,而我的主旋律则是它——书。美食难敌书香
飒飒的冬风,逼我一阵寒意流向心头,冷风中的我只想着赶紧买完书,快快回家。
走在回家的小路上,两旁都有着寒雪而傲的梅花,像婀娜多姿的女子在向我打招呼。终于到家了,刚进门,奶奶的饭香传入我的鼻中,一下勾起了我肚子里的小馋虫们。走进厨房窥望,哇!都是我爱吃的。可看着手里梦寐以求的书,我的馋虫们就像打了败仗的士兵,无奈而退。我咽了一口口水,揪心的告诉奶奶:“奶奶,我不饿,你和爸爸妈妈们吃吧!”说完我立刻跑走了,身后还传来奶奶的呼唤声,回到我的房间,关上门,呼了一口气,就坐在书桌旁,翻开扉页,第一页……第二页……接着第三页……直到傍晚,我终于看完了这本书,内容跟我听别人说道的差距甚大。我知道了,啊!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现在该去休息了!
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始终是我的最爱;书,永远是我的良师益友。你那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画页,带动着我的"舞步",为我带来无限乐趣。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爱上了书,每次家人为我讲故事就得听上三四遍才肯罢休。在幼儿园时,我是班上的故事小"老师",我肚子里装满了食物和故事,当然我认识的字也比同学多。
随着认识的字增多,我终于可以自己拿着书津津有味的读了。这是一件多么令人开心的事情啊!每当我独处一室,都会沉醉于书香中。最初上一二年级的时候,我从小人书读到《安徒生童话》,那么多动人的故事和善良的主人公,让我的性格单纯而乐观。接着,我读了《红岩》、《三毛流浪记》、《海底两万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等,从这些书中,我认识到了生命的意义,感受到自己生活的幸福。
渐渐地,我对科学读物感兴趣了。从我接触到的《十万个为什么》中,我不知解开了多少心底的谜,学到了多少知识。接下来读到《百科全书》《你想知道吗》等,让我对自然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一日又一日,一年又一年,你每分每秒陪伴着我,与我度过那欢乐的童年时光。你将成为我的良师益友!
从小,我就从大人口中听说过这么一句话: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江南的美景真的就像西游记中的天宫,云雾缭绕吗?不是的,当我打开一本描写江南的书时,萦绕在我身旁的书香似乎将我带入那个曾经令我浮想的江南。
烟雨朦胧,江南的雨似乎总是这样下不完,但这又是一幅多么美丽的景象呀!断桥旁,桨声渐响,手里撑着油纸伞的艰难女子在细雨中运眺河的尽头,是在等她上京赶考的郎君,还是等待出门经高久未见面的父亲,更或者是被远处的雨景迷住了?书香带我穿过粉墙黛瓦的小巷,带我走过青石古道,带我登上木制的小船,漫游在那不是天堂却胜过天堂的江南水乡……
细雨敲窗,远处的琴声涌入耳朵,而白居易的琵琶行又似乎将我带上他的客船。琵琶又响,更有那“大弦嘈嘈如疾雨,小弦切切如私浯”的风味。月夜已凉,唯有灯影在摇晃。“曲终收拨当心画,四弦一声如裂帛”的结尾让我重回现实,令我生出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的同情。
书香,还是那永远的书香,浓重的墨味,随片片竹简飘撒千年而淡褪。而变化的,却是书香带给我的不同意境。岁月抹不了过去,书香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