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温暖的五年级作文(扩展
那可爱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带着一路鸟语花香来到人间,那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便随之来到四面八方,整个世界就像刚从一个甜美的睡梦中苏醒过来。
春姑娘来到了公园,公园草地上的小草也迫不及待地钻出了地面,初春的小草们个个嫩生生,绿油油的。肥胖的小叶,像一个个刚刚从梦中醒来的胖娃娃。那里生一片,那里长一簇,点缀着深棕色的土地,显得格外鲜明。公园的树木也在不声不响地抽出新生的嫩枝,长出了嫩嫩的新芽。柳树的枝条向下垂着,就像就是美丽姑娘那一缕缕飘逸的长发。一片片新生的叶子,格外有生机。一棵棵小树苗在春雨的滋润下茁壮成长,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为大家遮阳。各式各样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见它们伸伸腰,抬抬头,争先恐后地纵情怒放,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就是百花争艳,五彩缤纷。这些花虽然不名贵,但它们用自我的点点姿色点缀着这青春的草地,把自我的一切无私地奉献给大地。成群结队的蜜蜂,呼扇着黄色的翅膀,嗡嗡地忙着采蜜;那五颜六色的彩蝶,也成双成对地翩翩起舞。
春姑娘也来到了小朋友身边,你看,小朋友们脱掉了笨重的羽绒服,穿上了五颜六色的毛衣,拿着自已心爱的风筝在田野上、操场上、河堤上放飞,跑来跑去,他们笑呀、叫呀、说呀、唱呀,玩得可真开心!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我爱美丽的春天!
春天的早晨,空气微凉,迷离的雾气正悄悄散尽,透过薄雾可以看到若影若现的初升的朝阳,小花一点点的开着,匆匆的车流,匆匆的行人。昨日还在喧嚣着的城市,此刻却被春晨的雾洗得干干净净。雾似乎迷了路,让小花润了,让人们的心酥了,走遍了千家万户。轻轻的闭上眼,感觉自己真的在这春雾之中。
我想带着我最美丽的那部分,一起化作春泥,在龚自珍的诗中,曾有这样一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与龚自珍,都是追春的人,虽说他想表达的是他虽辞官,但仍会关心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为为改革和振兴中华奉献自己的余生。而我想说的是,让我化作春泥,去催绿春,再让春唤醒人。在去上学的路上,远处传来鸟儿的叫声,一条弥漫着春雾的林荫小道,一抬头便会看到星星点点的太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空隙,向人们身上,人行道上,洒落着。那阳光并不刺眼,因为有薄薄的一层春雾,让人觉得十分惬意,那阳光也并不灼热,因为它是春的朝阳,让人对生活充满希望,这一切,像是被画家勾勒出来的似的,绿的让人觉得刺眼。
小草叶上挂着一颗颗透明的雾珠,像水晶,像玛瑙一样晶莹剔透,踩着软软嫩嫩的草丛,那水晶、玛瑙,打湿了我的裤脚,向前一直走,一直走,感受着这春的气息,在我独自沉浸在春中时,突然一阵风吹来,春雾散了,只留下一阵冷寒在心中,我醒了,和花儿草儿一样,被春唤醒了,看看时间,已经过去许久,我匆匆的随着春风赶去学校。我想,春雾就像一个迷。
也不知是人催绿了春,还是春唤醒了人。
门前那棵老杨柳树冒出了嫩芽,我知道春天到了。
春到说春,同学们,你们爱春天吗无论你们的回答怎样,我是爱春天的。
我爱春天,是因为我爱她的绿色:春天是四季中最完美的一个季节,春天的一切都是绿的,你看那柳树上嫩嫩的绿芽多像刚出世不久还裹着棉被的婴儿呀!它绿中带黄,黄中夹绿,薄薄的叶片像是块骛柔滑的绿纱;你再看那油绿的麦苗却又多么像一个少年的脸——充满自信,饱含希望,好似一种备战的柳模样却又像是一种顽皮的俊姿;……春天的清晨露珠满地,它像一颗颗珍珠般轻轻的滴落在绿色的臂膀上,晶莹剔透,把原本就很美丽的绿色更加升华了。
我爱春天,是因为我爱他的新意:春天,可以说是播种生命和希望的季节。也可以说是新生命开始的季节;在这里草芽露出了小脑袋,羞答答地从新鲜的泥土中探出新嫩的脸;树枝打起了新苞;燕子从遥远的南方归来,安上自己的新家了……而我们也在春的怀抱中洗去了脸上积沉了一年的污垢,换了一张干净的新面孔,开始为踏上自己的新学年作雄厚的准备。
我爱春天,是因为我爱她的阳光:春天的阳光温柔而又妩媚,像母亲的手,不断地撒播着爱和温暖,默默无闻,不求回报;她把爱和光撒向桃树,抚开了桃花。她把爱和光撒向杏花怒放;……她,撒红了江山,播绿了大地;她将母亲爱撒向罪人的身体,播进罪人的心,她用爱的泉水浇灌着他干枯的心,用火红的热情照亮他们心中的黑暗,她用无言的爱鼓励他们痛改前非,让他们抬起头重新做人……
春的绿,春的新,春的阳光都是美的
春天我们都爱你。
期待春天,那么春天是什么?春天是那明月清风,柔媚清朗,在苔痕映照的静寂林间,清冽缠绵的旋律翩然飘临,希望伴着歌声在阳光中冉冉升起。春是那淡雨疏风,薄雾浓云,笼住水边清香的荫影,生命在这朦胧凄迷的氛围中孕育而生。
绿,到处是一片绿。绿的草,绿的树,绿的林,绿的世界。看!
在阳光照耀下的树林,就像画卷上翠绿欲流的林海。
每年我和我的儿时的小伙伴都在期待着的春天,绿色的山坡上开满了含苞欲放的各色小花,像给山冈铺上了一块彩色的绒毯……一只小蝴蝶还在和花儿嬉戏呢!
这些花散发出来的芬芳,引来了一个天真的小姑娘,她衣服搭配的很协调,黄裙蓝帽小红鞋,乍一看去,就像春天里的小天使。绿叶还流着露似珍珠的雨滴,像是刚下过一场春雨。一滴大水珠包住了小姑娘,飘啊飘啊,飘到了一处风景秀丽,环境幽雅的地方。这里的树木抽出了新芽,也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几株高大挺拔的桑树上面的桑叶已经缀满枝头。一阵春风吹来,柳叶晃动着它那嫩绿的辫子,歌唱着春天的旋律。
春姑娘穿着绿色的衣裙,悄悄地走在绿色的大地上。春的旋律在春姑娘的脚下响了起来。春以她纯朴和自然的气息,唤起人类生命中的凛然豪气,让生命充满希望。忘却在经受挫折时撕裂般的痛楚,忘却在孤独时,寒星跌落冰河般的彻骨凄凉。让生活的乐谱,永远奏着春的旋律:漫天的花谢花飞,难改青春的年少无悔,岁月的春去春来,不变的是年轻的心。
让我们一起期待春天,用我们辛勤的汗水为我们的春天带去诚挚的问候,用我们满怀激情去期待春天的到来,万物复苏,我们将在春天的怀抱中,扬起生命的风帆,手拉着手,在老师的关怀和指引下,奔向光辉灿烂的明天。
冬爷爷带走了大地的严寒,春姑娘也准备好了新一轮的旅行。她派出了她的小使者,到人间来散播她即将到来的消息。
“大家好,我是春姑娘的使者!春姑娘要来了!”“是吗?”“天哪,太快了吧!太快了吧”来不及多说,大家都忙着去做准备迎接春姑娘了。
蓝天姑娘穿上了一件蓝色的纱裙,把原来就碧蓝的自己,打扮得更加清新靓丽。她还戴上了许多白云发卡,使自己更加美丽动人。大地姐姐披上了一件漂亮的绿丝绸,召唤花儿妹妹来打扮自己。小草弟弟也不甘示弱,戴上了一顶绿色的宝石皇冠,披上了一件帅气的绿披风大家都花尽心思的打扮自己,都想给春姑娘展示最美的自己。
春风,春雨,太阳也忙了起来。春风轻拂大地,把春姑娘快要到来了的信息传递给世间万物。春雨小弟弟更是调皮,掉下了几粒“银豆豆”,因为太阳公公又一次把他的“泼水节”给搅和了。太阳公公则在一旁忙不迭说对不起,时而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嘴中呼出的热气洒向万物众生。
小鸟们也展开了很久未展示的歌喉:“欢迎春姑娘!”“谢谢春姑娘带来了勃勃生机”小朋友们更是忙得不亦乐乎,他们穿上了自己最美的衣裳,一起唱起了动听的歌谣:“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
正在大家忙得手忙脚乱的时候,小草弟弟突然问道:“春使者说,春姑娘两天后就到,但现在已经第五天了,怎么还没有看见她呢?”“对呀,春姑娘呢?”大家也产生了疑惑。“我们快去找春姑娘吧!”蓝天说。于是大家都四处寻找了起来。这时,聪明的小朋友喊道:“大家不用找了,春姑娘不是已经来了吗?”大家纷纷思考了一会,都恍然大悟:“对呀,春姑娘已经来了!”
亲爱的小朋友们,你知道春姑娘在哪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