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还握着那一颗最闪光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那是我五岁的一个早晨,外面全是冰雪的世界,冬爷爷给大地披上了一床棉被。银装素裹,粉装红砌。那时我还在乡下,所以雪下得很大,大约有三厘米厚。我用小手一碰,寒意让手变得通红。大一点的孩子在堆雪人,打雪仗。冬天真是孩子们的世界,有的人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玩得可开心了。姐姐在堆雪人,不过是一个大大的雪球哦!头和身体像一个鸡蛋,姐姐找来几根木棍,分别做手和鼻子,又用石头做嘴和眼。可是有几个顽皮的小孩用脏泥扔向雪人,姐姐一下子追了上去,那些小孩全逃了。我只好帮姐姐看住雪人,我突发奇想,如果帮姐姐洗干净雪人她一定会夸奖我的。我从厨房里提来一桶热水,一下一下的给雪人洗澡,雪人一圈一圈瘦下去。终于把雪人洗干净了,看到还剩下这么多水,我把剩下的水道在雪人身上,地上只剩下一滩水和木棍。姐姐刚好回来了,她看见雪人原来在的地方,明白了。姐姐追着我跑,我还疑惑着:我帮你的雪人洗澡,你怎么还打我
哈哈!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这样,傻事趣事一箩筐。像给雪娃娃洗澡,剃眉毛……也正是那么多趣事,傻事组成那七彩的童年,欢乐的童年,令人留恋的童年。虽然这段金色时光正慢慢离我远去,我已不那么傻,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忆。
回忆起童年,总觉得那是一段最美好最温暖的时光,因为那是最无忧无虑的日子,没有什么烦恼,每天都在玩耍、游戏中渡过,很多事情现在想来好像还是发生在昨天,像放电影一样浮现在我面前。
爸爸妈妈也经常向我提起,我觉得最傻的还是下面这一件。
小时候,我很爱玩水,大人洗衣服的时候我总喜欢把手放在水里晃,用手荡起水波。大概4岁的时候,有一天,下了大雨,我看着雨水一股股的从屋檐流下来,忽然想到:为什么我不用这个水洗头呢?想到这里,我跑进厨房拿了个盆子,把盆子放在屋檐下接着雨水,自己蹲在旁边把头伸进盆子里。雨水一阵阵地从头上流过,我很开心,觉得外婆一定会表扬我。这时,隔壁爱搞鬼、捉弄人的小舅公看见了,说:“小米,你这么乘的啊,自己洗头啊,我给你去拿洗发露哦。”“好的,谢谢。”我说,外婆闻声走出来,看到我在‘洗头’,脸气得通红说:“小米,你在干什么啊”“我在洗头呀,节约自来水。”我一本正经的说。“啊呀,你这个小鬼气死我了!”小舅公在一旁咯咯地笑,外婆转过身和他说:“你这个人,看到小孩子不懂事还捉弄她!”。
这件事过了这么多年了,每当有人提起,我还是会哈哈大笑。仔细回味,现在才知道童年的时光多么珍贵,可是一去不复返了,所以,更要珍惜现在的少年时光了。
童年,如同一本书,记录着许多美好的瞬间;童年,如同一条小溪,有着唱不完的歌;童年,如同一首迷人的小诗,读起来让人回味无穷。
记得我7岁的时候,爸爸去外地给我买了一个可爱的泥娃娃:有它长长的睫毛,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子,樱桃小嘴,粉红的脸蛋,还穿着紫色的花裙子,越看越让人喜欢,让我爱不释手。我每天晚上都抱着它睡觉。
有一天,我看见它白嫩的脸蛋上出现了黑色的点点,于是,我想起每当我身上脏了,妈妈就会给我洗澡,所以我也想给它洗洗澡。
我把它带到卫生间,在小盆子里放上水,还试了水温,然后把它放到了小盆子里。我说:“你不要害怕,洗了澡就干净了。”我一开始先用手往它身上淋,嘴里还嘀咕着:“下雨喽,下雨喽!”可洗了一会,她的身上更脏了。我想起妈妈给我洗澡的时候会搓一点沐浴露,于是,我也挤了一点往它身上搓。但搓了一会,它的脸上和身上却都黑了。我心想:一定是搓的劲太小了。于是我便使出我吃奶的劲去搓,可是,它的身子已经不成样了,脸也面目全非了。
这时,妈妈走过来,哈哈大笑起来:“傻孩子啊!泥娃娃不能洗啊,越洗越小啊!”于是我和妈妈都笑起来。
童年渐渐离我远去,但童年这些有趣的事,让我难忘。
童年,每一个人都向往的单词,它代表着每一个人最自由、最无忧无虑的那一段时光,而在我的童年里,有一件让我记忆深刻的事!
那是我还不懂事的一年,是我在陪奶奶采茶的趣事。那时的我,被茶树迷住了,嚷嚷着让奶奶带我去茶山上“一探究竟”!那时,我忍不住惊叹了,当茶树开出的嫩叶新芽的时候,满山遍野,绿色无处不在,茶香四溢,弥漫天空……就好似一幅美丽的图画,使人惊叹不已,叹为观止。我连连对奶奶说:“我也想采!”
可我并不懂得该怎么采,只是奶奶细说着,我看着罢了,虽然那时我不懂,但也要装会采嘛!终于轮到我登场采茶了!那么多绿叶,简直不知该从何下手采起,宝宝心里可被急坏了呢!没事,我就随便采呗!反正我也不会。
我在采的时候,外表很冷静,内心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仔细打量,觉得最大的那一片,应该就是嫩叶吧!我用手轻轻将叶与茎分离了,再放入筐中,自认为聪明的我,真相却是……于是,奶奶在一旁采嫩叶,采了满满一筐了,一看向筐子,就特别养眼。刚“出锅”的叶子!而我在一旁却采了一堆无用的老叶子。
奶奶看到后,无情地哈哈大笑起来,问我:“你怎么采了一堆垃圾?”
“这怎么就是垃圾了?”我天真地看着奶奶。
“真正的嫩叶长这样,你采的叶子这是什么?”奶奶一边笑一边对我说。
奶奶采的叶子绿油油的,嫩绿嫩绿的,而我采的却完全不同,颜色深多了,有些还被采虫给咬了,简直惨不忍睹。我看了并对比了之后,自己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采山上不仅茶树多,连蚊子也很多,好似整片茶山都被那动人的歌声给弥漫了,浑身都是一块一块的包,简直太令人讨厌了!
我童年趣事有许许多多,每个人的童年趣事都不一样,因为每个人的童年都是那么多姿多彩,与众不同!
棉花糖记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棉花糖吃,我这个“吃货“三下五除二地就吃完了,硬缠住妈妈让她再买一根,妈妈不同意,说吃太多会蛀牙的,我只好强忍住泪水跟着妈妈走回家。回家后,我突发奇想,家里的棉花不也可以做吗?于是,我把被子里的棉花挖了一些出来在水里浸湿,然后再太阳底下烘干,烘干后,我赶紧对着棉花猛咬了一口,咦?怎么没味啊!忽然,我想起来还要放上白糖,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溜进厨房,打开糖瓶,对着那所剩无几的”棉花糖“均匀地撒着,这时,已经洗完衣服的妈妈正准备去厨房做饭,发现我的“奇怪”举动,问:“是不是又干什么坏事了额?”“没有,我在做棉花糖。”妈妈看了,哭笑不得,说:“他们做出来的是用机器加工制成的啊!”“啊!那我不是白忙活了吗?我累得一屁股瘫坐在地上,转念一想,又被我那“愚不可及”的举动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橘子核记
记得我大班时小伙伴们说过:“吃橘子时不能把橘子核吃进去,不然头上会长一棵橘子树!”我一只信以为真。有一次我吃橘子时,不小心咽了下了一颗橘核,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连忙向同学求救,谁知一些同学都幸灾乐祸的跑开了,只有几位同学在帮我出谋划策,有些人说喝水,有些人说喝水会更快发芽的,还有些人说倒立,把核吐出来・・・・・・最后,我们一致认为――喝水。我赶紧连喝3水壶水,一直喝到肚子胀死为止,妈妈奇怪地走过来,问:“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喝那么多水?”我赶紧把我的经过完完全全地告诉妈妈,结果妈妈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然后说:“你这个小呆瓜,橘子核早就溜走了!”
现在想想也真是好笑啊!